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章 天河机密 虚静真君(1/2)
作者:南都校尉
    原来,早在三百多年前,天河宗冲字辈弟子中,出了一名单金灵根,开八窍的天才弟子。

    据说,还是三莲圣体。

    用了没到一甲子就玉液还丹,成为冲字辈的大师兄。

    门内上下都精神振奋,以为这将是日后门内预定的一名长生真君。正在宗门引以自傲,觉得宗门大兴时,忽然传来这位真传弟子先后去幽冥宗、天池宗进行挑衅、屠杀。

    甚至连宗门内数个前去劝阻的弟子、长老都予以残忍杀害。

    门内上下极为震惊,不知为何一个前途有望,惊才绝艳的弟子一时心性大变,在牺牲了数位长老、伤了两名上代真传后,才将其擒下。

    当时天河宗坐镇的长生真君静明,细细查访后发现,这位弟子居然不知何时修炼了《他化自在天魔大法》,俨然已入了天魔道,几近天魔傀儡。

    还没等门内相处处置办法,这位弟子就打伤看守,趁机逃脱,趁势还将追其的静明真君给坑了一把。

    弟子刚逃脱,天池宗、幽冥宗就联手围攻上门,有幽冥宗的幽冥老祖这位积年的真君带领,天河宗节节败退。

    关键时刻,九曲天河阵的真灵又消失不见。

    至此宗门存亡的危机关头,真传弟子明桓舍身化为阵灵,而还完全准备好踏足长生之境的虚静大真人,也临时突破,虽然侥幸踏足长生,但因为境界未得稳固,就来主持九曲天河大阵,提前引发天人五衰的“肉身之衰”,又有心魔劫来,导致肉身受损,变成如今这个动弹不得半分,坐镇于九曲天河阵之中的怪人。

    听完这一通解释,连河也是心有戚戚然。

    对面前这个怪人,不!虚静真君,佩服万分,又心伤不已。

    为了宗门,落得如此,实在是令人唏嘘。

    一方面又对那个同样出自蛮州,俗名叫陈珂,自号血魔子的真传弟子,也记恨上了。

    难怪这两百多年来,蛮州的几大宗门点燃寻香,再也没有宗门肯来接引弟子到域外修行。

    原来,都是这个冲玄惹的祸。

    至于冲玄如何得到的《他化自在天魔大法》,又是何时开始修炼的,如今又去了哪里,都一概不知。

    连河脑海里却想起当日在小魔渊秘境里,呱呱曾说吞了那阴风谷的女子,说是他获得了什么天魔大法。

    想来那陈珂,也是在蛮州时就获得了这魔法吧,至于是不是这样,还真难说。

    唯有到时候找到此人,才能水落石出。

    可是,这两百多年来,天河宗也一直在打探其人下落,却少有所得。

    只有二十年前,冲枯真传在阴山之中,无意遇到,与其做过一场,却大败而归,还差一点丢了性命。

143章 天河机密 虚静真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