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祠堂的秘密2(1/2)
作者:梦香乡
    就在这时,叶十五发现牌位架子后面的地上,几块青砖的颜色跟旁边的不一样,虽然盖满灰尘,但是仔细一看还是能够看出区别的。

    他手指弯曲敲了两下,竟然是空声......

    大家也都听出了玄机,也都跟着围拢过来,但是牌位架后面留出的缝隙很小,只能一个人挤进去。

    “里面是什么?”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问道。

    “还不知道,我这伸展不开,青砖抠不下来......”叶十五重新又退回来,然后指挥着大家帮忙,将牌位架子往前挪了挪,挪出一两米的宽度。

    这时,牌位稀里哗啦的倒了一片,还有不少摇摇晃晃准备倒下,叶十五瞄了一眼,心里嘀咕,再作我把你们都收了,果然那些摇摇晃晃的牌位消停的站好,没再起任何幺蛾子。

    叶十五蹲下身,用手指去抠青砖,可是抠了抠却没抠动。

    “我这用兵工铲,给......”张小阳从包里拿出铲子递给叶十五。

    “你小子这次没白来......”叶十五从来不浪费每一个损张小阳的机会。

    张小阳咬牙瞪了一眼叶十五,叶十五笑笑,便开始撬青砖。

    有了工具,方便了很多,片刻,叶十五便将大块青砖撬了下来,结果真如他想象,里面是一个黑黑洞,黢黑黢黑,什么都看不见。

    顺着洞口扑面而来的是,阴凉而又柔润的气息,只是好像由于封闭时间过久,带着些许的沉重的气息。

    看见这个黑漆漆的洞,大家皆是一惊“这里面是什么?”

    这里面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只有下去看看才能知道,可是这存在着未知的危险......

    叶十五看看大家,顿了片刻道:“三朵,你和金晨曦留在上面吧!我们下去看看......”

    “不,我也要去看看......”没等韩三朵反对,金晨曦第一个跳出来喊道。

    “小曦,不能任性......”老金微怒的看向金晨曦。

    “就不”金晨曦一歪脑袋,一副非去不可的架势。

    “就是,我也想下去看看......”韩三朵看向叶十五。

    老金拿他这个女儿一点办法都没有,犹豫了片刻只好说道:“那就都下去吧,在一起好照应......”

    其实叶十五也是这没想,留韩三朵在上面,他不放心,可是有考虑金晨曦什么都不会,所以他才决定让她俩留在上面。

    既然都决定下去,叶十五跟张小阳又去外面做了两个火把,便开始爬进黑洞。

    洞口与下面连接是木梯,由于年代久远有些腐朽,踩上去摇摇晃晃,还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好像随时要倒塌的感觉。

    几个男人每人一支火把,所以照亮的范围大了很多,能够完全看清三五米以内的所有情况。

    木梯有三米长,直接到达地面,整体空间大概有十来平米,全部都是青砖砌成,再往前就是一直向下的台阶,由于视线有限,所以看不见台阶的尽头。

0106 祠堂的秘密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