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章 西山猫族 遇庇尘子(1/2)
作者:南都校尉
    关于自己的天资之事,宗门早有禁令,不得议论,在宗门有执法神无处不在,自然无人敢犯,可没想到一出宗门,就没了约束。

    连河正在盘算这些时,却听得马车戛然而止。

    “出了何事?”鲤老面色一顿,睁开眼,问车头的龙清彻。

    “族长,是山猫一族,在和一个小道士对峙,挡在路旁。”龙清彻的声音,带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紧张。

    鲤老面色一变,暗喟一声:“该来的总会来,躲不掉的!”

    说着看向连河二人,面带苦笑道:“还以为过了西山,就会无事,没想到那山猫一族挡在此处,二位小友且先安坐,容我出去探看探看!”

    连河与荀楚生对视一眼,而后开口道:“既是一路而行,我等一起出去,解决了挡路的,早些出发为好。”

    鲤老听此,面色一松,也不矫情,应声点头。

    三人一道,各自施展遁法,来至车外。

    连河这才看清,前面数丈处,大路旁有一溪流回环,形成一个半岛,半岛上站着一个游方道人,他面前路边立着四五个猫头人身的怪物。

    双方剑拔弩张,气氛骇人。

    大概是看到马车中有人出来,对峙的双方都不约而同看过来。

    “庇尘子...”连河看向那游方道人,有些讶异道。

    “恩公?”游方道人也惊喜喊道。

    连河没想到,这游方道人,竟是自己三年前在忘川河附近救下的道童庇尘子,如今十五六岁的他,身量已张开,有了真正的青年模样。

    也许是一直在外,出家修行,显得有些风尘仆仆。

    “这是怎么回事...”

    既然是熟人的事,连河不得不插手问话,随即就施展千莲遁法,来至双方面前,呈犄角之势,驾剑在虚空站定。

    四五个炼气圆满的夜猫小妖,见连河露出罡煞修为,都倒吸一口凉气,纷纷后退几步。

    庇尘子扫了一眼那几个刚才还气势汹汹的猫妖,冷声道:“恩公容禀,我本在这千鲤泽蹲守,寻觅这头老龟,谁知数月下来,好不容易寻得,并将其困住,还未动手,他们几个就忽然出现,定要说着老龟是他们的猎物...”

    连河听此,已然明白这几个猫妖仗着此处是自家地盘,这是半路截胡来着。

    遂冷声笑道:“你们几个西山的小妖,欺负一个炼气不过五六层的小道,算甚么本事?”

    “误会...误会啊!这都是一场误会!”其中一个着一身火红劲装的女猫妖,见连河插手发问,灵机一动,连连喊冤道,“我等也在追一头老龟,四下里没寻着,可能是看走了眼...”

    这女猫妖倒也机智的狠,话也说的很圆满。

    连河见其服软,也不欲徒惹是非,遂冷声道:“既是误会,还矗在此地作甚?”

174章 西山猫族 遇庇尘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