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小狗子(1/2)
作者:深海里淡水鱼.CS
    人间界的烟火气息让我感觉,我是活着的,而不是一具没有灵魂,只能靠灵力境界换来一丝关注的躯壳。

    三个月的时间,让我学会了很多,我学会了人间的柴米油盐,学会人间的衣食住行。

    人间界欢声笑语,让我时常感觉到温暖,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笑过。周围的人都说我这个外乡人是冰块,冷漠得吓人,他们却不知道因为他们的议论我的内心是多么的火热。

    换剑是丰谷村唯一的武士,里面穿着武士劲装,外面总罩着一件披风长袍,他一拳可以碎裂三块九寸厚的青石板。

    邻居小狗子说,一寸青石板需要十斤之力,九寸青石板却要百斤之力,三块青石板要三百斤力。

    小狗子今年九岁,干瘦如材,个头也比同龄小孩矮上许多,此刻说起换剑两只乌黑溜溜地眼睛兴奋地直放光,黝黑的笑脸上难掩羡慕崇拜之色。他总是对高大魁梧的人生出敬畏之心,心中也一直渴望成为那样高大威猛的人。小狗子娘说,小狗子生来体弱多病,所以取了一个贱名,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过一辈子。

    听过他们说贱名好养活的含义之后,我就特别喜欢叫小狗子的名字,也喜欢他到我家之后给他一块亲手做的糕饼。

    你真的确信三块青石板要三百斤力?我一脸冷漠地反问小狗子。

    他嘴里还含着我给他的糕饼,含糊不清地抗议说,当然,换剑大叔当然有三百斤的力气。不然他怎么会成为咱们附近几条村的头领呢?要知道柰娃村里的铁大叔也是武士,可是他就没能一拳击碎三块青石板。这可是柰娃发誓对我说的,他不可能骗我。

    一寸青石需要十斤力气,九寸要百斤,那么三块青石叠在一起怎么可能才需要三百斤力气呢?我没有解释我本来的意思,摸了摸小狗子的头说,你换剑大叔一定有三百斤的力气。

    小狗子听了,这才满意地看了我一眼,低头吃手中的糕饼。

    我看着小狗子,问他,小狗子,你想成为武士吗?

    小狗子抬头愣愣的看着我,没有说话,黝黑的小脸闪过一丝悲伤。小狗子娘央求换剑替小狗子看过,换剑说小狗子不可能成为武士,他的身体太差,没有成为武士的基础,除非花钱替小狗子用药汤浸泡强化身体筋骨。小狗子娘当时很兴奋,但当换剑艰难地告知她需要一千两银子,或许更多银子后。小狗子娘没有理会当时只得三岁的小狗子大喊大叫,一边流泪一边拉着小狗子离开了换剑的家。

    一两银子可换一窜铜钱,一窜铜钱可是一千枚。对于一年花费不到一千铜钱的小狗子家,一千两银子可是无法想象的数字。越长越大的小狗子自然明白了当时他娘拖他离开的原因。

    你想成为换剑那样的武士吗?我继续问。

    小狗子有些恼怒地抬头瞪着我,随即又泄气满脸无奈地叹气,最后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想,想得要命。可是一千两银子,我和娘一辈子也挣不了那么多钱。

    我伸手揉了揉小狗子枯黄的头发说,我帮你,我帮你成为武士。

    小狗子陡然一震,兴奋得两眼发光,抓住我的肩膀不断摇晃,大喊大叫,冰块哥哥,你真的要帮我成为武士?太好了,太好了……

    抓着我肩膀的小手忽然松开了,小狗子兴奋的声音也戛然而止,颓然地摇头说,不可以,冰块哥哥你做的糕饼好吃,可是不可能赚到一千两银子。我不要你的银子,冰块哥哥能常常给我讲灵界的故事就好了。

    我不经心疼这个善良的小子,我来到丰谷村的第一天,是小狗子将我领到他家,小狗子娘给了我小狗子爹生前的旧衣服。我的家是小狗子娘找人搭建的,三间草房换了小狗子娘储存了半年的粮食。事后小狗子娘没提起,小狗子也没说,还不时接济我一些粮食,直到我做糕饼可以换钱。我绝不是可以轻易拿出一千两银子的有钱人,小狗子心里清楚得很。只是他不知道我说出这句时候的决心。

    我没有继续说这件事,而是从床沿上站起来,对小狗子说,我们去换剑大叔家好不好?

    小狗子看了我一眼,点点头算是答应了。我拿出今天做好的糕饼,一共五斤,拉着小狗子出了门,直奔换剑家。

    换剑家在村子西面的一个湖边,而小狗子家和我家住在村子东面,大约有五里路程。我一手拉着小狗子,一手提着糕饼,沿途不时有村民要买我的糕饼,小狗子每次都不等我出声,便对买糕饼的人说,冰块哥哥今天的糕饼不卖,我们要去换剑大叔家。

    村里人都不知道我姓谁名谁,小狗子第一个叫我冰块哥哥。后来村里人也都习惯了叫我冰块,我也很喜欢他们叫我冰块笑眯眯的神情。村民们听了是要去换剑家,都没有继续纠缠下去,一些年龄小的孩子则不时缠着小狗子问,小狗子你和冰块哥哥去换剑大叔家做什么啊?

    小狗子总是一脸得意地说,当然是去看看换剑大叔。

    小狗子也不知道我带他去换剑家做什么。换剑在丰谷村不仅是第一高手,还是丰谷村抵抗各种凶禽猛兽的英雄,村里人都尊敬换剑,却也畏惧换剑,平时都不敢轻易到换剑家打扰。

    换剑家唯一的仆人剑伯看到我和小狗子,一脸高兴地打开门说,老爷今日在家,他等你有段时间了。接过我递过去的糕饼,便在前面领路。

    小狗子奇怪的看着我,我告知他,我昨天来过换剑大叔家,只是他去了邻村和铁大叔商量事情去了。

    小狗子拉着我的衣角小声地问我,冰块哥哥,你是要帮我成为武士吗?我不行的,你还是让换剑大叔教你怎么成为武士吧!

    我习惯性地摸了摸小狗子的头,没有说话,而是大步地随在剑伯身后。
002 小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