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 凉拌(1/2)
作者:梦香乡
    “天师、天师、天师......”走到高台近前的白衣众人,分成两列而立,嘴里整齐的喊着天师。

    凌霄天师从容不迫、威严稳健的走到高台前面的正中央。

    接过大徒弟半跪式,双手奉上的急通大印。

    凌霄天师举过头顶,嘴里朗声的说道:“急通大印、急通天地、妖魔邪祟、尘土归位,惩凶治恶、罚戾收降、扬我正气、威我天尊......”

    一番喝诵铿锵有力,山间都回荡着凌霄天师的声音。

    凌霄天师将大印摆在香鼎前,随后拿过大徒弟递过来的三炷香,高举过头拜了三拜,栽于香鼎内后,便跪在蒲团上......

    而天师后面各门派的人,还有远远的香客,看着天师跪下,忙都随之跪下。

    拜天拜地拜祖师......

    三叩首之后,天使起身向凌觉耳语了几句,之后转身对大家抱拳告辞,便转身离去。

    “我去,这就完事了?就这么简单?还以为多隆重的......”张小阳费解的看着凌霄天师的背影。

    “呵呵,那你还想怎么样?”云青不屑的看了一眼张小阳,随后又道:“对于仪式也无非就是这样,天师开启初九日的仪式,剩下的就是香客们过来上香朝拜,再有就是民间会有一些修道之人过来相互交流、切磋道术,还有你看远处人群的地方,你们没过去所以不知道,那里现在就像集市,热闹的很......”

    叶十五跟着张小阳点点头,虽然他跟张小阳一样,没有感觉到什么新奇的东西,但是他明白,对于正宗的道门中人,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朝拜的人已经开始一点点的向这里走来。

    “好,那么现在大家跟我来......”凌觉在前面高喊出来。

    “什么意思?”张小阳又不解的看向云青问道。

    “应该是他们已经设置好一个地方,然后让我们各显神通......”云青边说着边已经跟着人群向先走去。

    “也就是开始斗法呗?!”由于先前听过,所以张小阳倒反应过来。

    云青挑挑眉,表示张小阳说的没错,叶十五等人跟上云青,叶十五开口道:“斗法又有什么意义呢?”

    云青看看前面不远处毛道长的背影,然后小声的回道:“其实也没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只不过在各门派中,觉得排名靠前的有面子、有地位......”

    “我去,那也没什么意义啊!”叶十五觉得很可笑的摇摇头。

    “嗯!毫无意义......”云青第一次带着赞同的眼光看向叶十五。

    在凌觉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高台后面的一个好似山洞口的地方。

    “这是什么地方?”金晨曦眼前一亮“是不是要探险?”
0251 凉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