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出山(1/2)
作者:撒丫的风
    落霞山脉位于北周西北边缘,靠近北溟海,所以气候十分严寒,一般的植物难以生存,云杉,落叶松之类耐寒的树木才是这座山脉的主旋律。

    平日里,这座山脉极为安静,不过这一天,一些动物变得不安分起来,纷纷惊慌地望着流经整座山脉的那条大河,准确的说,是望着河边的那位不速之客。

    这是一条水流并不湍急的大河,河水清澈见底,往日里,会有很多山脉中的动物在这里饮水,而这天,河边突然多了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哭啼声惊跑了很多动物。

    一些体型较小的紫貂,有些好奇地望着河边哭啼的婴儿,毛茸茸的尾巴翘得很高。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脚步声传来,那些紫貂顿时乱作一团,纷纷朝着四周散去,有的迅速爬到树枝上,有的躲在草丛里,惊慌中带点好奇,注视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一个穿着裘衣的中年男子出现,缓缓走到了河边,神色有些疑惑地望着那名嗷嗷待哺的婴儿。

    随后,那名男子俯下身子,将没有丝毫衣缕遮掩的婴儿抱了起来,用食指碰了碰那名婴儿的嘴唇。

    “若是我家启儿还活着,不知道有没有你那么可爱?”那男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神色有些悲戚地说道。

    最终,男子做了一个他自己都感觉有些荒诞的决定,那便是将这个婴儿抚养长大。

    被裘衣包裹住的婴儿,停止了哭泣,有些好奇地打量着那个中年男子,粉嫩的小手抓来抓去,似乎是想要某个东西。

    “你是想要这块玉佩吗?”中年男子注意到了这一点,将挂在胸前的东西取了下来,原来竟是半块玉佩。

    而且在半块玉佩上面印着一个葫芦的图案,不过同样是只有一半。

    “呜~”那个婴儿嘟着嘴,手伸得很高,要去拿那半块玉佩,不过怎么也够不到。

    中年男子笑了笑,随后将玉佩放到了婴儿触手可及的位置,毕竟那半块玉佩算不得大,也同样比这个刚出生的婴儿的小手要大上一些。

    见到能碰到玉佩,那个婴儿立刻放下了手,紧紧地攥住玉佩的一角,一脸满足的样子。

    男子望着婴儿如此喜爱这块玉佩,也是有些吃惊,随后他便带着这个婴儿来到了山中的一处洞穴里。

    这个地方只是暂时的住处,中年男子已经准备在落霞山脉生活,自然会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现在看来,这件事情,因为这名婴儿的出现,要提前不少时间去做。

    .......

    .......

    眨眼间,五年的时间便过去了,落霞山脉之中,一个长相可爱的小男孩领着一只大黄狗,在山坡上玩耍,那只大黄狗的个子很高,甚至要比小男孩还要高上半头。

    “大黄,你等等我啊!”那条大黄狗汪汪叫了两声,随后率先翻过了山坡,留下小男孩在后面追赶着喊道。

    终于,经过一番手忙脚乱地攀爬之后,小男孩终于是追上了那只大黄狗。

    站在山坡之上,那个小男孩忽然感觉有些冷,紧紧地抱住了身边的那条大黄狗,躲到了它的身后。

楔子 出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