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 邪门的阴气(1/1)
作者:梦香乡
    还有百鬼想吃他的时候,又是马有才救了他,他怎么能够跟老马头说,我不当你徒弟了,因为你修的是邪术,这话怎能说出口?更重要的是马有才就是他太爷爷给领上这条路的,他能说他太爷爷修习邪术,不误正道吗?那不是扯淡吗。

    这一次是韩三朵救了他没错,可是这救他也要分先后啊!他不能为了报答新恩人就背弃旧恩人,这不是不忠不义吗。

    叶十五身体素质好,三四天之后便已经出院,不过这三四天他的心情一直不好,纠结正邪术法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他打出的符纸怎么又失灵了呢?

    如果不失灵,他怎么可能受这么重的伤,怎么可能需要韩三朵救命,她怎么可能又借此机会再次鄙视他?

    叶十五想着便拿起电话给马有才打了电话,确认他在家之后,叶十五坐上车便去了马有才家。

    进了屋,不知道马有才在忙些什么,反正他穿着一身玄色道袍,手持一把桃木剑一圈一圈的围着香案比划着。

    叶十五走进来,便找了个椅子坐下,看他开坛做法,也没跟韩三朵差哪去,为什么就是邪术呢?即便是邪术,这也没差什么啊!

    心中感慨着,马有才已经在一阵咒诀中开坛结束。

    “你这是在干什么?”叶十五疑惑老马头是不是也在招魂儿。

    “接了一个超度亡灵的生意,钱没少给......你今天怎么过来了,出院了?”马有才浑身上下的大量着叶十五。

    “嗯!”叶十五提不起一点兴致的样子。

    “出院,证明你已经没事了,你还哭丧着脸干啥?......”马有才撇撇嘴,收起法坛。

    叶十五心里白了马有才好几眼,还总说是他师父,师父就是这样当的?徒弟住院当师父的一次都不去看望?

    不过一想到住院的事情,叶十五倒有个疑惑,所有住院的费用不知道是谁付的,以为是张婶,可是张小阳起誓发愿的说不是,而让张小阳问韩三朵,反馈回来的却是韩三朵的一句,我为什么要给他交住院费?我去,这件事竟成了悬案。

    “你过来有事?”马有才坐下来喝了口水抬眼问道。

    马有才的话让叶十五收回了思绪“哦!还是上次我跟你说过的那件事,就是我打出的纸符又失灵了,若不是这个原因,这次我也不会住院......”

    马有才沉默,叶十五又追问道:“怎么会这样?”

    “答案还是我上次说的那样,那是因为你体内阴气的原因......”马有才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阴气阴气,又是阴气,这阴气真特么的邪门,为毛就我是这样的,人家别人都不这样?”叶十五愤慨、生气、纠结、郁闷,所有的懊糟在心里翻滚。

    “还是那句话,只有你自己才能克制你体内的阴气......”事不关己的马有才砸吧着茶水。

    “老马头,你就不能说点差样的话?”马有才跟上次说的没有任何分别,使得叶十五很气恼。

    “好,差样的话就是你自己赶紧想办法克制,不然一旦阴气在你的身体占主导地位,那么你的小命就难保了......”马有才挑挑眉,一副看出殡不怕殡大的表情。

    又跟小命有牵连,他究竟是招谁惹谁了?他想活着就那么难?想着阴寒刺骨来临的时候,他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那是笼中鸡、砧板肉的感觉,是一种等待死亡来临的感觉,想想他心里就打颤。

    “那好,你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难道像爷爷所说,他只能再活一年?叶十五想起挖坟时爷爷说的那句话“......躲过鬼节,小命至少能多活一年......”

    “意思就是你身体的阴气占上风的时候,你打出的符就失灵,而阴气完全主导你的身体的时候,你就......”说着马有才用手刀在脖子处比划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口道:“若你能调停身体里的阴阳二气,才能解决符咒失灵一事,还有就是如果你制衡阴阳二气之后,还能够控制好的话,身体里的阴气还能为你所用,更能将阴气转化成阳气,那么你将会做到常人所不能,比常人修习术法更加精进和省力......”

    叶十五回学校的路上,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回响着马有才的话。

    他身体里的阴气始终是他的弊端,可是老马头的这一番话,又告诉他这阴气并非是他的死结。

    正所谓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凡事有利则有弊,只是看自己有没有办法去调停。

    可是他没有任何办法,完全属于束手无策,哎!这草||蛋的人生。

    想着公共汽车已经到海大车站,心不在焉的下了车,刚走两步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嘶!”叶十五疼的捂住了胸口,虽然已经出院,但是伤口并没有好利索,被人这么一撞,叶十五顿时疼出了汗。

    “呦,年轻人,走路魂不守舍的,这样可不安全啊!”对面传来一个老者的声音。

    “干毛呢!走路不看着点?”叶十五心里有火,再加上伤口的疼痛,顿时就火冒三丈的看向对方。

    老者体态适中,着一身对襟麻布短褂,身后背着一个红布套着的太极剑,一头银发、满面红光,一看就是公园里练太极的那帮老年人。

    “哎呦,年轻人,是你走路不看路,火气还这么大”老者的声音中气十足。

    “那个,不好意思啊大爷,是我没看路”对方一把年纪,还是自己有错在先,叶十五实在没底气在跟人家发火。

    “嗯,还不错年轻人,还知道尊老......”老者说着便眯起眼睛上下打量叶十五,脸色忽然变得凝重道:“嘶!年轻人,你的呼吸不对头啊!这样的气息可是要出大问题的啊!”

    “啊?”老者的一番话让叶十五呆住了,谁呼吸不是一吐一吸啊!他也是这样有什么不对啊!

    泰国最胸女主播全新激_情视频曝光 扑倒男主好饥_渴!!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 meinvxuan1 (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