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目标蓝洞(1/1)
作者:全金属弹壳
    cpa300_4();看到抹香鲸群的踪影后,秦时鸥打算控制它们带走,让它们离开大秦渔场,起码得离开核心地带。

    抹香鲸是大肚汉,每天能吃掉自身重量二十五分之一的食物,而它们可不是须鲸那样喜欢吃小型鱼虾和海藻水草,它们喜欢吃大鱼,比如鳕鱼。

    这和它们的身体构造有关,鲸是恒温动物,其平均体温35.5℃,在哺乳类中它的体温偏低,比人的体温低1.4℃。它们终生沐浴大海,尽管海洋环境比较稳定,但即使是在热带海域,那表面水温也不到三十摄氏度,而接近两极的寒冷海域水温比零摄氏度高不了多少。

    而即使在盛夏的赤道海域,那在深水海域,水温也仅有四五摄氏度甚至零摄氏度左右。这样水温容易悬殊的低于抹香鲸的体温,鲸体的热量很容易向冷水中逸散。而且水的传热速度很快,比空气快25倍,加之鲸在水里是不停地游动,相当于水以一定速度流经鲸体表面,散热就更快。

    因为抹香鲸在冷水域的时候,必须整天不断的运动,提高代谢率产生热量维持它的体温,这点它们和蓝鳍金枪鱼一样,就是睡眠的时候也不完全静止。不过蓝鳍金枪鱼是因为撞击式呼吸的原因,抹香鲸是为了运动获取热量。

    这样,和蓝鳍金枪鱼类似,抹香鲸需要不断进食才能保证拥有足够动力来运动,否则它们不是饿死,而是会冻死,哪怕它们拥有海洋鲸鱼类中最厚实的脂肪层。

    秦时鸥不知道这些抹香鲸是什么时候来到渔场的,这个种群估计每天能消耗掉二十吨的海鱼,吃普通鱼那也没什么,吃海神能量培养的鱼有点太可惜。

    此外,带走抹香鲸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不想让这些庞然大物与巨妖短兵相接,单对单巨妖能虐的抹香鲸找不到北,可是二十几个群殴就不一定了。

    他也不希望巨妖猎杀抹香鲸。毕竟这种巨兽也是拥有一定智慧的海洋高级生命,而且他还需要这些抹香鲸帮忙,寻找龙涎香的真谛。

    海神之心需要吸收龙涎香才能进化,但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龙涎香。秦时鸥第一次得到那东西的时候,他就去收购过这种药材。

    加拿大有中药店,在中医学里,龙涎香被认为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可以用于治疗咳喘气逆、心腹疼痛等症状。所以中药店里能找到它们,秦时鸥买过,发现那些所谓龙涎香不是他要的龙涎香。

    当时他问老中医们龙涎香是怎么回事,因为他是花大价钱来问的,一个老中医说了实话,说他们也不知道这龙涎香到底是怎么回事。

    科学研究的一种说法,说龙涎香是一种偶尔会在抹香鲸肠道里形成的腊状物质,抹香鲸对巨乌贼有非同一般的嗜好,它们捕食巨乌贼,捕食用牙齿撕碎来吃。而是会带到海面,利用突然变化的海水压力,导致巨乌贼虚弱无力,然后一口吞下。

    这样整吃巨乌贼,它们消化不了乌贼的壳材质鹦嘴,后来鹦嘴进入小肠,天长日久经过消化液的浸泡形成一种粘稠的深色物质。最终抹香鲸死亡或者巧合下排除这些物质,冷却凝结成块,就成了龙涎香。

    秦时鸥想带走这些抹香鲸到三号渔场或者二号渔场,相信这些鲸鱼活了这么些年一定吃过不少巨乌贼。小肠内应该有鹦嘴消化后所成物质,他想取出一些这种物质,到时候看看他需要的龙涎香,到底是不是抹香鲸小肠里的神秘物质。

    抹香鲸们横冲直撞。巨妖则是迎头而上,秦时鸥刚要控制鲸鱼群带走它们,结果发现抹香鲸没有想要和巨妖交手,发现对方后它们的群落猛的分散开来,从上下左右绕过了巨妖,依然向着东方游动。

    巨妖挥舞触手做了几次攻击。但最终没有碰到抹香鲸,这些庞然大物似乎知道它的厉害,避开了它的攻击范围。

    这让秦时鸥有些疑惑了,抹香鲸群怎么会放过巨妖这么个美食?或许巨妖很庞大、很厉害,可是抹香鲸数量多依然占有优势,没必要避战呀。

    随后,抹香鲸群向着东方游动了一段距离后,它们在带头大哥的领导下调整游动方向,向着北方游去。

    巨妖飞快的喷射水柱追在后面,抹香鲸的游动速度在鲸鱼里算是快的,每小时能达到二十公里,不过这方面比不过巨妖,巨妖冲刺速度尤其快,常规下也能达到每小时四十公里的速度。

    追在后面,巨妖却不是追杀抹香鲸们,而是它选了另一个方向绕开了这些庞然大物,呈直线型向着东北方向游去。

    秦时鸥大概判断了一下位置,巨妖和鲸鱼群,貌似都是冲着黑盖巨虫所在的深海蓝洞去的。

    猛然之间他想明白了,巨妖刚才待在蓝洞附近不是想要敲打黑盖巨虫为食,而是在那里守护巨虫们,抹香鲸群似乎想要捕食巨虫。

    果然,巨妖率先到达蓝洞之后便漂浮在蓝洞上方,不知道黑甲巨虫是吃过它的大亏害怕它了还是双方体内都有海神能量的气息,它们没有出来对巨妖发起攻击,藏在蓝洞里玩夏眠的把戏。

    过了一个多小时,抹香鲸们穿过这段路程赶了过来,隔着五六百米的距离和巨妖遥遥相对。

    双方都没有发起进攻,大王乌贼和抹香鲸虽然属于死敌,但大王乌贼的食谱上,抹香鲸并没有位于前列,它们遇到抹香鲸之所以要誓死搏杀,更多的还是进行主动保护。

    巨妖喜欢吃含有海神能量的海鱼海虾螃蟹扇贝,这些抹香鲸的肉放在它面前它都不屑一顾,所以它没必要主动攻击抹香鲸。

    经过海神能量的改善,它也不是24K纯傻乌贼了,知道自己牛逼但对面二十多个抹香鲸更牛逼,贸然攻击,恐怕自己又得断爪了。

    抹香鲸群也犹豫不定,大哥大几次往前游荡试探,巨妖稳坐钓鱼台,十个触手不断翻飞,就在那里等着它们靠近来打地鼠。

    双方对峙了一会,大哥大张开大嘴巴左右摇动了几次,身后的鲸鱼群分开了,从左右两路向巨妖逼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