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章 抱朴湖 论道将启(1/2)
作者:南都校尉
    想到此,连河不由得心下再次火热起来。

    在原来世界就有金蝉脱壳之说,没想到是真的。

    但再一想,自己只不过是随手救下人一命,就得了人家祖传的这么一件至宝,太不该了。

    此时,小黑人又引诱道:“我看着小修士与道无缘,空有此宝,无有其用,他日被别人发现,岂不是要被人图宝害命?况且你救他,他献宝,一饮一啄,因果了全。”

    连河想想,这话也是有道理,便决意收下此宝。

    随即,还送了两瓶聚气丹给刘文静。

    这才施施然回房。

    本以为就此了却一桩无意的因果,想不到就此撤下了更大的因果。

    当宝船载着连河他们,穿过一座数万丈高的山峰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壮美之境,让连河他们齐齐陷入了深深的震撼当中。

    只见一东一西,两座高耸入云的山峰如鹤立鸡群,超出边上的群山何止千丈,两山的左右分别都是那浪涛翻滚的天河。

    天河在此拐了一个大湾,俗称九曲天河第一湾。

    两山就在这天河湾中,两山对峙间是一静谧的湖泊。

    湖西的山,被称为西林山,湖东的山,则被称为东林山。

    “西林论道”就在湖中央的小岛上。

    虚空中,明秀停住云步,开口道:“泼墨师兄,我们就在此别过。”

    泼墨道人点点头:“也好,我们天池宗还在湖西老地方安营扎寨,那咱们明日秘境阵台再见。”

    说完一催脚下剑光,朝着西边高峰而去。

    宝船也照着大湖东边的高山,缓缓落下。

    晨曦微露,山野尚寂。

    抱朴湖的湖心小岛上,连河看着面前三丈开外,站着的十余人,清一色的月白道袍,道袍衣摆上绘着水墨色的太极图纹样。

    木冠束发,个个神色虚幻、冰冷。

    很显然,这是今日代表天池宗,参加“西林论道”的天池精英。这一行人中,还有两个连河熟悉的身影。

    一个是在天竺荒漠,有过交手的女冠,萨莉亚。

    另外一个,是数年前在天水坊市,曾以幻术戏弄于赵执事和他的天池宗男修,记得名字似乎叫林敬,当时也不过刚踏足玉液,如今仅十年过去,也不过是罡煞圆满罢了。

    而连河,从当初的炼气七层,一跃至罡煞。

    孰优孰劣,高下立判。

    这十余人,又隐隐分成两队。

    一队人,女多男少,且以萨莉亚为首,想来是参与“文比”者,估摸有八九人,却只有区区两个男弟子,而林敬就在其中。

    另一队,清一色男修,只有四人,应该是参与“武斗”的炼气、玉液两大境弟子。

    至于参与“武斗”的还丹真传,都能凭虚行空,自是要在虚空交手。如今,应该随侍在宗门的大真人左右。

    看看对手,比比自己。

    昨夜,连河已听周闻详说,自是知道,这次天河宗参与“文斗”也有十人之多。除了他已经知道的周闻、江心月外。

    在内门行五的刘子倩,居然也在其中。

149章 抱朴湖 论道将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