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章 金钟九响集门人(1/2)
作者:南都校尉
    连河虽然手上还在描符,但也慢了不少,毕竟分心二用之法,他还初涉此道。『天籁小说ww『w.2

    见果真引得三人动色,6伯言嘻嘻笑道:“以往的西林论道,都是武斗,而这6o年一次的,则加了一场文比。”

    武斗,自然是直白白的比拼修为、功夫。

    两宗各派出还丹、玉液、元气三个境界的修士,每方六人,采取“六局四胜制”,胜出一方,获得2o年的西林秘境掌管、使用权。

    西林秘境,里面最吸引的莫过于一条上品的灵脉。

    据说当初是天池、天河、天山三宗一起现,因互相争执不下,遂在九莲道宗的调停下,兴起了“西林论道”。

    除了上品灵脉,西林秘境的一株天魔他化自在莲,也颇为吸引人。

    这朵莲花,可谓天地间独一无二的灵根。

    据说是太初年间,一名无上天魔陨落而化,每6o年方能结出一颗自在莲子。

    这莲子别无它用,唯对走火入魔的修士功效显著,不但能祛除心魔,还能恢复被损的肉身、元神,可谓渡心魔大劫的圣药。

    这颗莲子的归属,以“文比”定输赢。

    就是两宗弟子,均可进西林秘境内,到天魔湖中去碰机缘,得莲子。

    那天魔他化自在莲甚有灵性,任何靠近天魔湖的弟子,都会被其裹挟到不知名的幻境之中,只有识破一个个幻境,方能最终得到自在莲子。

    有人也许运道好,破得一两个简单幻境后,就得了莲子。

    有人也许背运,破得成百上千个幻境,却始终还在幻境之中。

    何况幻术一道,是天池宗的看家本领,所以历届的“文比”,天河宗都相反与武斗,输多赢少。

    不知为何,这两百多年,天池宗次次派出最精英高手,似乎志在必得,使得天河宗居然一次都没赢。

    “那这次6师兄你是要参加文比,还是武斗?”周闻收起玉剑,认真询问。

    “那还用说,自然是武斗了。”6伯言不假思索,反问道,“小蚊子,你呢?”

    被6伯言这么称呼,周闻心里很不爽,但也无法。

    看了眼还在描符的连河,而后道:“连师兄呢?”

    “我?”连河停下手中的活,皱眉思索。

    其实他对打打杀杀有些不太热衷,反倒有意撞撞运道,见识见识那些天魔他化自在莲幻术手段。

    之所以这么打算,是因为自付有那能破除幻术的青冥剑气撑腰,有宝不用,岂不是浪费?

    见6伯言、周闻、江心月都看向自己。

    连河淡然道:“再说吧,看宗门的意思...”

    6伯言又把目光看向江心月。

    她腼腆一笑,轻声道:“我武斗肯定不行,还去试一试文比吧。”

    她说得在理,江心月之所以能和周闻前后脚进得内门,据说是得了一场大机缘。

    连河也私下里听周闻提及,据说是江心月有一日去天水坊市,回来路上天降大雨,无奈到一山洞躲雨。

    闪电劈中一棵千年古树,而那古树正在孕育乙木灵珠,不料遭了劫数,让江心月得了缘法。

    将那几近成型的乙木珠给吞了下去,生生的省去数十年苦修之功。

141章 金钟九响集门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