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章 幻梦初醒 毛驴道童(1/2)
作者:南都校尉
    旁边的熊怪趁此机会,借住本命的太阴熊胆精开始疗伤起来,受损的本体在碧绿色的珠子释放的月白色光华笼罩下,竟渐渐长出了新的灵肉,端的是玄妙无比。

    这种活死人,肉白骨的天下奇宝。

    莫说那灵鹫老魔眼红,就是连河也有些心动。

    但他自是知道,如今不是强行抢夺这种身外之宝的好机会,毕竟这个灵鹫老魔,和那怪风的施展者,一看都不是好相与的。

    且看事态发展,最好他们鹬蚌相争,自己来个渔翁得利最好。

    至于宝物,有缘得之自然是好,得不到也罢了。

    灵鹫老魔可没连河这般想的开,他心急宝物,只听尖鸣一声,口吐一道玄黑之光,破开龙卷怪风,朝着虚空直射。

    鹰眼犀利,直视远方,却是有一道身影骑着一物,晃晃悠悠,从天边而来。

    虽然看身影是晃晃悠悠,但速度极快。

    只见他不慌不忙,一拍骑着的黑驴,那驴子打了个喷嚏。

    两道气旋横渡虚空,飞速而来。

    一道炽热,一道冰寒,交织在一起,与那怪风交织在一起,化作铺天盖地的冷热交加的气旋,肆虐方圆数里。

    那灵鹫老魔见势不妙,拼命扇动着翅膀,就要飞遁。不料被两道气旋袭中,一翅升腾起烈烈火焰,一翅瞬间覆盖数尺厚的冰霜。

    “咯!”灵鹫老魔一声尖叫。

    浑身颤动,瞬间爆裂开来,顿然血肉横飞,杂羽凌空。

    那些冷热气旋这时已将此间肆虐一空,阵法也好,草木山川也罢,都狼藉一片,连河因骑在大金背上,侥幸躲闪未中招。

    后背一凉,心惊胆颤的看着下面犹如龙卷风肆虐的打斗场所,除了四个被东城冰块的怪物,再无他物。

    这时却听得“哒哒”之声。

    却见一头黑色小毛驴,拖着一名反向而坐的道人。

    他头戴紫金冠,身穿鹤氅,足登履鞋,丝带束腰。体如童子,面似少年。颔下长髯飘飘,颇有些名士高修的气度。

    连河乍一看,有些眼熟,似在哪里见过,却也想不起来。

    他捧着一本道书,摇头晃脑道:“驴生两只耳,耳有两伙蝇,蝇打架,嗡嗡嗡,一掌下去血淋淋,狼藉一片不忍睹.....”

    连河:?

    这是什么鬼?

    好生怪异的词句,连河心头灵光闪现,想起了当年在武陵大山,那似景似画五庄观遇到的倒骑毛驴的道童,那怪异的唱词。

    与眼前此人,如出一辙。

    这时,毛驴载着道人已来到化作冰雕的四个怪物面前,淡然扫过一眼道:“你等四个小妖,今日在此阻人道途,还好未酿大祸,否则,不知身死何处...”

    说着看了一眼愣着的连河,朝他稽首道:“道友慈悲,这四怪不知天高地厚,在此兴风作浪,只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且它等尚且欠着八百年后,一件大事的两桩因果,不弱就此放他等离去,以完他劫,可好?”
154章 幻梦初醒 毛驴道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