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新的构想 3/5(2/2)
作者:全金属弹壳
    秦鹏打断两人的话,道:“这不说正事呢嘛,怎么扯到女人身上了?禽-兽我跟你说,你这么干不对,直接卖小龙虾,谁买?不会做呀。你直接加工,卖成品!绝对卖的火!”

    秦时鸥想想还真是,家里乡亲不懂怎么做,干嘛不直接做熟卖成品呢?

    他找到老爹,问他在镇上和谁学的做小龙虾的手艺,老爹说了个饭店名,秦时鸥找过去,找到刚刚准备开炉的厨师,把来意说明了一下。

    “一斤小龙虾,我给你十块钱的加工费,怎么样?”

    听了这个条件,厨师摸了摸下巴的胡渣子问道:“你们带了多少小龙虾过来?”

    “没多少,也就五六十斤吧。”

    厨师点点头道:“那行,拿过来吧,一个小时给你全弄出来,绝对办的妥妥当当。”

    秦时鸥将小龙虾拉了过来,这厨师年纪轻轻大概和他差不多,但收拾龙虾非常快,而且他不是简单的将小龙虾做熟就完事,而是分成六份,做了六种口味的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啤香小龙虾、蒜泥小龙虾、口味虾,年轻厨师利索的将一份份小龙虾做好,整个小饭店里全是浓郁的辣香味。

    酒香不怕巷子深,小龙虾出锅之后还没有端出去,有来饭店订餐的人嗅到香味就好奇的问怎么卖。

    秦父挨个请人尝了尝,海神能量进化出来的小龙虾鲜美的味道迅速征服了这些人的味蕾,在小饭馆门口,就有人掏出钱来买。

    做熟的小龙虾定价并不高,只是四十元,去除十块钱加工费,比卖活虾只贵五元。

    但是,这只是明面上的,实际上加工好的小龙虾是带着油水葱姜蒜的,如果仔细来算,五斤生龙虾能做出六斤的熟龙虾。

    今天是中秋节,家家户户吃团圆饭,这顿晚饭是非常正式的,在秦时鸥的家乡仅次于年夜饭,故而这顿饭没有人家会去省钱,再者大多数人出去打工,手里有闲钱了,花起钱来很舍得。

    这样,六十五斤的小龙虾,除了厨师留了十斤准备按盘卖给来吃饭的客人,其他的只用了不到一小时,全部都卖光了。

    胖乎乎的年轻厨师抹着脑门上的汗珠子呵呵笑道:“你家小龙虾怎么养的?我在南方学厨的时候,小龙虾也做了很多,但质量比起你家差老远了。”

    秦父意气风发的在那里介绍水草养殖龙虾方法,从水质、水草种类和伴养鱼类方面开始讲解,将那年轻厨师唬的一愣一愣。

    秦时鸥心里一动,道:“哥们,你说如果我们给你家饭店供小龙虾怎么样?”

    那厨师苦笑道:“肯定不成,我早就想过这回事了,别看今天乡亲们花起钱来痛快的很,那是因为今儿个是中秋,平时有几个人舍得吃四五十块钱一斤的小龙虾?”

    “尤其是,你这龙虾个头大,一个就得十块,虽然好吃,可不顶事,老百姓不舍得。”老板娘也摇头道,“咱们这种小镇,平时一天能出去个十斤八斤就了不得了。”

    秦时鸥笑着点头,心里却有了想法。(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