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章 封神后事 鸿蒙天书(2/2)
作者:南都校尉
    想到赑屃说起自己修行的功法,也遂趁此机会,起了求教之心,不知日后多久才再得见赑屃,机不可失。

    赑屃听问,沉吟良久。

    而后也带着疑虑道:“如你先前所说,功法是得自陈千莲那老小子的遗泽,老鼋我深觉匪夷,陈千莲那老小子,虽说也是惊艳绝伦之辈,但想独自推演出这等直至混元的**,却也委实强难了。依我猜测,此功法定与那鸿蒙天书有关.....”

    “鸿蒙天书?”

    赑屃点点头。

    相传混沌以降,鸿蒙初判时,此界有天书降下。

    天书分二,奇正相辅。

    那正本天书,为三位大道君共得,后分三卷,成为三位大道君,各自立教、传法之本。

    而那奇本天书,自降下后就隐遁无踪,从未听闻过问世。

    “直到太古末年,陈千莲那老小子横空出世,短短百年就证得道君果位,世间才传出,他得了奇本天书。”赑屃慨叹道,“如今看来,倒像是真的。”

    据说封神之战时,千莲道君恪守中立,竟从三位大道君处得到了观摩三卷天书的大机缘。

    “所以说,这世上唯一得见那鸿蒙天书全本的,也就那小子了,可算是福缘深厚之辈,可惜如今......”赑屃说到这里,突然止住。

    而后似想起什么。

    又道:“连小子,本大王告你,若想查明你这功法来历,也不是没机会,你可寻机搜寻当初三位大道君得到的天书残卷,比对一二,或有所得。”

    “天书残卷?”连河迟疑。

    “是的!”

    一万四千年多前,封神之战结束,大日仙朝一统东胜神洲。

    此界神仙奉道祖法谕撤离,三位大道君思虑为此界留下道统传承,遂将三卷天书分而藏之,留予后世有缘者。

    “不过你小子别当真呵。”赑屃见连河神色激动,忙提醒道,“三位大道君怎可能将立教之本留下,不过是择其中一二,配予珍宝罢了。”

    连河本来就心觉不大可能,如今得知真相,也并不显得失望。

    又想赑屃既然知道这秘辛,是不是也知道那天书藏于何地了?

    赑屃似乎察觉他的猜想,连忙撇清道:“喂!我说连小子,你可别讹本大王,那天书藏在何地我可是真不知道,不过可给你透露一些关于天书的线索。本大王前几年游历那西荒妖洲,也曾听闻什么昆仑、蜀山,曾得到过两卷天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