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三(1/1)
作者:玄者无敌
    在一处混沌之地,这里类似虚空同样也类似空元而至于此地是何方则是没有一人知晓,这里无边无尽极为浩瀚仿佛是那茫茫星宇一般,而在这里则是充满各色各样的景色,这里绝非是黑暗弥漫,也并非是其余景色蔓延,而是那类似彩虹般的星宇在此地到处蔓延,这些星宇五颜六色,种类皆多,可谓是形形色色。

    这里放眼一望则是会认为是一片云集之地。

    这里虽然充满各色各样的景象,但这里没有一点生机的迹象,只有那种令人看的眼花缭乱的景象,直到有一天……

    一道不知从何方而降的巨大陨石重重的撞击在此片虚空之内,那陨石上携带的焚世火焰则是一触不可收拾,那场至焱直接是将此片虚空焚烧了数载之久,即那日起后这股至焱一直焚烧着此片虚空,从那日起就没有熄灭过,一直焚烧……

    就这样,原本那茫茫星宇之地就因为那场陨石以致变成至焱之地,那里的至焱谁也无法将其抹灭,不过,在那至焱继续焚烧此地时,一道身影的出现抹灭了此地的至焱。

    那道身影被一件蓝色的衣袍从头到尾彻彻底底的包裹着,使其根本就无法看出此人的全面。

    神秘的蓝袍人踏空而现,他看了一眼这片虚空正在燃烧的至焱,眸子之中似乎在思考些什么,最终他的目光停滞在那至焱的中心之地,在那里有着一道巨大的身影那道身影则就是当年降落而下的陨石,他的目光在看到那道陨石后不由的微凝一下,然后他的身影便是瞬间消失在地,直接是瞬间出现在下方的至焱之地。

    当他出现在下方的至焱之地后,那下方堪称火山火海的至焱不知被一股什么强大而又无形的力量直接是排开万丈之外,顿时,那被此地至焱焚尽数载的虚空地表直接是呈现在他的眼中,不过他并没有刻意留意这个,他则是不慌不忙的走向那中心之地,也就是当年那道陨石陨落的地方。

    如今那里已是成为此地至焱最加强大的地方,也就是此地至焱的源泉。

    此时此刻,当神秘的蓝袍人越往中心之地前往他眼中的视野愈来愈扭曲,不过除了在视野方面,他一切都很好因为这里的至焱根本就无法接近他的周围,一旦接近便会被瞬间吞噬,这一点,令得他的身份更加扑朔迷离,使人好奇。

    最终,神秘的蓝袍人来到那块巨大的陨石前,当他走到这块陨石前才看到此物的面貌,这道陨石极为巨大,神秘的蓝袍人的身影在此物面前都显得渺小无比,而神秘的蓝袍人只有扬起衣袍下的头颅方才能看清这块陨石的全面,神秘的蓝袍人在出现到此道陨石面前之后,就欲准备将衣袍下的手掌伸向面前的巨大陨石,就在此时那道屹立在此不知多久的陨石开始颤抖起来,随着这道陨石的颤抖此片虚空也是跟着颤抖起来。

    而那道陨石颤抖后,神秘的蓝袍人依旧是没有多少波动仿佛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一般,而他则就是像那未卜先知的神灵一般,在看到这道陨石剧烈的颤抖之后,神秘的蓝袍人将那就欲伸出的手掌瞬间便是收回,衣袍下的眸子不由得波动一下,面色平静静静的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当这道陨石颤抖一会之后,在那陨石表面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细小纹路便是蔓延而开,显而易见,在这陨石之中必定会有什么事物从中破裂而开,而伴随这些细小裂缝迸裂而开一道道细微不至的声音从中发出,虽然那些迸裂声没有被排开万里之外的至焱焚烧声音之大,不过,在这里则是显得异常刺耳。

