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二(1/1)
作者:玄者无敌
    放眼一望,只见在一处洞府之中一面极为广阔而又宽大的湖面,这片湖面极为宽大,在其表面泛起层层的涟漪,当然这里并没有清风拂过,至于为什么这样谁也不清楚,湖面通体发蓝,那种蓝自然是蔚蓝跟以往的画面没什么不同之处,而在那湖面的中心之处,一道数十丈之大的紫色石台静静悬浮在此湖面上,而在这石台之上则是有着一道身影。

    在那石台上,一道身材动人的绝美身影静静的安坐在那冰冷的石台上,女子身着一道浅绿色的衣袍,在其手中怀抱着一道较小的身影,那道身影显然是一道婴儿的身影,此时女子怀中的婴儿正在无端的哭泣着,淘淘大哭之声将此地的宁静直接打破。

    而那怀抱婴儿的女子则是有些慌乱的哄着,虽然没能起到多少作用,但最后婴儿总归是停止哭泣之声,极为平静的躺在女子怀中安分的睡着了,也许是因为可累了吧?

    女子在见到怀中婴儿不在胡闹之后,带着一种有惊无险的模样摸了摸额头上的虚汗,然后便是注视怀中婴儿丝毫不在意此时自己身处的境地,虽然女子身处此地,但她并没有多少的不安以及波动,反而是很享受这种平静的时光。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则是她身边的孩子要时刻陪伴她。

    就在这时,一道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速度直奔此道洞府中,那道黑色的身影仿佛是一道从天而降的黑色闪电一般,直奔向洞府之中,这道身影的速度快过惊鸿,胜过鬼魅,在其弹指之间便是直接出现在洞府之中。

    这道身影出现在蔚蓝的湖边,他抬目看了一下那湖中心石台上的女子,目光之中没有丝毫的波动,紧接着他则是迈动不徐不疾的步伐一步步走向湖中那道石台,他不担心自己会被这湖水直接吞噬,因为,此时此刻他就是能直接行走在湖面上,虽然速度没有那么出奇的快,但他距离湖中石台的距离越来越近,直至最后彻底走到石台的跟前。

    当此道身披甲胄的身影走到石台跟前后,石台上正在安坐的女子缓缓的站起,一脸疑惑而又带着一种询问的语气,旋即便是向着面前刚刚出现不久的男子问道;“哥,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你不是在族中吗?女子自然认识面前的熟悉身影,因为,这是她的哥哥。

    身着黑色甲胄的男子看了一眼女子怀中的正在熟睡的婴儿,久而不语,大概沉思了一会,极为平静的走到女子所处的石台上,甲胄下的面色极为平静,又或者说是除了平静在他身上根本就看不到其他表情,男子开口,但是,他确是说出一句令女子无论怎样都无法接受事情,“把那个孩子给我。”

    “把那个孩子给我。”

    此话一出,女子的身体不由的一颤,然后银牙紧咬着红唇身形不断的往后退,她没有出声更没有回答,而是一味的摇着头,因为,他知道自己哥哥说把那个孩子给我意味着什么,因此,女子一直后退一直没有吭声,此时此刻她将自己怀中的孩子牢牢的紧抱着,生怕自己的哥哥会将自己的孩子亲自抢走。

    直到女子退到石台边缘处,女子方才停止自己后退的身形,女子在次看了一眼此时正在熟睡的婴儿,内心之中依依不舍,女子真的很怕失去怀中的婴儿。

    男子从始到终都是极为平静,好像女子的这些行为早已经在他的预料之中,他还是那么平静,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他的内心仿佛像古井一般,最终,男子直接是踏入石台之上缓步走向女子,他是那么的平静仿佛世界灭亡都与他无关一般,那种平静的心态根本就不是人能做到的。

    男子最后缓步走到女子面前,极为直接的将手臂伸向女子,然后用一种极为平静的语气在此重复之前的那句话,平静而又没有丝毫波动的道;“把那个孩子给我。“”

    “不,哥难道你就怎么狠心吗?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孩子啊?难道你就怎么狠心吗?”

