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章 道祖神通 剪草为马(1/2)
作者:南都校尉
    便一起朝着法台而去,路遇刘子倩,连河还不忘施礼道谢。天籁『小说www.『2

    却被刘子倩连连摆手,脸色微红道:“师弟不用如此客气,说到底,还是我要谢你才对!”

    她此话很是有道理,当时若不是连河采摘到了莲子,刘子倩被送出秘境,还不知道被萨莉亚的幻境如何折磨。

    不过她也是因为出手阻拦萨莉亚阻挠、偷袭连河,也才陷入幻境,最终又被连河破去幻境。

    如此,一饮一啄,倒也是缘分使然。

    金丹真传的斗法,自然不是在寻常的法台上。

    虚空之中,已被两位大真人设下法台,既避免了斗法不小心损伤此间山川地貌,万物生灵。

    再者,也方便了元气、玉液弟子看的真切些。

    其实,对元气、玉液弟子来说,要想看清楚还丹真传的斗法,可并非那么容易,因为他们的斗法,蕴含道法领悟,一招一式都极有章法、深意。

    果不其然。

    第一场,冲守与天池宗少掌门江华的斗法,只用了三道法术,众人只觉得眼前花光四射,灵气翻滚后。

    就已告结束,裁判的结果是平手。

    而冲薇真传与天池宗的紫菱真传斗法,因为紫菱真传借着手中的紫铃铛而占了上风。

    最终,是以冲薇半招惜败。

    如此一来,此番西林论道的武斗,天池宗以两胜一平三败,最终还是惜败。

    天河宗继续掌有二十年,西林秘境的使用权限。

    泼墨道人不知是看的开,还是不在意此等小事,脸色一直很好。

    论道结束,天池、天河两宗弟子,要各归宗门,连河临走还收到了萨莉亚,狠狠的一撇。

    却被6伯言看个真切,笑着在她耳边道:“连师弟,此女看来和你要不打不相识了!”

    连河有些无奈的笑笑,并不言语。

    天河宗,天枢峰前的万法堂内。

    只见冲守真传右手虚伸,一把金光深深的剪刀凭空而出,口中念动晦涩咒语,剪刀朝着左手里一把蓍草虚剪几下,喷出一口灵气,再袖手一撒。

    演法坛上,就出现几个如真人般大小,栩栩如生的武将、战马,这些草人、草马,周身灵力浑厚,与那些傀儡木头打斗了数百个回合,也不曾溃散。

    看得6伯言、连河等人,都目瞪口呆,心下火热不已。

    冲守见此,又一拂袖,那些草人草马,均化作灰烬消失,他这才淡然道:“这剪草为马的道法,实为宗门的一项无上神通,我也是初学,宗门里的明冲师伯,最擅此道,甚至不需剪刀、咒语,袖手一挥,成百上千个草人、草马,顷刻而成.....”

    明冲,乃天河宗明字辈,名副其实的大师兄,有着半步真君的修为。

    万余年前的虚空魔劫,让此间修士意识到,必须尽修复受损的天胎地膜,否则魔劫将重演。

157章 道祖神通 剪草为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