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祠堂鬼迹1(1/2)
作者:梦香乡
    叶十五兀自低头吃着,这是要扯多远去啊!说祠堂闹鬼的事呢,说什么翰林不翰林的臭氧层子有啥用啊!

    “为什么他发现了,而你们谁都没发现呢?”马有才咂了口白酒问道。

    “这不是他年年回来吗?年年都去祠堂拜拜,一是为了保佑他的生意,而来是想表示他没忘列祖列宗......”一个七十多岁满头白发的老人,也跟着咂了口酒回道。

    “哦,那就难怪了......”老金点点头。

    “嗯!其实要不是翰林年年回来,这祠堂恐怕早就塌了,是他年年出钱修缮修缮......”老村长感叹的说道。

    听到这,叶十五也明白了个大概,翰林走出了这个闭塞的村子,之后不忘本的年年回来,结果发现了祠堂闹鬼一是。

    话说这个人还真有钱,翰林?纳尼?贾翰林?那可是莱奉市有名的龙头企业啊!

    “是那个贾氏集团的贾翰林?”叶十五吃惊的看向马有才。

    马有才点点头“就是他......”

    凑,难怪跑这来捉鬼,原来是有钱的金主让老家伙来的,奶奶的,难怪他跟老家伙要五千大洋,他痛快的答应了,这一次这老家伙指不定拿了多少呢!

    “幸好这鬼物没来折腾你们......”老金边吃边说着。

    “好像也折腾过,只是我们都没拿这事当回事,听翰林一说我们才想起来,先前的诸多不对劲的地方......”又一老者回道。

    “哦?都有什么不对?”马有才问道。

    叶十五他们四个都吃的五饱六撑,老家伙们说话,他们也插不上话,只能集体的谁说话就看向谁,四个人的脑袋就像按了开关,同一方向、同一节奏。

    “也没啥大事,无非就是宗林家的娃子闹了,三婶家的鸡死两只,小安子睡睡觉跑到了院子里,也就是这些......”那老者回答马有才道。

    幸好没什么要命的大事,叶十五安心的点点头。

    “是啊!要说最奇怪的就是对翰林的影响大一点,生意近两年都不顺,然后又做梦说祠堂不安,要不你们怎么可能进我们村子呢!”老村长继续补充道。

    “老贾叔,我也纳闷,为什么晚上还有守夜的人呢?还有为什么外人不能进村子呢?”叶十五一直觉得这个事情不可思议,要说他们家的村子已经够闭塞的了,直到现在还延续自己独有的风俗习惯,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比他们村子还闭塞的地方。

    “哎,我们村子有祖训,外人不得进入我们村子,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老贾村长不解的摇头。

    “大师们什么时候过去看啊?”白发老者看看大家问马有才道。

    “明天晚上吧!”马有才看看叶十五他们,又道:“他们一路奔波,今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在准备一些东西,然后再过去”

    “也好......”老者们点头,继续喝酒吃饭。

    一顿饭终于吃完,老村长给大家安排了房间,便都各自休息。

    他们也确实很累,走了足足一天的山路,金晨曦的脚都磨出了水泡。
0103 祠堂鬼迹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