    女子在见到自己逃避此事已经没有什么作用,直接是鼓足气走到男子的面前极为可怜的道,而女子怀中的孩子从始到终都是紧抱着,没有丝毫松懈,更没有放下警惕。

    “把那个孩子给我。”

    男子还是依旧重复之前的那句话,依旧没有改变,显而易见,男子倘若不得到那个孩子是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这一点,不言而喻。

    “不,哥如果你真的想将他抢走,那么除非我死,我死。”

    在看到这件事情已经是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后,女子也是直接给男子撕破脸皮,态度极为坚定,语气更是斩钉截铁没有一丝一毫商量的余地。

    此时此刻,男子没有再说什么,而是目光平静的盯着自己面前的女子,事实上,男子自己也知道这样做女子一定不会妥协,但是,在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世人能将其左右的,今天这个孩子他是要定了,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带得到这个孩子,那怕是跟自己的亲生妹妹翻脸也无所谓。

    在沉默一会之后,男子直接是贴近女子的面前,在其体内的滚滚而动煞气玄力在其瞬间便是爆发,顷刻间便是将女子以及怀中的孩子吞噬,滚滚而动的煞气直接将这里万里之内的空间、空元统统吞噬,此时此刻,随着男子将自己体内的煞气玄力释放之后,这个洞府已是被黑暗降临至于里面发生的一切,谁都不知道。

    最终,男子在将女子怀中的婴儿夺走之后,在其周围肆意而动的煞气玄力便是旋即被他收敛回来,滚滚而动的煞气玄力消失之后,这片洞府便又是恢复以往的死寂。

    男子在将女子怀中的孩子抢走之后,并没有立刻离开此地,而是将那婴儿高高的举起,另一只手则是不断释放体内浩瀚无比的煞气玄力,从而源源不断的注入到眼前的婴儿身上,那类似狼烟般的滚滚煞气玄力不断的涌入到婴儿体内,而婴儿则是不断的哭泣,不过,婴儿的哭泣并没有将躺在石台上的女子唤醒,男子听着那婴儿嗷嗷待哺的声音目光之中没有一丝情感从中流漏出,此时此刻男子显得极为冷血,同时又显得极为残酷无情。

    谁也不知道男子这样做究竟是在干什么,只知道他在往婴儿体内注入煞气玄力。

    “很久之后……”

    最终,男子渐渐将手中的煞气玄力停止注入,而在此时原本那趴在石台上的女子开始苏醒,尤其当女子睁开朦胧睡意的双眼察觉到怀中的因为不在,直接是不顾那酸软欲倒的身躯立刻从石台上爬起,从而寻找自己怀中的孩子。

    当女子跌跌撞撞的站起来时,身披黑色甲胄的男子便是出现在女子面前,他手中抱着女子正在寻找的婴儿,女子看到自己怀中的婴儿在男子怀中,当下便是直接将他手中的婴儿抢来,她那修长而雪白的手指轻抚怀中的婴儿,当她看到怀中的婴儿此时正在睡熟,那提着的心便是立即放下。

    但是,当女子再仔细观察怀中的婴儿时,她的面色瞬间便是煞白起来,然后不敢相信的喃喃道,同时,不断的摇着头颅,道;“这不可能,不可能……”

    虽然,自己怀中的婴儿安然无恙,但是,自己最担心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发生了……

    “他是恶煞族的人,就算是死也是恶煞族的鬼,不是你想阻止就能阻止的,他的责任很重,未来的浩劫也只有他才能去阻止,还有那两个孩子……”

    男子在见到女子的情况之后,缓缓的走到女子面前蹲了下来,原本男子那冷酷无情的目光在此时变得异常柔和,就像哥哥看待自己的妹妹一样,在蹲下后男子平静而又轻声的讲道。

    在当男子将这些话讲完之后,女子二话不说便是直接一巴掌重重的打在男子的脸上,由于男子的脸庞被甲胄包裹着,所以他并没有多少疼痛,而女子则是极为愤怒而又悲伤,玉指发颤的指着相隔不远的男子,哽咽道;“他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你会怎么狠心,连一个孩子都不放过,他还只是个孩子!”

    男子见到女子如此悲伤便是直接从石台上站起,转身就走,当男子走到洞府之外后,便是传出一句话在这空荡荡的洞府中回旋,想必这是男子留下的。

    “玄幻世界的危机,只有他们才能决绝,他们是始祖注定的人,我们只是执行者,不能阻止!”

    男子的话在空荡荡的洞府中一直不断的想起,而在洞府的一处石壁之上一道浑身上下被一件蓝袍包裹着的人影,静静屹立在那块凸其的石壁上,注视着之前发生的一切事情,当看到男子离开后神秘的蓝袍人又再次的摇了摇头,在衣袍下叹了一声,自言自语道;“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还有怎么一段悲惨的身世,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