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灵界皇子(1/1)
作者:深海里淡水鱼.CS
    我叫冥,是灵国的皇子,生而高贵,却不富有。我只得十六岁便已经是灵界幻灵峰上八道灵柱灵师,是比灵国太子灵力更为强大的皇子,因此父皇总是叹息我为何比皇兄晚生了百年。

    魔国有个公主,天赋异禀是魔国万年一遇绝世奇才,六岁便可掌控魔国神器盗魔铃,十岁已经是魔国最为出色的魔将之一,相传在她成年礼二十岁的时候便会率领魔国大军攻入灵界,她不生不灭必将毁灭整个众生界。

    七岁那年,澄澈的西方天空妖异如血红洗,周围的人都惊恐地说,魔星临世,血染三界。她的名字便不时有人在我耳边提起——幽。没有人记得我五岁那年幻灵峰顶九道三丈大小灵柱冲天而起,一闪而没。毕方发出凄厉的的叫声,血红的灵力四散开来,陪我成长的毕方随着支撑她生命的灵珠消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九道冲天而起的灵柱闪耀着整个幻灵峰,灵国子民们向幻灵峰顶礼膜拜,大臣们欢呼雀跃,灵界皇族再次有人成为了九道灵柱灵师,再次有人可以掌控十方印。

    幻灵峰的灵风吹来,我耳中响起的赞美声,鼻中闻着被称之最为纯净的灵力似乎带着一丝血腥味。我忍不住作呕,我开始想念我唯一的朋友,唯一值得我眷恋的情感——毕方。

    魔国公主十七岁了,还有三年就是成年礼了,我要进入人间界寻找另外遗失的九件神器。我的声音不容拒绝。包括父皇和皇兄在内都被我的话震惊了,人间界是被封印的众生界,不管是灵界还是魔界的人进入灵力和魔力都会消失,只能借助灵器和魔器发挥出些许实力,稍有不慎连人间界的凡人也能将其杀害。

    皇兄目光从九道灵柱移向我,眼中满是恐惧,问,冥,你要带走十方印?

    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父皇,九道灵柱的皇族是可以跨越一切规则继承灵界,成为三千众生界界的守护者,成为灵界的皇。十方印这枚灵界拥有最强大灵力的神器,是众生界的守护神器,与魔界的盗魔铃有着同等地位。父皇看着我沉默许久,问我,你想做皇?

    我摇头,脑中全是毕方凄美绝望的神情,在我耳边的话,我的小皇子要活下去。

    我想做父皇的儿子,我想做皇兄的弟弟,可是现在我想进入人间界,甚至没有十方印我也会去。当然我不想做冥界的皇。

    我坚决的态度让父皇和皇兄都很震惊,然后我将九成的灵力灌注进入了十方印,立刻炫光飞舞,整个幻灵峰都升起了彩色的烟霞,夺目绚丽的景色之中却有一道暗红让我神伤,似乎让我看到了毕方绝望的眼神。

    十方印里已经有了九道灵力晶柱,只要是皇族的灵力都能和这道晶柱发生共鸣,形成可怕灵力磁场,催动十方印激发出毁天灭地强绝威力。

    皇兄脸上闪过一丝喜色,他现在的能力已经足够引发晶柱的共鸣,掌控一次十方印的攻击,只要十方印在他手中,他就是灵界无可争议的皇,众生界无可争议的守护者。

    父皇脸上还是首次出现伤感的神情,看着我,也看着皇兄。最后无奈地摇头,挥手让侍卫捧出了一件年代久远的青铜古剑。他告知我,这是他的守护灵器,拥有二十一道剑灵,可以背称之为半神器,没有十方印,这柄剑可以陪我到人间界。

    我没有去接灵剑,摸了摸腰间的玉佩,它是毕方精血凝聚而成,里面有她一丝残魂,此刻玉佩若有若无地赤芒霞光不断扰乱我的心神。毕方另一丝残魂在呼唤她,也在呼唤我。

    我手中结出灵节,古老的灵音在天地间梵唱,一个六芒星阵在我脚底形成,绽放出无限霞光,七彩之力中混合强大的时空之力,一道刺目的炫光出现在我眼前,那是通往人间界的空间裂痕。

    幻灵峰上所有人都被我的举动震惊,没有人如我一般不经过时空之桥徒手撕裂空间,并且将不同的两界相连,还是被众多神器封印人间界。随着我体内的灵力被空间裂缝吸收,体内的九道灵柱被空间之力吞噬,我从所有人眼中看到的惋惜,这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有令他们惋惜的举动。

    体内灵柱被吞噬,我浑身都在承受空间之力的撕扯,每一寸肌肤都在被人用刀分割一般难受无比。我却依然冷漠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直到脚下的六芒星没入那道刺目的炫光之中,恍惚间我看到了一道灵光随我而来,可是紧随而来的无尽痛苦,让我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声再也无瑕多想。空间之力撕碎了我体内的九道灵柱,撕裂了我全身的灵脉,我失去了让灵界觊觎的灵力根基,从此灵界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我终于摆脱了灵界皇子的身份,也用九道灵力晶柱归还了我灵界皇子的责任。我说是寻找遗落人间的九件神器,可是我的举动却说明了我再也不会回到灵界。我不知道在我自杀式行为的最后一刻幻灵峰上的人是什么感受,什么表情,我感觉自己再也不欠灵界任何人。但是我欠着毕方一条命,欠着她对我守护的情。

    我要还她一条命,还她的守护情!

    人间界,天空没有灵界那么澄澈透明,空气中没有那么强的灵气弥漫,没有那么多灵气孕育的氤氲缭绕的山谷。但是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自然,生老病死,没有那么许多的强求。

    我忽然想,是否灵界强求的是否太多了?美轮美奂倒不如人间这般随处的清新自然可爱?

    峰顶的罡风凛冽,没有了强大灵力保护的我感觉,每一道风吹来都如刀刮一般,刮得每一寸肌肤火辣辣的疼。

    我终于发现自己衣衫褴褛,我结出一个灵节,对着不远处一株不知名高大树木。若有若无的灵气在我手指间转动,可是那高大树木内的精华木灵却丝毫没有反应,我这才醒悟到,我的灵力根基被空间之力撕碎了,不能再抽出木灵精华编织出一件灵力长袍了。

    既然已经来到人间,我便该彻底忘却灵界,衣衫褴褛地爬下了山峰。好在没了灵力,但是我身手依然矫健如初,绝不会比猿猴相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