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挖坟1(2/2)
作者:梦香乡
    坑头边上正燃着一盏油灯,油灯的前面还燃着三炷香,看这布置这两个人应该是专业的啊!专业刨坟?我去,这是招了盗墓贼?

    如果爷爷告诉了其他人也过来刨坟,他也应该认识,他从小在百乌村长大,村子里所有的人他都认识,别说百乌村的人,就是隔壁村的人他差不多也能认识个七七八八,所以就从这一点来看,这两个人也肯定是盗墓贼。

    这俩贼还真不开眼,竟然来盗他爷爷的坟,他们祖孙二人一贫如洗,下葬的时候别说什么黄白之物,就是连个碗碴子都没有,他们怎么就看中他爷爷的坟了呢?

    估计一看是新坟,所以就动了心思。

    无意间叶十五看见旁边有几块破布,顿时计上心来,小样,我先吓唬吓唬你们,然后再跟你们算账。

    他将这些布都裹在身上,悄悄绕到油灯前,坑里的两个人正专心致志的挖着,所以根本没察觉上面的叶十五。

    叶十五将香拔出来撇的远远地,随后又吹灭了油灯,紧接着学着电影里鬼说话的语调喊道:“拿命来……拿命来……”

    油灯一灭,那两个人就停下了手,抬头正好看见叶十五连蹦带跳的喊着。

    但是出乎叶十五预料的是,那两货看见他飘飘忽忽的跳着根本就没怕,人家其中一人不慌不忙的拿出来一道符纸,阵阵有词的念道:“尘归尘土归土,妖魔邪祟回地府,回”

    我去,人家真是行家里手啊!

    那人一抖手,符纸飞向叶十五,符纸从空中燃起火花,正好打到叶十五身上的时候,火花尽灭。

    切,你们是行家,好,我今天就挫挫你们行家的锐气。

    “哎呦!我好怕呀!哎呀!我好疼啊!”叶十五一边抖动着身体,一边装出疼痛的样子,还不忘了往坑边跳。

    他如此这般,那两个人便看出了端倪,喝道:“你是谁?在这装神弄鬼的”

    既然人家看出来他是装的,叶十五也不跟他们废话,甩掉一身的破布说道:“我是他孙子,你们挖我爷爷的坟干啥?”

    他这话一出,坑下的两个人相互对望一眼,随即腾腾跳出了坑外,一个拿着铁锹,一个拿着锄头,两人的眼睛均冒出了火星子,毒辣的看着叶十五。

    还没等叶十五反应过来,人家拿着家伙就已经扑了过来。

    叶十五见如此状况,心里就火大了,敢挖他爷爷的坟,还动手?这还能饶了他们?

    叶十五挥出手臂挡住了打向他面门的锄头,嘴里还骂道:“麻蛋的,你们还来劲了”

    叶十五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力气他有的是,论拳脚他可没少跟小伙伴们摔跤,干架这点事,对于他来说不在话下。

    可是人家下手也没手软,紧接着铁锹又招呼向他的面门,锄头横扫向他的小腿,叶十五忙反身弓腰,躲过铁锹,可是等想跳起来躲过锄头的时候,却已经晚了,砰砰两声,两个脚丫子正中锄头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