134章 封神后事 鸿蒙天书(1/2)
作者:南都校尉
    赑屃也现了异状,紧皱眉头,思索良久道:“唉...连小子,这次是本大王冒失了,恐怕一个不小心真要害了那小蛤蟆...”

    “这...”连河迟疑,“老鼋,这到底怎么回事?”

    赑屃长叹一口气道:“连小子,你放心,本大王惹的祸,自要负责到底,你也别着急,我定会想法将小蛤蟆救出来,经此一试,这镜子当时涬溟镜无疑,只是没想到那器灵居然未灭,想来那小蛤蟆,已将器灵的一道本源真灵吞下,这次能否炼化,实在胜算不大.....”

    连河听此,也是惊喜交加。天籁小说www.2

    喜的自然是,果真证实了这镜子是先天灵宝,惊的则是,小蛤蟆生死未卜。

    “事不宜迟,我需马上动身,往南海走一遭,这世间估计只有那老道姑...不对,应该是叫老尼姑了,净瓶中的三光神水,才能洗去这涬溟镜,神物自晦的禁制,解救小蛤蟆...”

    赑屃说着,兀自摄过连河手中的青铜镜,就此张口吞下。

    见连河一脸愣怔,似想起什么,又道:“连小子,这镜子也得我带了去,长则三两年,短则一年半载,本大王定回转,没有了镜子和皮口袋...”

    “对了,小蛤蟆的皮口袋内层空间,现在也暂不能用,你可有什么急需用的东西?”

    连河听这么问,思索一会儿,摇摇头。

    内层空间,先前放的都是他认为贵重的,暂且用不上的东西。只是在小蛤蟆炼化器灵期间,他担心万一有个闪失,遂把里面东西,几乎全部转移,一部分放在外层空间,另一部分一时半会儿用不到的,就放在了玄离居的密室内。

    “那还好,没有镜子和皮口袋内层空间,你一时半会儿不方便,也忍着吧。”赑屃自顾自道,“我要前往南海,求一物来解这神物自晦的先天禁制,好相助小蛤蟆炼化那道器灵的先天本源。”

    “到底是何物,还需去那南海?”连河有些纳闷。

    “三光神水!”赑屃脱口道出,“此物,乃原始大道君独有之物,用处广大,是天底下禁制的克星,当年也唯有大道君的女弟子,慈航道人,才得数滴...”

    连河听此,诧异不小。

    心想,不是说封神之战后,此间的神佛仙圣都撤离了吗,那慈航道人为何还在南海?

    大概是看出连河疑惑,赑屃摇头,微叹一句:“这些事说来话长,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只是你要知道这慈航道人,如今已由道入沙门,佛号观世音,其他的不用多问,以后你自会知晓...”

    “观世音菩萨?”连河吃惊,脱口而出。

    “然也,你小子既然能知道这一点,也算不错!”赑屃赞许的看着连河道,“这段时日,你好生修炼,希望我回转时,你已真正踏足玉液,甚至罡煞圆满了...”

    “罡煞圆满?”联合吃惊,“三两年功夫,不可能吧!”

    “你小子,莫妄自菲薄,以你的天资,还有你修行的功法,只要肯下功夫,都不过轻而易举之事。”赑屃正色道,“连小子,你须谨记,天赋之资者,也必将承其大任,我有一种隐隐的预感,此方天地的大劫愈来愈近,时不我待,倘若你不时时保持警醒、进取之道心,在来日的大争之世,反会因惊人的天赋之资而反噬,别说大道无望,恐怕更会魂飞魄散!”

    “所以不要以为天才,所得的一切都是应该,所得的于以后所遇到的艰险,所担负的责任,都不过是水涨船高罢了!”赑屃少有这番严肃的说辞,连河听的很是认真,连连点头。

134章 封神后事 鸿蒙天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