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重启水晶宫(1/1)
作者:全金属弹壳
    桑德斯拿到黑色甲壳之后,眉头皱了起来,喃喃道:“这东西是真的存在的?这种生物,我曾经在一次海洋生物研究会议中看到过,那时候我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合成的,看来我们错了。”

    秦时鸥问他这东西有什么用,桑德斯摇摇头,道:“现在我说不准,但可以研究一下,或许我们会有大发现,比如发现一个新的物种。”

    这肯定是个新物种,秦时鸥搜索了这么久,也没有在官方资料中查到过这种生物,倒是在一些小网站、小媒体报道中,看到过它们的身影。

    桑德斯带着甲壳离开,秦时鸥继续潜水,观看自己的海底世界。

    他现在处于珊瑚礁的核心位置,卑诗花斑鲍鱼就生活在这里,它们繁衍的很慢,但好在吸收海神能量之后活力十足,而且也在不断繁殖,种群数量慢慢扩大着。

    一群灿烂美丽的鹦哥鱼看到秦时鸥便围了上来,这是一种团结又好奇心很重的鱼,曾经是珊瑚礁的第一批住客。

    当初珊瑚礁这里只有几条鹦哥鱼,秦时鸥记得,有一次一条鹦哥鱼还困在了自己编织的茧子里,是他救了这条鱼。

    事情仿佛仅仅发生在昨日,可是仔细算一下,时间已经过去两年了!

    经过繁衍、寻觅,珊瑚礁里的鹦哥鱼数量大涨,变成了几个鱼群,游荡在秦时鸥身边的这个鱼群,就有百多条大大小小的鹦哥鱼。

    几条鬼头刀鱼愣头愣脑的冲了过来,鹦哥鱼看到这种大家伙,便赶紧逃跑。而鬼头刀鱼们追的根本不是它们,而是黄鳍金枪鱼的幼鱼群。

    黄鳍金枪鱼的母鱼,每年产子几千万,可是最后活到成年的,能有个几千就不错了。它们的童年期太长了,营养含量又高,都成了其他大型鱼的食物。

    秦时鸥保护了一下这群小鱼,海神意识赶走了这些鬼头刀鱼。

    游到珊瑚礁的边缘,猫鲨七兄弟从海底浮起来,它们估计是饿了。想出来捕食,结果一抬头看到了秦时鸥,平时这里没有潜水员,故而它们大为吃惊。

    秦时鸥靠近它们,星期一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牙齿。做了个凶猛姿势后,转身便甩着尾巴逃跑。

    它感觉自己这么做有点没种,可是一回头愕然发现:坑爹啊,它的六个弟弟全跑了!

    珊瑚礁的边缘地带,是平坦的海底,细腻的海沙色泽雪白,秦时鸥用手抓了一把,感觉自己好像抓到了一把雪。

    背后是灿烂的珊瑚礁。面前是平坦到一望无际的海底,秦时鸥随着海波慢慢飘荡,这就是他的世界。他就是这里的王,很美的海底世界,可惜没有一座水晶宫……

    想到这里,秦时鸥的脑海中有一道闪电亮起,他想到了已经遗忘很久的一种东西,海底玻璃!

    这个念头的出现让秦时鸥激动的一哆嗦。他都好久没有去找那些颜色各异的海底玻璃了,他记得那些东西是在一个小盆地里。四道海神意识交叉扫视搜索,迅速找到了那座小盆地。

    这些或红或百的玻璃依然安静的躺在小盆地里。周围有暗流经过,带起的海泥将之几乎再度掩盖,海神意识卷起海浪在周围转了一圈,这些玻璃便露出真面目。

    海底玻璃或大或小、色泽不一,大的好像一座小山,得有几十立方米,小的则只有微波炉大小。至于颜色,主要是红、白、蓝、黄几种颜色。

    上一次秦时鸥想要卷动这些海底玻璃,可那时候海神意识能力还不够强大,卷动小块的海底玻璃都很吃力。

    这次不一样了,现在的秦时鸥能轻易在海洋里发起一场小规模的海啸了,卷动这些海底玻璃自然没问题。

    四道海神意识搅动起四道暗流,这些强大的暗流互相撞击,形成咆哮的海浪,掀起海底玻璃便向前翻滚……

    一口气,秦时鸥创造的海底巨浪带着几块小号的玻璃冲出了上百米,海浪形成之后具有惯性,带动海水夹杂着海底玻璃向前滚动,运输了四五十公里,靠近了珊瑚礁。

    虽然这些海底玻璃块头比较小,可要这么长时间的控制海浪还是很耗费力气的活,秦时鸥将这么几块海底玻璃送过来后便累的有点气喘吁吁了。

    这样不行,秦时鸥摇摇头,建造一座水晶宫需要很多海底玻璃,尤其是还要那些大型玻璃,他尝试了一下,几十立方米的海底玻璃,他卷动个一两公里就很吃力了。

    显然,他这个海神所制造出的海浪,比起大自然的惊涛骇浪,威力还差着好几光年……

    正悻悻然,秦时鸥忽然想到了一件事:自己为什么非要用海神意识卷动海底玻璃行进这么远?他可以用大船拖动这些玻璃啊,当初没法用这招,是因为海神意识无法将海底玻璃卷起来送进大船拖动的工具中。

    明白这点,秦时鸥就轻松起来,他现在可是有一个很大的设想呢,要是这个设想成真,那对薇妮来说一定是个核弹般的惊喜。

    小甜瓜出生,秦时鸥就该向薇妮求婚了,可是求婚地点和方式他依然没有头脑。他希望给薇妮一个惊喜,给她一个永生难忘的求婚时刻,而如果是在海底水晶宫中求婚……

    想想就让人激动,这还是秦时鸥自己设想过了,如果是薇妮经过海底珊瑚,忽然看到这座水晶宫和向她求婚的秦时鸥,那该多么完美!

    乐滋滋的响着这件事,秦时鸥浮出水面准备上船离开,可他茫然四顾,周围海面上没有船了!

    “我日,桑德斯你竟然自己跑回去了!”秦时鸥忍不住破口大骂。

    此时他距离海岸还有好几公里呢,虽然他刚横渡了十五公里的海峡,可当时差点累死他好不好。尤其是,现在他脑袋上还套着个巨大无匹的头盔啊!

    骂归骂,他还是得往后游。没办法啊,没有通讯工具、没有人在周围,他要想回去,除了自己游还能怎么着?!

    好在秦大官人脑瓜子聪明,他很快想到办法,可以让黑霸王驮着他啊。

    海神意识出动,正在一群母大白鲨中耀武扬威的黑霸王赶紧游了过来,秦时鸥翻身跃上它宽厚的背部,大手一挥,十多米长的超级大白鲨呼啸着向前冲去。

    “日尼玛!”秦时鸥哪里坐得住?大白鲨皮肤太光滑了,黑霸王加速这么快,好不容易爬上去的秦大官人再度被甩到水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