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辰时不诚实
    南阳郡,清河城。

    …………

    是夜,姜家大院灯火通明,下人们四处奔走,忙碌非常。

    丫鬟们端着热水,有的手持毛巾,在一扇门里进进出出。

    在门外有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一脸焦急四下踱步,不时朝屋内张望一眼,喃喃自语,好似在祈祷着什么。

    “混账!”

    “看看你这样子,还像一家之主吗?”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终于看的心烦,忍不住出声训斥道,“这些年,老夫叫你修身养性,磨掉燥气,好让‘千阳劲’更上一层,能有突破。可如今,看来你都修到狗身上去了。”

    话音顿了顿,再次道,“又不是第一次当父亲,你女儿欣儿已经十二岁,看起来都要比你有城府。如此以往,叫我如何把姜家彻底托付给你了?”

    老人看见儿子低头不语,有点怒其不争,也有点无奈。

    “如今风雨飘摇,我们姜家世代为武林世家,仇人无数。如今更是家族凋零,担保不会让人寻上门来。到时一个不好,到时就是家破人亡的结局!”

    “你要是能把‘千阳劲’最后玄脉贯通,突破先天,还能保姜家三四十年安泰,要是励精图治,下代有成,未必不能再让姜家繁荣数百年。”

    “可是你看看你。这些年,你对的起我的信任吗?对得起族里其他人信认吗?”

    说到最后,老人已是满心落寞,沉声道,“我知道你性子儒软,强加给你,反受其害。可惜,我被仇家暗算,一身实力大半全废。如今伤势更是隐隐有爆发的征兆,怕也活不了许久了。”

    中年男子闻言满是惊愕,眼眶转瞬红了起来,心绪涌动间,最终只化为一个字。

    “爹!”

    老人叹了口气,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转过头面向房门紧闭的屋内,开口说道,“你也不必难过,生老病死本是规律。等孩子出生后,就送去万化城密院别庄,好歹也留条后路。这事我已安排好了。对了,让欣儿那丫头也跟去吧,这孩子心思细腻,将来未必不能有一翻成就。”

    老人说完后看着儿子道,“当然,你是孩子的父亲,如果不愿,我也不会勉强。”

    中年男子闻言后,低着头,眉头紧皱,其内心有着剧烈的挣扎。

    老人也不催促,只是静静的等待着。

    也好似在期待着什么。

    半响后,一声婴儿的啼鸣声,划破夜空,中气嘹亮,却也抚平了中年男子紧皱的眉头。

    中年男子抬起头,看着略带笑意的父亲,说道:“孩儿愿意!”

    …………

    三月后。

    南阳郡,四大武林世家之一的青河姜家覆灭,全家上下七百零八口,鸡犬不留!

    天下武林,为此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