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章 开山祖师 星河真君(1/2)
作者:南都校尉
    之所以叫长生洞天,是因为天河宗立派以来,万余年来,十三位长生真君,都在此留存有一道法相、神念。

    天河宗只要有弟子晋位真传,可入这长生洞天秘境一次,可从诸位真君处得到无上好处。

    至于得到的是什么,那就看个人机缘了。

    或秘宝,或法术,甚至神通,当然,也可能是功法的讲解,不一而足。

    连河当时还想着,自己何时能玉液还丹,一窥那长生洞天的神秘。

    不料,才几年功夫,这机缘就来了,心下自然有些诧异不解。

    冲守见此,却并不解释,只是一把扯过他的衣袖,几步来至万法楼前,朝着看守万法楼的冲玄恭敬鞠躬道:“见过大师兄!”

    冲玄还是那副鬓发斑白、削瘦的模样,抬起眼,打量了一眼二人,轻声道:“有劳师弟了!”

    朝着手中一个黝黑的令牌打出一道灵气,而后袖手一抛。

    冲守与连河面前,瞬间多出来一个精妙的阵法。

    “连师侄,好运!”冲玄淡然颔首,袖手一摆,连河还在发愣时,已被冲守护持着入了阵内。

    “谨守心神,勿念勿动!”连河耳边传来冲守的传音。

    感觉脚下升起一股玄云,带着他不断的拔高,拔高,耳边传来呼啸不止的,烈烈风声。

    天极峰,是天河宗中最高的地方,连河曾去采过罡煞,自然知其高度。但如今自己在阵法加持下,上升的高度,远远超过那天极峰。

    直到身子一个摇晃,连河才察觉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踏足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

    面前是一个直插云霄,冰雪覆盖通体的山峰。

    峰地正中,是一个数丈大小的山洞,山洞门口矗立着两个高达的雪猿。

    冲守带着连河,来至洞前,先朝着两个雪猿微微鞠躬,而后弹出一道金光闪闪的符箓。

    两头雪猿原本没有任何表情,见金色符箓出现,这才各自从喉咙里发出古怪声音。

    随着声音响起,古洞之口光华闪烁着,露出仅能通过一人的洞口。

    “进去吧!”冲守见洞口出现,提醒了一句连河。

    连河点头,整整衣冠,带着忐忑心情进了未知的洞内。

    迎接他的是一段石洞长廊,廊道两边点着无数八角长灯,灯中点着银白色的琉璃火焰。

    这情景,一点都没有顶尖大派的气派,但其中的严肃庄重,其中时间的堆积感却分外强烈,每一砖每一瓦都仿佛有着无尽的故事,让进入里面的情不自禁的放轻动作。

    长廊尽头,竟是广阔的,无边无际的,漆黑空间。

    连河正兀自诧异时,竟发现者漆黑一片的天空中,开始闪现出星星点点的光芒,这些光芒犹如夜空中的星光,有的闪烁不已,有的如流星一般划过夜空。

    而他自己也不知不觉,被一种奇怪的力量托举着,凭虚而立。

    见一道星光朝着自己划过,连河下意识的伸手去抓。

    星光见他出手,竟兀自定住,光华大方,瞬时化作一个巨大的画像。

159章 开山祖师 星河真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