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不可兼得(1/1)
作者:冰天大圣
    说一下关于更新的事。

    时光轮转,岁月留香,从《学院血红天》完结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

    仔细想来,其实也没那么多的唏嘘感慨,只是想说,很高兴,新书终于又和大家见面了。

    老书是灵异,新书是仙侠。

    这貌似是一个很大的跨越。然而,我知道,我最擅长也是最喜欢的,是玄幻仙侠。

    之前写的《学院血红天》,是兴趣使然之作,其中有一部分是感兴趣,写给同学看,写给自己看。另一部分是为了练笔,还有的呢,就是为了先适应一下网络文学这个大世界。

    适应期过了,我就要开始真正启航了。

    《天行三界》的主角叫做李天行,一听名字就知道,这不会是那种杀人狂魔,不会是那种背负滔天罪孽的魔修。

    我所要弘扬的,是“人之初,性本善”,而主角李天行在这一条人生路上,也是会经过一次次心境蜕变,然后一步步走向巅峰。

    人生中会有很多泥沱,只有不断突破自我,固守本心,才能够勇猛精进,最终达到理想的境界。

    作为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帝转世,李天行自然有了一个宿命,那就是沿着已经死去的三皇五帝的道路,早日实现中华人族的伟大复兴!

    这一条道路若要走得轻松些,必须要有人的支持。

    看到本文标题时,大家或许会很疑惑,写书就写书嘛,关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什么关系?

    其实如果看过我之前的书的人就会知道,我的身份,其实还在是一个在校学生。

    一本书要有人的支持,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拥有良好的口碑,说白一点,也就是更新速度要跟得上。

    不然的话,一本书一言不合就断更,不光作者会被骂,读者也很有可能会决然离开,于是就果断弃书。

    这是难免的。

    这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隐忧,没办法,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更新是最大的问题。

    所以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书和学习不可兼顾。

    但我并不会舍鱼而取熊掌,我只想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让我的青春不被虚度。

    我深刻的懂得,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好好学习,该码字的时候就要专心码字,不然的话,我也就不会浪费时间,写下这一篇上千字文了。

    所以,有这样一重学生的身份在,就注定了《天行三界》这一本书会有一些慢。

    但是,不会太慢的。

    这不是和那些日更过万,还能连续上月的大神比,人贵有自知之明。我是和我自己比,我相信我不会太慢的。

    因为,我把其他同学都用来放松娱乐的周末,都用来充实我的青春,反正我一天到晚关在小黑屋里,能有上万字的成果倒是实实在在的。

    也许会有其他事情耽搁,所以更新字数有不确定性,但是只要周末有时间,我绝对会潜心码字的。

    起点不是都提倡要兼职写作么?

    以后的更新,差不多都会在星期天或星期一这个时间段。

    (貌似有人说这是半月刊,嘿,我只是腼腆一笑。)

    时间最是问题,时间也最不是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

    是个问题的原因是,写作的时间很少,因为要把大量的时间投身学习,沉浸在书山学海中,语外史地生数理化…

    不是问题的原因是,我打算用以年记的时间,去完成这一本书,无论一年还是半年,我都会把它完结。

    希望大家能先给一个收藏。^_^

    好了,说了这么多,足矣。懂我的人自然懂我,很感谢能够理解我这个兼职写作的在校学生。

    而且还是一份因为暂时没时间和精力去和编辑商量签约,所以暂时不能获得一丝丝经济劳动成果的兼职。但是我依然热爱这份兼职。

    我不会因为不签约就断更,因为现在的我,写书就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证明给自己看。

    最后,由于现在是新书期,趁着我爆发的时期,我要赶紧求收藏,求推荐!

    《天行三界》刚刚起步,道阻且长,请大家随我一起,随李天行一起,重整旗鼓,再塑三界,振兴人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