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章 十二元辰白骨神魔幡(2/2)
作者:南都校尉

    最后将目光看向陆伯言与连河。

    两人会意,往甲板前走出几步,对视一眼后,还是连河开口,朝着诸多似要看稀奇的外门弟子及执事道:“诸位同门,恪守本职,不要踏出宝船禁制...”

    这时陆伯言已在给他传音解释,白骨老魔究竟何人。

    原来,这白骨老魔还真不是良善之辈,而是真真正正的大魔头。

    此人乃“魔教三宗”中白骨宗中仅次于掌教白骨老祖的紫府大真人境魔头。

    一身修为精深无比,其所怀的大神通“十二元辰白骨神魔幡”,凶悍无比,曾助其创下赫赫凶名。

    这门神通在当年封神大战中的“三十六大神通”榜单上,名列第十三,足见其威力不凡。

    十二元辰白骨神魔幡修炼起来殊为不易,需集万千白骨之精,锻成骷髅之形,并以自身七情六欲为引,燃幽冥之火日夜锻造,穷数千日夜,方有所成。

    此幡展动,可放出十二头白骨神魔,每一头都有着不尽相同的强大威能,变化由心,练至大成,每一头都有不下于长生真君的实力。

    这白骨老魔虽然远未将“十二元辰白骨神魔幡”修炼至大成,但就是他紫府境的修为,对冲守、冲薇来说,也难以抗衡。

    “天河宗的小子,老祖我在这鬼门三峡有大事要办,尔等留下几个弟子,算作唐突老祖的赔礼,速速离开,本尊饶你们不死。”

    白骨飞车中传出一个声音,这声音宛如碎骨摩擦,让人不自觉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白骨老魔!你也太小觑我天河宗了,不要以为你进阶紫府,就可以耀武扬威了?”冲守厉声喝道。

    一旁的冲薇也是侧身而立,神情凛然,向着白骨飞车释放出浑身的威压。

    飞车中的白骨老魔嗤笑一声:“若是240年前的天河宗,本尊还忌惮几分,现在嘛,哼哼……”

    虽未言明,但其中意思一目了然。

    “既如此,那天河冲薇,就多有得罪了!”

    没想到女冠冲薇,言语虽不多,却也是爽利、果决之辈。见多说无益,就先下手为强。

    只见她长身而立,手一招,一方四四方方的白帕抛出,只见宝船四周,已是彩云辉辉,祥光环顾。

    白帕旋转着,帕面绣着的坎离震兑之宝,更是大放光芒,竟将那白骨飞车释放的威压,尽数挡去。

    那白骨飞车中传来一声惊疑:“八宝云光帕?不愧自称是灵宝大道君的裔脉,连法宝都照模照样。若是明秀老道姑来施展此宝,本尊或觉有些用,但是你就差远了...”

    上古封神之战中,八宝云光帕曾是石矶娘娘的法宝,其威力巨大。而冲薇手中这块,显然是仿品无疑。

    话虽如此,但白骨老魔对这八宝云光帕,还是有些忌惮。

    “废话真多,看我紫薇星解!”

    在白骨老魔心念一闪时,冲薇也低颂一声:“水府沦幽壑,星轺下紫微,玄河星解图,显!”

    随其肃穆低颂。

    冲薇天灵三寸虚空处,一条波澜壮阔的玄河出现,河上面是一片繁芜、玄奥的星象图。(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