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火气诀(1/1)
作者:深海里淡水鱼.CS
    我灵力虽然失去,但是灵魂之力的精神境界还在,所以六识特别敏锐,轻易地回到床边,将剩下的一张大饼放在饭桌上盖好,再次回到床上盘膝而坐。脑中呈现出火气诀中的炼精化气的方法。

    火气诀,是火属性的练气之法,当修炼道阴阳互通,修炼出的真气自带火属性元力炙热凶猛霸道。

    人间的奇经八脉之说,其实与灵界的灵脉基本相同,略微不同的是灵界之人天生灵脉相通,可以互换阴阳,不必如人间一般需要打通奇经八脉方可吸收天地之气孕养成为真气。奇经八脉互通阴阳人间界已经是换剑口中了不起的真力武师了,仅从这点可以看出,灵界比之人间修炼优势如何的大。这或许也是三千界的守护者,要从灵界挑选出守护者。

    由于空间之力撕裂了我的灵脉,也损毁了我的根基九道灵柱,使得我幻术不能施展,一路艰辛无比才到了丰谷村,没有一定实力我不想冒险继续前行,并且我发现自己的灵体在不断衰退,不可能如刚到人间界时候那般抗衡厉害的野兽,好比我要求换剑杀死的虎王,正是这头虎王让我受伤,被小狗子一家救回丰谷村。

    这些日子,我发现我灵体虽然不断衰弱,但是体内属于人间界的奇经八脉在这段日子悄然生成,奇经八脉生成的同时将我灵体精华吸收转化,直到半个月前方才稳定下来。根据换剑所说的武者,武士,武师,大武师水准等级,我灵体悄然虚弱到人间界武道境界中初级武师水平,也就是力足五百,内息悠长绵延,这样的情况还是我不断加强身体修行才得来的结果。换剑所说的武道等级十分模糊不成系统,据说要到了距离丰谷村最近的地辅城,便可以从城中武道行管得到详细信息,可惜地辅城和丰谷村相隔数百里,有着数重大山相隔,里面如虎王一般的野兽多如牛毛,没有几个人愿意冒险前去,以前去了地辅城的人,也没有回来。

    奇经八脉和灵脉相差无几,那么灵脉修炼出的灵力与奇经八脉修炼出来的真气应该有相同之处?

    当初我抱着必死之心,想利用灵魂托世降生人间界寻找毕方,现在和当初预想有所差别,但是奇经八脉生出,和托世新生毫无差别。这些日子我探测到体内新生成的奇经八脉已经成形,对于毕方的思念也越来越浓烈,所以才向换剑求了一本练习真气的方法。毕竟这人间界在换剑口中极为混乱仅仅东方大陆就有七个大国混战,还有数十个小国相互攻伐,又有各种人类异族不断崛起于山川藻泽之地,野兽凶兽横行,没有一点实力即使在以前看来呼一口气也能杀死的虎王也能将我重伤。

    火气诀有十二层,每三层都是一个为一段,一共包含四段,境界可以达到阴阳互通的大武师阶段。

    根据火气诀第一层的运气之法,我将体内精力汇聚在丹田之处,然后使得精力化气不断游走浑身奇经八脉。开始的时候,奇经八脉有原始浊气阻碍,运行之时并不是十分畅通,运行一周之后,浑身火辣辣地生疼。空间撕裂之力我都承受过来了,这种疼痛我自然没有放在心上。又按照运气之法,一连运转了十二周,奇经八脉的浊气不断被精气驱赶进入丹田小腹,不知不觉中,我小腹已经开始发胀,而奇经八脉游走的精力也出现了一丝炙热感觉。

    又勉强强行运转一周精气之后,小腹已经鼓胀如同皮球,丹田也是胀得隐隐作痛。我知道这样下去可能会损伤丹田,对以后的修炼没有半分好处,急忙按照火气诀收功停止精气运转。

    噗

    一股浊气在冲丹田之后,随着我的直肠猛地向外倾泻,巨大的声音震得我身后的衣衫扑扑作响。片刻时间,房间内充满了恶臭难闻的臭气熏气冲天,我不小心吸入一口,只觉得恶心作呕,臭的头昏脑涨,急忙闭气逃一般开了房门冲出门外。

    我用力吸了几口屋外新鲜空气,心头恶心之感稍解,抬头却见邻里几家都亮起了油灯,显然被刚才的响声惊醒。

    小狗子娘此刻被小狗子拖着向我家奔了过来。小狗子娘衣衫紊乱,显然是慌乱中穿好衣衫便被小狗子拉了出来,见到我立刻询问出了何事。

    小狗子娘只有三十出头,除了手上满是茧子之外,全身各处都看不出她是一个常年劳作的妇女,皮肤白皙,娥眉杏目说话温柔倒像是大家闺秀,丰谷村内或许除了换剑的女儿换雅找不出第二女子可以如她一般秀丽。

    “冰块,你这是……”小狗子娘疑惑地看向我身后的屋内。

    小狗子也松开小狗子娘的手看向我,一脸担心之色。这时又有几名邻居出了家门,不时探头张望我家的情况,却没有走过来。

    我摇头告知他们,只是最近肠胃不舒服,放了一个响屁而已。

    小狗子娘和小狗子这时候,也闻到了从屋内飘散出来的若有如无的臭味。小狗子娘莞尔一笑,小狗子却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捂着肚子看来笑得颇为难受。

    小狗子娘忍得俏脸通红,最后噗嗤一声笑出声来。看着小狗子娘笑得明媚动人,我却忍不住皱了皱眉,想起一件事情,决定今晚到换剑家看看,暂时放下对火气诀运转精气进一步凝固成真气的打算。

    小狗子娘和小狗子只认为我因为他们的嘲笑不高兴,急忙慌乱地向我道歉。我摇摇头也不打算解释,让他们先回家休息。

    小狗子娘拉着依依不舍的小狗子向自己屋内走去。我看着他们母子进入屋内关上房门,深呼一口气,也进了自己屋内,闭着呼吸不让自己闻到臭味。

    做了几个简易的机关,我打开窗户翻身出了房间,一路小心的绕过临近的几间屋舍,各家的油灯也再次熄灭了进入了梦乡。

    在我绕过小狗子家的时候停下脚步,小狗子娘正在嘱咐小狗子睡觉,片刻之后我听到小狗子熟睡的呼吸声,小狗子娘则在唉声叹气。我知道她是因为从小狗子那里得知我即将离开生出的离别愁绪,我自己也是一阵怅然,想到自己的担忧,自己又即将离开,更是不再犹豫向着换剑家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