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风纪委员(1/2)
作者:蒸汽姬
    “是你!”

    一看到苏闲那令人深刻的样子,御坂美琴心中便松了口气,手中的掌心雷随着魔法元素的流逝,也逐渐消失。

    昨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御坂美琴自然知道眼前这位学长,比她的实力不知道强了多少,那是一种无法超越的力量层次,令人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就连一向争强好胜的她,都难以升起挑战的心情。

    那么区区魔法学徒的风刃,自然不能对对方造成威胁。

    果然,那细小不过三寸的风刃,在即将触碰到苏闲肌肤的时候,陡然一颤,便碎裂开来,魔法元素瞬间消弭。

    然而,御坂美琴却突然惊疑的看着苏闲。

    作为辉月魔导,也是天才级魔法师,她对空气之中的魔法元素极为敏感,刚刚那风元素组成的风刃,并没有触碰到苏闲的肌肤,便碎裂了。

    而她则是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魔法元素的情绪。

    恐惧!

    极度的恐惧!!

    这让元素亲和力极强的御坂美琴,极为惊异。

    在两万年前,远古魔法时代,一位名为陈潇的传奇法神提出了《论元素亲和力提高施法速度概论》,这理论一出,便震惊世界。

    魔法元素乃世间精灵,亲之可与其为友,恶之即元素溃散,亲近它们,理解它们,教化它们,掌控它们。这便是陈潇理论的中心,和魔法元素做朋友,理解其感情。

    起初不信的魔法师们,发现陈潇在施法途中根本不需要去念繁琐的咒语,便可以施展魔法,速度奇快。

    而在当时没有这个理论的年代,魔法师的战斗永远不是等级就可以碾压的。

    魔法师的身体孱弱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当时的魔法师战斗都是一些低级法术的组合,低级法师击杀高级法师的景象更是时常出现,因为施展高级法术需要长时间的念咒以及手势比划,甚至为了细致,有些法术甚至不能移动。

    这就导致了战斗的时候,谁要是敢轻易施展高级法术,便可能被一个小火球给重伤。

    这一情况,让那个年代的传奇法神提出,魔法师到底是提升实力好,还是专研低阶法术到极致好?因为魔法师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了低级法术的伤害,那么还有必要去提升实力吗?

    高阶法术只能用于战争!

    直到陈潇的出现,让这一情况改变。

    越是高级的魔法师,对于元素亲和力就越高,而施法速度就越快。

    作为这一理论的奠基者,陈潇臻至大成,一念便可焚灭八荒。

    他也是将魔法师实力彻底分化开来的人类,是古代最伟大的魔法师之一。

    而经过了多年发展,魔法经过了衍变,大部分高级魔法师都可达到陈潇这种境界。到了现在的星际魔法年代,魔法师们的术法更加诡秘隐蔽,且威力极大,出其不意便可取人性命。

    对陈潇这个理论深信不疑的御坂美琴,日常夜晚冥想的时候,便会去感受魔法元素们的情绪,和它们嬉戏,所以对于魔法元素极为敏感的她,自然感觉不对。

    本以为苏闲是一位近战法师,此时也抛之脑后了。
0007. 风纪委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