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章 天谴突来 生死之间(1/2)
作者:南都校尉
    连河恭谨道:“回禀老祖,是开山祖师,星河真君!”

    此话一出,虚空中气息一阵波动,迅疾平息下来。

    大殿内的明光、冲守都瞪大双眼,吃惊连连,良久才回转神,平复下去。

    苍老声音激动道:“果真?”

    连河点头道:“祖师传我一门,名为大五行灭绝神光的神通...”

    “啊!”冲守忍不住,惊呼出声。

    明光掌教身子一晃,目露精光,扫视大殿四周后,也才出声道:“大五行灭绝神光?”

    连河不明白他们为何这般深情,兀自有些发蒙的点头。

    苍老声音却没在意这些,而是转话问:“祖师可有说别的?”

    连河听此,有些迟疑,良久才道:“祖师离去,留下两道话,很是怪异?”

    “什么话?”虚静真君急切追问。

    连河遂把“四九重劫十三玄,日落大野吞八荒”的诗句道出。

    明光掌教、冲守真传闻听,都一时不解,随着念叨,似乎悟出点什么,还未等明光掌教开口。

    虚静真君冷肃开口道:“此语内蕴天机,干系重大,切莫透露。”

    众人闻听,均点头应下。

    良久,明光掌教才开口道:“封神杀劫,人间乱世,此语意味深长,以师叔祖之见,该当何解?”

    “唔......”虚静真君沉吟道,“四九重劫当是此次封神杀戒无疑,十三玄...玄...天河辈分,也是了,至于下一句,日落,大日仙朝早已不存,大野吞八荒...倒是怪异的狠,让人摸不著头脑...但想来该和王朝更替有关。”

    连河此前听的是迷迷糊糊,直到听出“王朝更替”四字,想起如今的凡俗界情形,立马顿悟。

    脱口就出:“我知道了,大野氏当得天...”

    话音未落,就只听得天河大殿外惊雷轰隆,紫电闪烁。

    “不好,是天谴,速速启动天河大阵...”明光掌教面色大变,怀中拂尘一扫,数道光芒飞出。

    一面旗子也从怀中飞出,旋转着紧紧护住天河大殿。

    顿时,一道谕令传遍天河宗上下:“天河演法,大阵全力开启,各弟子谨守职责,个安本分!”

    说着,已率先飞出天河大殿。

    同时,有数道光芒从天河宗各个山峰飞出,汇聚空中,各持令旗,当空行天罡、踏地煞步伐,迅速布阵。

    天空中的紫雷,却一道比一道来的凶悍!

    霹雳火闪,都朝着天河大殿而去。

    明光面沉如水,居中挥舞玄色大旗,见紫雷一道跟着一道,不绝于耳,须发皆张,厉声大呵:“有请天极老祖出阵,庇护大殿之人!”

    “掌教师兄?”明秀惊慌失措,眉头紧皱,“老祖需镇压阵眼,不得动弹,冲桓师侄上次受伤未痊愈,此次恐怕独木难支...”

    “难支也得支!”明光掌教厉声呵断明秀所言,“大殿之人,乃我天河中兴避戒的唯一希望,不容有失!”

162章 天谴突来 生死之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