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5.两个光棍(1/1)
作者:全金属弹壳
    大量鱼饲料撒入水中,秦时鸥摇摇头,惊讶道:“你们怎么这样播撒饲料?”

    “不都是这样吗?”安德鲁奇怪的看着他。

    秦时鸥苦笑道:“或许吧,但我的鱼饲料不适合用这样的方法,你们最好先进行小批量播撒,吸引鳕鱼们浮上来,到时候在根据鱼群所在鱼群进行针对性播撒。”

    渔场播撒饲料和药物,跟陆地上牧场不一样,在陆地上洒落的饲料不会平白消失,起码短时间内不会消失,可以给牛羊们寻找食用的反应时间。鱼饲料撒入水里,时间久了会被海水浸泡分解掉的。

    所以,有些鱼饲料会往其中加入固态胶成分,这样鱼饲料就不是很害怕海水浸泡了,可是那样一来会影响鱼虾肉质,加拿大市场不允许往鱼饲料里加入固态胶成分的,可是很多饲料生产厂家还是会偷偷的做,而渔场主们也会配合的使用,这样能大大的提高鱼饲料的利用率。

    听了秦时鸥的话,安德鲁哈哈笑道:“怎么会呢?鱼群可不会这么快受到吸引……”

    “安德鲁,你这个蠢货,闭上嘴,往前看。”站在小艇上的唐纳德举着望远镜打断他的话用震惊的语气说道。

    安德鲁-塔克急忙举起望远镜往前看去,下午阳光灿烂,照耀在海面上光芒万丈,可是海面亮度却很不均匀,有的地方黝黑深沉,有些地方则是色泽湛蓝。

    作为老资格的渔场主,安德鲁和唐纳德当然知道,有些海面之所以显得黝黑深沉,就是因为鱼群出现在水面上,从而影响到了阳光穿透能力!

    “雪特,鱼群怎么会这么快被吸引到?”安德鲁震惊的说道。

    秦时鸥耸耸肩道:“我说过了,我家的鱼饲料是用特殊秘方生产的,你们不会以为我前面是吹牛吧?”

    安德鲁和唐纳德讪笑,他们当然这么认为的。所有渔场主都是这么认为的好不好,市场上还没有能改变鱼虾肉质的饲料呢。

    唐纳德赶紧转移话题:“秦,我的好伙计,那我可得提醒你。你最好将你的秘方储存到瑞士银行保险柜里。如果可以,给它们买一份保险吧,就像可口可乐做的那样。”

    两人一边说一边看向海洋深处,出现的鱼群越来越多了,然后缓缓下降。说明它们在追着下沉的鱼饲料进食,这鱼饲料对它们的吸引力也太恐怖了。

    后面回到岸上,唐纳德先去抓了一把鱼饲料,他嗅了嗅后又吃了一口,奇怪的说道:“嗯,味道比嘉吉公司的鱼饲料好一些,但没有感觉到好多少呀,怎么对鱼虾的吸引力这么大?”

    秦时鸥惊讶的看着他在那里咀嚼鱼饲料,瞪大眼睛道:“你吃了?”

    “对啊,怎么了?试吃鱼饲料不是正常的吗?”唐纳德理所当然的说道。

    秦时鸥露出恶心的表情。道:“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你们,我家的秘方中,有一份就是动物的大便,严格来说是人类粪便。你们知道的,动物粪便里有发酵分解的蛋白质,特别容易被鱼类吸收,对吧?”

    “呜!呜!”他话刚说完,唐纳德已经一脸绝望的抱着一根柱子开始吐。

    安德鲁赶紧将手在唐纳德外套上摩擦起来,他刚才抓着一把鱼饲料试手感来着。

    看到两人悲愤绝望的样子,秦大官人的恶趣味得到满足。哈哈笑道:“好了,伙计们,我是逗你们的,鱼饲料里怎么可能加入粪便呢?”

    唐纳德抹了把嘴。无奈道:“秦,我的好兄弟,别开这样的玩笑好吗?晚上我们还要一起喝一杯呢。”

    虽然不了解鱼饲料的效果,可是现在看来开了个好头,因为这种鱼饲料洒落渔场后吸引了鱼群上来抢食,这样起码证明在鳕鱼口中是好东西。

    当天秦时鸥没有返程。留在两人的渔场,三个大老爷们喝着啤酒烤着香肠和牛肉在晚上聊了起来。

    唐纳德和安德鲁都没有结婚,秦时鸥诡异的看着两人,他们猜到了他的想法,唐纳德哈哈笑道:“不,我们不是Y,我的意思不是说我们对Y有看法,但我们确实不是。我和安德鲁觉得人生几十年,没必要将力气花在女人和家庭身上,就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当我们年老了就去养老院,现在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这样的想法在加拿大虽然不是主流,可是持有这种生活态度的人一点不少,可能也和加拿大的社会形态有关,即使有孩子了,加国父母们对孩子也不会像中国父母那样倾尽心血。

    他们会努力培养孩子,可是不会将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爱都给予孩子,也不会指望孩子解决自己未来的养老、老年生活问题。简单来说,加国父母和孩子之间都更独立。

    于是,很多一部分人就不想结婚了,结婚了也不要孩子,没办法加拿大政府只能不断呼吁人们重新塑造家庭观念,要爱护孩子、要善待老人,否则这样的想法蔓延开来,那人口肯定会出现负增长。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没问题,安德鲁随后打了个电话,大约过了四十分钟,一辆沃尔沃开了过来,三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美女走下车来,对着三人热切的打招呼。

    秦时鸥自然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他笑着摆手,道:“不不不,我不需要这个,我有薇妮,孤单一晚上没关系。”

    安德鲁道:“放心吧秦,我们谁都不会说的,在这里除了我们自己人就是我们的狗和猫,难道你担心它们吗?”

    秦时鸥指着夜空,笑道:“还有上帝,还有我的心。事实上你们随意吧,我有猫和狗的陪伴就行了。”

    安德鲁养了一条很威猛的罗威纳犬,它长得很胖,安德鲁是个足球迷,就给它起名为肥罗。

    秦时鸥拿了一块烤肉给它,这家伙很凶悍的冲上来叼走了烤肉,接着,秦时鸥又在手里倒了些矿泉水让它喝,趁机给它输入了一点海神能量。

    这样,肥罗就对秦时鸥多了一些归顺感,秦时鸥看两人和三女,自己则和肥罗玩了起来。

    唐纳德哈哈笑道:“现在,轮到我们怀疑你的爱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