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5 不作死就不会死(1/2)
作者:梦香乡
    “这几天大宝也不知道咋地了,天天晚上十点多开始哭闹......”李婶絮叨着大宝的情况。

    “会不会是吓着了?”叶十五望向大宝,可是吴国富正好挡住了他的视线。

    “不会啊!这几天我哪都没带他去,所以肯定不会吓着”李婶摇头。

    “肯定是招上脏东西了”张婶看向十五。

    “我先看看再说吧!”叶十五走向床边。

    “大侄子,先谢谢你了”李婶从后面说了一句。

    当叶十五走到床边,看见大宝的时候,他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险些跌坐在地上。

    “刚吃的五饱六撑的,咋还晃荡了呢?”一直在叶十五旁边的张小阳虚扶了他一下。

    叶十五使了个眼色,张小阳知道事情可能不妙,心里有了不详的预感,他太了解叶十五,如果事情不严重,他绝对不会这样。

    “到底咋回事啊?”一直没说话的吴国富问叶十五道。

    “现在还不清楚,我去院子里看看,家里人在屋里看着......”叶十五说完,便使眼色让张小阳叫张婶跟着出去。

    张婶也是个聪明人,看出了一些蛛丝马迹,出了屋子就悄声的问叶十五道:“十五,大宝是不是真招了脏东西?是不是不好办?”

    “比这个要严重的多”叶十五表情无比凝重的说道。

    “啊?比这个还严重?那是什么?”张婶和张小阳娘俩异口同声的问道。

    “死相”叶十五极低的声音吐出这两个字。

    他与生俱来的能看出人的死相,记得他很小的时候,村里人看见他都像躲瘟神一样,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原因,但是那个时候他还太小,也不懂得看别人的脸色,所以他主动去跟村里人说话,再加之该着他生的俊俏又聪明活泼,时间一长大家也就开始跟他说话了。

    记得五岁的时候的一件事,大人们正在村头的大树下乘凉,而他正跟村里的小伙伴在一旁玩耍,当时他看出了五个人的死相,便脱口而出“咱们村子要死五个人”

    叶十五的一句话,让本来笑闹的大人们顿时都语顿了。

    大家相互看看,觉得奇怪,这时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童言无忌,你们没看见他们正在玩打仗游戏吗?”

    大家看看孩子们,果然刀枪棍棒的耍着,便也只当这是孩童一句无心的话。

    可是,第二天开始,村子里真是一连死了五个人。

    当天在场的乡亲们回想叶十五的话,心里不禁打颤,这孩子说话也太灵验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乡亲们彻底对他改变了态度,因为他说话太灵验,生怕哪天他说到他们头上,所以对他开始连哄带宠的。

    之后村子里也没再死过人,直到他爷爷走的前三天,他看出了爷爷的死相,那三天他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明知道自己的至亲的人就要离去,可是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那个滋味两个字可以形容,酸爽。

    “什么死相?十五,到底什么意思?”张婶打断了叶十五的回忆。
0035 不作死就不会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