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章 九劫道君 翠微剑气(1/2)
作者:南都校尉
    且这泼墨道人在天池宗算得是少有的心思恪正之辈。

    加之如今已到了天林大山地界,西林论道日期已近,当年天山、天池、天河三宗的前辈曾在这里发下“三灾六难”大誓,论道无论输赢,都不得大打出手。

    “三灾六难”大誓,可是修行者极为信任,也极为恐怖之誓。

    甚至比及心魔誓,也差不了多少。

    据说,这是太古时期“九劫道君”的成道神通。

    他因看不惯修行者之间肆意的弱肉强食,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秩序混乱,岁而在成道之际,发下“三灾六难”大誓,任何修士只要许下该誓,都要照章遵行,否则以后修行途中将要过那,连仙人也闻之色变的“三灾六难”。

    至于到底是那“三灾六难”,连河在典籍中也未曾看到,因而不知。

    几方面原因凑在一起,这泼墨道人今番才与明秀联手,定要让这白骨老魔好好的喝上一壶。

    大概知道自己所遇难敌,白骨老魔悍然出手。

    十二头元辰白骨神魔浑身突然燃起了白色冷火,化为十二道巨大流光,朝着明秀、泼墨道人飞扑。

    一直没开口的明秀,低喝一声:“丫头,你们退开!”

    冲薇和冲守,自不敢卷入紫府修士的大战中,闻言转身,飞回宝船之上。

    宝船上的连河,只听得虚空中传来明秀的轻吟。

    “洞玄无极,瑶光翠微,弥罗通微离杀剑阵!”

    这吟唱,宛如九天仙音,袅袅而落。

    连河放开神识去看,此时明秀已经淹没在一道翠绿带黄,犹如新叶的青色剑光之中,这些密密麻麻的剑光犹如树叶,随风起伏、飘动。

    极有章法!

    而明秀手中的那乌漆嘛黑,毫不起眼的龙头杖,仍在源源不断的喷射如翠绿树叶般的青色剑光。

    眨眼间,这些剑光已经覆盖、扩大方圆十数里,一道道剑光开始变大,迸射,每一片看似青翠欲滴的树叶,都透露出一股锋锐无匹的气息。

    让在宝船上有防御护罩的连河,都感觉自己仿佛被无数柄利剑刺穿一样。

    “连师侄,快快收摄心神!”冲守这时候已站在连河前面,低声嘱咐,“这是明秀师叔的看家本领,三十六小周天翠微云剑气...”

    连河听得嘱咐,也通诸多外门弟子一样,放出防御气罩抵挡。

    但还是有不少外门弟子受不了,纷纷躲到宝船房间内。

    刚刚连河救下的那外门修士,这时朝着连河恭敬一礼道:“师叔,弟子先回房间了,多谢师叔的搭救之恩。”

    连河闻听,这才注意到那弟子虽然看面相只有十四五岁,却声音暗哑无比,仿佛年逾古稀的老者一般。

    如此奇怪,自然引起连河注意。

    但现在不是详询时间,就挥手嘱咐道:“自己小心,去吧!”

    就在明秀施出大招时,泼墨道人也毫不示弱。
147章 九劫道君 翠微剑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