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章 鬼门三峡 天河第一湾(1/2)
作者:南都校尉
    况且,据他得自明河的残存记忆所知,里面根本没有虚静真君。天籁小说ww

    不知道是明河当年身份低微,无法得知这些机密,还是虚静真君最终熬不过去坐化,又或者一直没能好全,就这样不死不活。

    总之,任何一种情况,都不是连河想见到的。

    所以这次文比,他已经下了决心,要努力将那自在莲子争夺到手。

    可是,那天魔他化自在莲的环境,到底如何,令人琢磨不透。

    就是冲薇给他讲述自己经历时,连河也觉得没有多少借鉴意义。

    说来也怪,在那幻境里,男修所见往往多为战场兵哥刀光剑影,各种血腥杀戮,而女修所见多为情情爱爱,一些人生琐事。

    相对来说,女修的考验没那么危险。

    对男修来说,危险就大了不少,虽说在幻境中不会受到真实的肉身损伤,但对于元神、心境,道心的无形损害,就大了不少。

    所以每次进那幻境,总是女修多过男修。

    连河觉得他有那青冥剑气在身,想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所以在询问冲薇时,多是问一些天魔他化自在莲的特征,习性等。

    还好冲薇曾冲破幻境,亲眼所见那莲,所以才能讲个清楚。

    换做是别人,那还真不好说。

    “这他化自在莲,就在那天魔湖中,至于具体出现在上面位置,可是随机的。”冲薇若有所思,努力回忆道,“此莲大若脸盆,有千叶,而独一花,花开九重,花瓣或灰或白,气息清香。”

    天魔他化自在莲,自被人所见,莲子就开始成熟,进入脱落倒计时状态,时间也不过一炷香功夫。

    如果这一炷香内没人去采摘那颗独一无二的莲子,就会自动脱落,融入湖水。

    莲花也即刻凋谢,至此,所有西林秘境的人,无论身在何方,或是真实的秘境,还是幻境之中,都会被传出秘境。

    此外,还有一点,西林秘境的天魔他化自在莲,自第一人被拉入幻境起,莲子就开始趋向成熟,直至脱落,总计不会过三日功夫。

    “也就是说,在幻境之中的人最常就是待三天。”连河问道。

    “是,也不是!”冲薇摆摆手,似有所指道,“所谓幻境不一而足,据我了解,有些人也许在一个幻境过上一辈子都是有的,此所谓黄粱一梦之事,数百年来,从不乏闻。”

    连河点点头,已心下明白关于文比、西林秘境、幻境的一些事情,就此告别冲薇。

    临走时,冲薇还细心的将一枚自己凭记忆刻画的西林秘境地图,给了连河一份。

    “西林秘境中也是有一些天材地宝的,如果没机会得到那莲子,有缘遇到一些天材地宝,也不算空跑一趟。”冲薇这么说,明显是在给连河减轻压力。

    连河接过玉简,道了谢,就此匆匆告退。

    冲薇看着远去的连河,心里微微叹息。

    本来连河是打算去宗门设置的那幻阵去报名走一遭的,却被守候幻阵的冲枯给阻拦了。

    言说他已取得资格,在众人蹊跷的目光中,连河顿有所悟,笑着告辞。

    也是,他既然都经历了那九曲天河阵的幻境,自然不会在意这简化了的,不足远阵十分之一威力的幻阵。

    回到石屋,连河开始安心回顾自己的法术、技艺,同时准备三日后前往西林秘境,做一些必要的准备。

    他已下定决心要走符箓之道,所以符箓自是准备齐当。

144章 鬼门三峡 天河第一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