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死神不爱我
    公元2043年,地球联邦政府总统办公室。

    办公室其实还算宽敞,只是这会儿挤在里面的人有些多,所以显得没那么宽敞。

    他们要么身着军装,肩膀上顶着一颗或是几颗金星;要么穿着一身得体的精致西装,脸上就差没写上“政府高级官员”几个字了。

    一个有些肚子的秃顶男子站在这群人中间跳着脚破口大骂,唾沫星子仿佛溅到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脸上。可是所有人都低着头,一言不发。

    因为他是联邦总统。

    更因为他们问心有愧。

    “你们这群蛀虫,整天拿着联邦拨给你们的资金,拿着公民们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结果把资金都拿去花在你们的情妇身上了吧!居然连一颗和地球一样大的彗星都能漏过去。”

    一位相对年轻的军官抬起头来想要说些什么,被他身边肩膀上顶着所有人中金星最多的老人瞪了一眼,又赶紧埋下头去。

    总统看见了年轻军官的小动作,没有理睬,兴许是骂得累了,他解开身上衬衣的头两个扣子,双手撑在刚才瞪眼的老人面前的桌子上,直直的盯着他问道:“老罗伯茨,我想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老将军眼光暗淡,侧过头去,回答道:“十年。”

    在场所有人头埋得更低了。

    总统闭上双眼,仰着头深吸了口气,按在桌上的双手已经止不住颤抖,仿佛一瞬间老了十岁。

    “去吧,给汤尼斯说,让他启动那个计划。”

    现场顿时炸开了锅。

    “总统阁下!总统阁下!你不能那么做,给我和第三舰队一个机会,我们会试着拦截它……”

    “总统阁下,汤尼斯那人心怀鬼胎,意图不明,还望三思啊。”

    “总统阁下,我们上次发现的那颗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

    罗伯茨老将军更是如遭雷击,脸色变得惨白,身子晃晃便颓然倒在椅子上,不省人事……

    …………

    总统没有理睬他们,朝自己身后的书记官挥了挥手,示意他按照自己指示的去做。

    他抬了抬看着这间办公室的房顶,更像是透过房顶看着永远存在于他们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