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章 凤育九雏 终踏玉液(1/2)
作者:南都校尉
    “这话说来就长了。”赑屃有些讶异连河竟不知其中根由,遂道,“但长话短说,事关龙汉初劫之事,当时天下之妖分祖龙、元凤、始麒麟三族。”

    祖龙掌水中万物,元凤为百禽之祖,掌管空域,而始麒麟则为万兽之祖,掌陆地。

    所谓“龙生九子、凤育九雏”。

    元凤孕育孔雀、朱雀、凤凰、彩凤、青鸾、火凤、鹓鶵、鸿鹄、大鹏。

    大鹏既为孔雀幼弟,自然就是佛祖亲娘舅。

    连河听此,不由撇嘴:“都成佛祖了,还能被吞?”

    “呵!”赑屃不以为意道,“他那佛祖是自己封的,唬傻子罢了。他若成圣,岂不是早离开此界了?充其量是刚证得真佛果位,与道家的真君相仿,你假以时日,定不输他。”

    连河听赑屃这般解释,才恍然大悟。

    心下也寻思着,看来这方天地虽与自己原来世界的传说有些不同之处,但大体还是一致。再结合明河的一些残存记忆来看,尚且还有百多年,才能到那“大争之世”,也就是赑屃口中所言的“封神杀戒”。

    届时,他也许没能证道长生境,但也至少是个紫府大真人,想要避开那封神杀戒,以图自保也是不难的。

    但想到封神杀戒,有想起自己得自广成金船的那打神鞭来。

    不知道这神道至宝在自己手里,已与那神道沾染了多少因果,可不要届时陷入封神的大因果,一不小心上了封神榜,岂不冤枉?

    自他踏入修行之道,始终是追求一个长生超脱,逍遥无拘。

    岂能甘心被封神?

    “封神榜上无我名,三界五行无我身。”连河暗自念叨,“这才是我的志向所在,时刻不能有忘。”

    “好!好!好气魄!”赑屃见连河突然念出这两句诗,也备受震撼,遂道,“连小子,好气魄,本大王看好你的。不过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眼下还是元气境的小修士,唯一的重任就是修行,早早提升修为,他日杀戒来临,才的有机自保。”

    听得赑屃这么一提醒,连河也从那种无限遐想中回神。

    赑屃见诸事交代清楚,身影一晃,化作一道乌金之光,就此遁去。

    连河也开始按部就班,开始苦行僧般的修行日子,如今没有青铜镜相助,拾起了赑屃曾给予的三字绝品真灵术,虽然说修行比以前费事一些。

    但好在他用时日补了回来,所以他的修为,可谓日日有变。

    修炼未足半年,已达至炼气七层境界。

    这时,好消息接踵而来,首先是周闻、江心月,相继晋位内门弟子,玉液筑基成功。

    不知道是连河很少出冰火岛的缘故,还是不喜欢议论别人的事情。

    门内依旧纷纷传言,他陷入瓶颈,始终无法到天极峰采罡气入体,一度尘嚣甚上。

    就连冰火岛上的竹妖,竹叶、竹笋等童子耳边都听到了不少难听言辞。
136章 凤育九雏 终踏玉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