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小狗子(2/2)
作者:深海里淡水鱼.CS

    换剑今年四十三岁,但是看起来和三十多岁差不多,身材魁梧高大,宽脸阔额,浓眉粗眼留了满嘴的虬须看起了格外粗豪威猛。见到我后,放下手中的书,离开座椅站起来说,小冰,昨日和铁老哥研究商队的事情,刚好不在倒是累你白跑一趟了。

    我拉着小狗子客气说,换剑大叔说笑了,是我的不对才是。没有提前和你打招呼就来打扰你了。

    换剑看了一眼剑伯手中的糕饼,脸上喜色更甚,挥手让剑伯退下,嘱咐剑伯给自己女儿送去。随即又让我在客堂椅子上坐下,小狗子却不敢落座,害羞地挨着我一旁。

    换剑看到小狗子,眼中微微黯淡说,小冰,你若是为了小狗子的事情,我劝你还是不要说的好。

    我身旁的小狗子虽然早知自己的情况,眼中仍然忍不住失望,小脸上全是悲伤之色。不过在我说话之前忽然抢着说,换剑大叔,这次是冰块哥哥要让你教他成为武士,不是小狗子。

    换剑脸上露出喜色,吃惊地看着我。

    我爱怜地摸着小狗子的头,对换剑说,我想要一只虎王的血,就是经常出没在这附近伤人的那只。

    换剑茫然地看着我,只当我是在说笑话。

    我低头看了一眼小狗子,继续说,换剑大叔和铁大叔,以及朱古村,雅风村的头领合力能将虎王杀死吗?

    换剑已经明白了,前些日子我和他交谈的时候,我问起过改变自己体质的办法,他当时兴奋地告知我了方法,并且说用体内凝聚了精血的野兽血液浸泡,配合一些药材效果会更佳。只是体内凝聚精血的野兽很难找,也很凶猛,平常武士根本不是对手,即使是拥有强大武技的武师也不敢轻易说能杀死一头凝聚精血的野兽,所以这种凝聚精血的野兽价值很高,甚至可以卖到数十上百两金子。

    一两金子可以换一百两银子,若是可以杀死虎王,不管怎么说这可是一笔巨额财富。换剑脸上阴晴不定,好一会儿才看着我说,小冰,我知道你不是普通人,虎王不时出现伤人性命。各村已经筹钱联合武士出动围剿了三次,但是都无功而返,每次还被虎王伤了几名武士。现在虎王隐没在附近树林深处,轻易不出现,很难寻觅踪迹。

    换剑见我没有出声,又继续劝说,这头虎王我在上一次围剿的时候,看见一次额头的王纹已经成形,过不多时成为魔虎都是有可能的。

    我不解地看着换剑,终于还是问了出来,魔虎是什么?

    小狗子也很好奇魔虎是什么,满是期待地盯着换剑。

    换剑吃惊的看着我,他之所以对我和其他村名不同,因为我和他交谈的时候,总是让他感觉出我的见识非凡,绝不是一个普通人。流落到丰谷村,只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甚至他还隐约透露出想帮我回到城镇的想法。现在我却连魔虎这种基本常识都不知道,自然引起了他的怀疑,脸上的震惊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问,小冰,你这是考较我吗?

    我摇头说,我的认知和你们的认知不同。就像你所说,武道是凝聚精力化气,化气之后练成真气,真气凝练巩固神魂,这些都是和我的观点有所差异,不过好在大同小异,我方才能和你谈说一些东西。

    换剑默然无语,没有继续说魔虎的事情,还一会儿才问,我们杀虎王,我们可以得到什么好处?

    我脱口回答说,给你们每人一柄精炼成纹后的铁剑,除了小狗子需要的虎王血,剩下的东西你们也可以全部分了。

    换剑再也忍不住,双目射出精芒,好似要将我看透一般,紧攥的拳头捏得格格作响。

    我看过换剑的武器,也看过村里人所用的武器,除了换剑的配件用了特殊材料精炼过,其他的武器都是用金属勉强打造出武器形状的金属块而已。我口中所说精炼成纹的铁剑,也仅仅是在换剑带着羡慕的交谈中出现过。

    客堂内沉默得压抑,小狗子不安地将目光在我和换剑两人脸上徘徊,一只小手不安地拉着我衣角。

    我代其他头领答应了,换剑蓦地开口,随即双眼射出骇人的精芒,犹如利剑飞向我,身旁的小狗子浑身一颤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又急忙双手捂住嘴巴,不安地看着换剑。

    那么我们三天后出发,我从椅子上站起来。

    三天后出发没问题,但是我们必须在出发前拿到铁剑。换剑说话的时候斩钉截铁没有丝毫退让余地。

    没问题,我点头答应,从怀中摸出一张纸递给换剑,这上面是我需要的材料,最好明天一早送到朱大哥家的铁铺。

    换剑看了一眼纸张上记录的材料,点头说,没问题,明天一定送到。

    犹豫了一下,将桌上刚才看的书递给我说,这是你你要的另一件东西。

    结果换剑递过来的书,没有多余的话,我牵着小狗子的手离开了换剑家。

    一路上小狗都很沉默,直到我们在家门口各自回家,都没有半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