    令人听了心惊胆寒。

    在当那最后一道裂缝迸裂之开后,神秘的蓝袍人身前的那道陨石直接是带着一种无法形容的强大气场,爆炸开来,瞬间一道巨大无比的声音便是在此片虚空响裂开来,那声音直接是能将任何人的耳膜都能震碎,但这对于神秘蓝袍人而言根本不算什么。

    随着那道陨石的爆炸之后,一道万丈之大的庞然大物从中便是直接现身,这道身影极为庞大,已经是达到万丈之大可谓是遮天蔽日,在随着这道身影出现之后直接是将下方的虚空陷入短暂的阴影之中,而下方神秘蓝袍人在这道庞然大物面前则是显得异常渺小,宛如那猛犸之下的蝼蚁一般,只不过这只蝼蚁不是寻常的蝼蚁。

    这道身影浑身上下都是索绕着滚滚而动的玄力,至于是那种玄力榜的玄力这一点就不容而知了,滚滚的玄力在这道身影上不断弥漫,而这道身影则是类似一种远古饕餮之样以及远古貔貅之貌,远远看去极为恐怕,同时,在其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吞天蔽日之气。

    虽然此时眼前的巨物极为庞大,但这道巨物并没有对神秘的蓝袍人发动起任何攻击,这道巨物用那双极为灵智的眸子盯着面前的神秘的蓝袍人,内心之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神秘的蓝袍人在见到这道巨物在注视自己,他眨了眨那从未波动的蔚蓝眸子,然后用一种平淡无奇的声音对着眼前的巨物讲道;“你在这里已守护亿万年之久,你的职责已经尽到,把它交给我吧!”

    神秘的蓝袍人所讲的每一句,每一字后者都在仔细的听着,当听到最后时那巨物便是仰天一声咆哮,滚滚的音波宛如涟漪一般在虚空中蔓延而开,当巨物仰天咆哮时一道弱小的身影便是从巨物的巨嘴中缓缓悬浮出,那道身影则是一道婴儿的身影,这个婴儿被一件银白色的衣袍包裹着,此时的他正沉浸在甜美的睡乡中,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此时身处何地。

    在见到这道婴儿的身影之后,神秘的蓝袍人嘴角抹过一丝微笑的弧度,然后其身形便是直接出现在虚空之上,在将那悬浮而起的婴儿抱在怀中后则是从衣袍下伸出修长而又洁白的手指,微微的在那婴儿稚嫩的脸庞上趣逗一下,然后对着怀中的婴儿喃喃自语道;“师傅,当年还需要你展翅保护的雏鹰,如今已经展翅高飞从而来保护你了,师傅,你老人家听到了吗?”

    在将婴儿抱在怀中之后,神秘的蓝袍人看了看那极为庞大的巨物,然后又对巨物讲了一句话,说道;“好好努力吧!尽快达到九玄境之上。”

    神秘的蓝袍人在将此句讲完之后,便是直接消失在此地只留下那庞然大物。

    而在一处悬崖之巅上,在这里直接是能将下方的风景尽收眼中,而在这里则是有着一道身着紫色衣袍的俊逸男子静静的站在此巅之上,在他的目光之中充满了对世界的失望,最终,在注视下方的风景之后这位俊逸的男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神色极为忧伤。

    就在此时,一道浑身上下被蓝袍包裹的身影出现在俊逸的男子面前,在出现到此男子的身前后神秘人则是将怀中的婴儿递给此人,并且还留下一句话,在将此句话说完之后便是直接消失在此地,只留下怀中正在抱着婴儿的俊逸男子,那句话便是“照顾好他,等他长大后是要背负起拯救玄幻世界的重任,一定要照顾好他。”

    此时此刻,身着紫色长袍的俊逸男子颇为好奇的看着怀中的婴儿,内心之中那种对世界充满失望的心情已是荡然无存,他极为激动的看着怀中熟睡的婴儿,眸子之中皆是婴儿此时的模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