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海洋梦想 5/5(1/1)
作者:全金属弹壳
    热门推荐:、、、、、、、

    后面卡梅隆给他介绍了一下电影的一些规则,在电影题材的选择方面,主要是考虑投资方都要求和导演的要求。

    对于普通导演来说,是先有一个合适的剧本,投资方看中之后,然后挑选一位导演来拍摄,接着是选角色、选地点开拍。

    但对于名导演尤其是如卡梅隆这个等级的来说,那就不一样了,都是他自己出本子,再去找投资商拉赞助,也就是说,只要不差钱,是卡梅隆想要拍什么就拍什么。

    对于电影行业来说,卡梅隆是鬼才,他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电影拍摄知识,他在电影方面是自学成才的,只是参加过《第一滴血2》的剧组后,早期便制作出了《异形》、《终结者》、《泰坦尼克号》等超级热卖的电影。

    用勺子搅拌着咖啡,卡梅隆微笑道:“我曾经是一个极度英雄主义的人,所以我会参加《第一滴血》的剧组。但是后来我发现,那不是我想要的,我该拍点我喜欢的东西,海洋就是我喜欢的东西。”

    秦时鸥耸耸肩,道:“那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也喜欢海洋。”

    卡梅隆摇头说道:“不一样,你喜欢海洋,是源于它的真实。我喜欢海洋,是喜欢它的神秘,喜欢它所代表的未知,这是我创作的生命力。”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改了话题,问道:“你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小说?”

    秦时鸥想了想,说道:“应该是仙侠吧?中国的一种网络文学文化,很有意思。”

    说着,他心里忽然有了别的想法:“嗨,伙计,我们合力拍一部仙侠大电影怎么样?我们国家有很多合适题材,我可以为你注资,怎么样?”

    卡梅隆笑了起来,但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自顾自的继续自己的话题:“我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的是科幻小说。不管是在校车上还是课间休息,有时间我就会读科幻小说。”

    秦时鸥点头表示能理解,卡梅隆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生人,他上学的六七十年代。因为卫星电视的普及,加拿大进入了第一次知识大爆炸,他曾经听薇妮父母聊天,他们和卡梅隆一样,青少年时代对科幻小说都是充满热爱。

    “对科幻小说的不断接触让我想到。外星人不一定生存在外太空,他们很有可能就生活在我们星球上。所以15岁时,我决定成为一个潜水员,知道我的想法吗?”卡梅隆笑着问道。

    秦时鸥猜测道:“你认为外星人是生存在深海的?”

    卡梅隆大笑着点头,问道:“是不是感觉那时候我很傻?”

    秦时鸥说道:“不,或许深海中真的存在着外星人,即使没有外星人,也有很多人类所未曾企及的东西,如果我们对海洋彻底了解后,一定会很惊讶的。”

    拥有海神之心。海洋就是他的后花园,秦时鸥一直在北大西洋的一亩三分地转悠,和卡梅隆这么聊着天,听他说着少年时候有关海洋的猜测,秦时鸥觉得自己或许该去其他海域走走看看了。

    老板开始上菜,吃着饭,卡梅隆谈起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候的生活。

    秦时鸥知道这位大导演是加拿大人,但并不知道他是出生在安大略的一个小山村,离最近的海只有6英里远。

    从电视和科幻小说中了解了这个世界后,卡梅隆就对海洋产生了期待感。秦时鸥小时候也对海洋充满期待感。但他老爹连河都不让他下,小学时候每次偷偷去河里摸鱼洗澡,都免不了一顿狠揍。

    相比下卡梅隆就幸运多了,他父亲支持他探索海洋的梦想。还给他在边境对岸的美国纽约州布法罗找到了一个潜水培训班,后来他就在布法罗的一个大泳池里获得了第一份潜水证书。

    少年时期,因为卡梅隆父亲工作需要,他们搬去了美国的加州,加州拥有绵延的海岸线,是美国最好的潜水胜地。在那里卡梅隆度过了一个相当完美的少年时期,成为了一名少年潜水高手。

    再后来就是上大学和毕业接触电影,真正让卡梅隆一飞冲天的便是《泰坦尼克号》的拍摄,那部电影让大导演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也让他再一次认识到了海洋的广袤神秘和绚丽多姿。

    以前卡梅隆对海洋的认识是通过潜水和电视书籍之类,拍摄泰坦尼克号的时候,剧组雇佣了一艘潜艇,通过潜艇卡梅隆进入了以前所未达到过的领域,接触到了海洋中更多的东西。

    为此,在结束了《泰坦尼克号》拍摄工作后,卡梅隆直接中止了他的电影事业,跑去跟随一些极限探险组织去海洋流浪了。一直到现在,卡梅隆还是对海洋充满好感,他拍摄的电影大多依靠幻想,而海洋便是一个完整的幻想世界。

    这次他想要拍的电影虽然和《泰坦尼克号》同属海洋灾难片,可类型不同,泰坦尼克号属于灾难爱情片,这次他要拍摄的是,极度展现个人英雄主义的海洋灾难片。

    相关想法出现在两年前的秋天,结果恰好随后就出现了丰收号在风暴中的救援事件,这件事在当时是个巨大的话题,卡梅隆便灵机一动,想要利用这个IP开发一部类似的电影。

    这样,就有了《怒海雄锋》这部电影的想法,也有了卡梅隆和秦时鸥的交集,当初他接受科尔的邀请参加施特劳斯家族的晚宴,目的之一是想要认识秦时鸥,通过他来完善自己的电影想法。

    现在一切具备只欠东风,只要尼米兹归队,那他就可以紧锣密鼓拍摄电影了。

    这顿饭其实也是卡梅隆对秦时鸥的督促,他希望尼米兹能尽快来到剧组。

    吃人家嘴短,分别的时候秦时鸥拍胸脯保证,回去就想办法把尼米兹给他带到迈阿密去。

    得到他的保证,卡梅隆叹了口气,说道:“早知道一顿饭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为什么不早点请你吃饭呢?”

    秦时鸥耸耸肩道:“现在也不晚,尼米兹是很聪明的鸟儿,你做准备工作就好了,有关它的拍摄一定会进展顺利,不会占用什么时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