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传说中的灭绝师太(1/1)
作者:寂寞如血
    两个人一前一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袁弘道的家。

    潇洒的脚才踏进院子,就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的师母。

    只见师母面带微笑,一边闭目养神,一边用手轻轻的逗弄着怀中的一只小花猫。

    “潇洒来了。”师母听到脚步声,睁开双眼,一眼就认出了潇洒。

    “是,师母。”潇洒点头,微笑,走到轮椅旁边,将手中的康乃馨送了过去。

    师母用手赶走怀中的小花猫,接过了潇洒手中的康乃馨,有些埋怨的样子:“你这孩子,过来看我就看我,还送花干什么?”

    “师母,你误会了,这束康乃馨是袁教授买的。”潇洒解释着:“教授说今天是你和他结婚30周年的纪念日。所以,特意去买了一束康乃馨。希望你身体早日康健,能与他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这个老头子,什么时候这么浪漫了。”师母的脸上一下子充满了笑容,回头向屋子里喊了一声:“静茹,家里来客人了,你出来一下。”

    听到母亲的喊声之后,袁静茹快步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她表情有些诧异的看了看站在院子里的潇洒,然后伸手接过了母亲怀中的鲜花。

    “潇洒,这是我女儿,袁静茹。国外留学回来的博士后,从事医药和保健品的研究工作,现在在国内一家大型的保健品公司当技术总监。”袁弘道指着自己的女儿,颇为自豪的介绍着:“静茹,这是爸的得意门生,潇洒。这次,你母亲的身体能康复的这么快,全是潇洒的功劳,你一定要好好谢谢人家。”

    “潇洒,你好,我是袁静茹。”袁静茹伸出一只纤纤玉手,笑着说:“谢谢你馈赠的那瓶草药,我妈妈的身体已经好多了。”

    潇洒仿佛没有看见对方伸过来的纤纤玉手,而是有些懵逼的看着对方那张近乎完美无瑕的脸蛋,好半晌,才来了一句:“学姐,你是博士后,国外留学回来的博士后?传说中的灭绝师太!”

    妈蛋,什么是灭绝师太?袁静茹的表情突然僵住了,伸出的手也缩了回来。

    然后,表情有些不悦的瞪了一眼潇洒,转身回屋子去了。

    “这丫头,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袁教授有些生气。

    “没事的,袁教授,刚才是我不好。是我口不择言,说错了话。我去找学姐解释一下,就没事了。”潇洒感觉自己惹事了,抬脚就向屋子里走去。

    “你进来干什么?”袁静茹一边将手中的鲜花放好,一边回头,盯着潇洒,表情冰冷的问了一句。

    “学姐,你看,师母的身体恢复的那么好,今天可是个高兴的日子。”潇洒打着哈哈,笑着解释:“刚才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你刚才不是说我是传说中的灭绝师太么?你就不怕我生气,一掌劈了你?”袁静茹依然板着脸,问。

    “就算你真的是灭绝师太,我也不怕。”潇洒笑了:“不信,你劈一掌试试。”

    “无赖。”袁静茹愣了一下,有些拿他没办法:“我爸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学生,真是妙明其妙。”

    “袁教授竟然有你这样的女儿,也是妙明其妙!”潇洒反驳。

    “你!”袁静茹气的差点没有晕过去,半晌都没有想到该如何反驳他。

    “这俗话说的好,这女孩子嘛,读书一定不能太多。因为在男人们心中看来,大专生是小龙女,单纯,适合做初恋;本科生是黄蓉,体贴,适合做老婆;研究生是赵敏,霸道,很难征服,适合做情人;博士生是李莫愁,冷酷,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博士后是灭绝师太,残忍。这个级别的就很可怕了。不仅对别人残忍,对自己也残忍。男人绝对不能碰,只能躲的远远的。而如果是硕博连读的话,那就更厉害了,绝对是东方不败。虽然天下无敌,却是不男不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个人了。”潇洒慢条斯理的说着:“我问你,学姐,你该不是已经越过灭绝师太,直接修炼成东方不败了吧?”

    “你存心的来找死是不是?”袁静茹大怒,直接叫了一声:“我问你,如果我是灭绝师太,那你又算个什么东西?”

    “我不是东西,我是段誉。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大理国世子。”潇洒呵呵笑着:“其实呢,在女孩子的眼中,我们男人也分很多种。比如说大专生是韦小宝,本科生是段誉,研究生是丁典,博士生是陈家洛,博士后是欧阳锋,硕博连读呢,就是阴险狡诈的岳不群。学姐,你看,我如今大学还没有毕业,不是段誉,又是什么?”

    见这家伙油嘴滑舌,巧舌如簧,袁静茹还真有些拿他没有办法。如果不是爸妈在院子里,她肯定会找把菜刀直接把他给砍了。

    “好个段世子,你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人见人爱,花钱花开,行了吧。但是,那又如何。本小姐自幼天资聪慧,出类拔萃,我只用了别人读研究生的时间就念完了博士后。你既然那么有本事,你这辈子能做到么?”袁静茹直接冷笑了起来,有些恨恨的样子:“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爸爸把你找来是为了什么事情,不就是为了那份药方么?我现在就明确的告诉你,就算当初是你提供的的原材料,但是,那份药方却是我爸爸呕心沥血研究出来的,跟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不管以后是拿出去拍卖还是生产新药,我都可以向你保证,所产生的任何收益,不管多少,你一个子儿也别想拿到。”

    妈蛋,你说什么?好不容易的,潇洒才弄清楚了袁静茹话中的意思。

    想踹开我,休想。别说我这一关你过不了,就是袁教授那边你也过不了。

    灭绝师太又怎么样,遇到我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段世子,也只有被乖乖征服的份儿。

    “学姐,有话好好说,那么认真严肃干嘛!”潇洒笑了起来。

    “潇洒,我跟你没话可说。”袁静茹回答。

    “那我就去院子里找教授和师母说去。”潇洒一副坏坏的样子:“我还不信了,教授和师母这一辈子管教了那么多调皮捣蛋的学生,难道还管教不了你这个不知好歹的野丫头?”

    “潇洒,你敢!”担心母亲受到刺激,袁静茹真的有些慌了。

    潇洒敢不敢,只要他自己的心里清楚,他嘻嘻一笑,转身,大步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