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翔的番外(上)(1/1)
作者:花语精灵
    今天更新一章关于哥哥的番外,以后会按出场顺序轮流写各人的外篇。大家相信花语的信誉。正文改为每天一更,花语每天更新的字数不会减少。

    花语的书评留言越来越少了,花语很伤心,请求大家多在书评区和花语聊聊天。顺便给花语后面的章节提出建议和批评。

    

    我叫华翔,今年31岁,男,未婚。

    习惯了一板一眼的生活,每天的行为如同上了闹钟般准时,每天做着相同的事情,十多年了,我似乎一直在重复着工作,休息。看过卫斯理的规律,我深深感觉我就是那里面的一只昆虫。

    我告诉自己,我在为华家奋斗,我在为阿坚奋斗。其实真正的原因很简单,简单到连我自己都不愿意面对我很寂寞,寂寞到只能用工作来麻醉自己。

    没有人记得,十多年前的我,也是个阳光,淘气的男孩子。

    从我有记忆开始,父亲一直就很忙。我知道他白手起家很不容易,那时候我很少见到父亲,但是我并没有不开心,我有一个天底下最美丽的妈妈。

    妈妈很温柔,总是淡淡的笑着,记忆里她几乎从未离开华府的大宅,从我们搬进去的那一天起。

    香港的天气总是很潮湿,母亲一直有着风湿,在阴雨的天气里,她总是坐在玻璃花房里,静静的看着那些温婉的ju花,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却一年四季的淡淡开放着。因为风湿的疼痛,她的眉毛总是微微的皱着,却比平时多了一些俏皮。

    母亲是温柔而天真的。她本来是很有钱的家庭的小姐,爱上了父亲就随他走了。娘家发公告和她断绝了关系,所以我从未见过我的外公外婆,直到母亲走的那一天,他们也没有出现。

    那时候,小小的我会趴在她的怀里,听她讲述着勇士和公主的故事,她鼓励我勇敢和独立,她会夸奖我是她的小英雄,那时候我就会很骄傲的说我要救和妈妈一样美的公主离开笼子。

    是的,在我的眼里,华府就是个笼子。很大的房子,我们却不能随意出去,家里越来越有钱,我却越来越不自由。母亲一直很安静,即使父亲很少回来吃饭,她也一直坚持亲自下厨。

    直到我十岁的生日那天,我才看见了母亲真正灿烂的笑容。她抱着我告诉我她有多么开心,告诉我,我将有个小弟弟。看着母亲仿佛重新年轻起来,我对她肚子里的那个孩子,充满了期待和兴奋。

    那个天使一样的小婴儿被抱出来的时候,我和父亲都哭了,亲眼见证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而这个小生命又和我们有着最亲密的关系,我和父亲冲进病房,吻着虚弱苍白的母亲,我们爱你,从此以后,有三个男子汉会爱着你。

    母亲虚弱而又得意的笑了,她抱着小婴儿,摸摸我的头“翔儿,你是大人了。要照顾好弟弟哦。”我坚定的点点头,母亲知道,我从来都会做好她吩咐我的事情。

    我没有想到,这就是母亲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她忽然就昏迷了,无论我们怎么惊恐的喊着她,父亲甚至丢下了手边的一切工作,可是她还是没有醒来。

    三天以后,母亲在昏迷中离开了人世。

    仅仅三天,仿佛天堂地狱。父亲一下子老了很多,我却如同傻了一样抱着那个小婴儿,我的弟弟,机械的给他喂奶粉,换尿布。我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别人叫我吃饭我就吃,叫我睡觉我就睡,醒着的时候,绝不允许别人从我手里抢走婴儿。

    抱着闭着眼睛的弟弟,似乎感觉母亲的生命还在延续着,这个嫩嫩的娃娃一直没有睁开眼睛,闭着眼喝奶,大哭。

    等到第四天,娃娃睁开了眼睛。看着抱着他的我,不哭不闹,很安静。

    我像被雷劈中一样呆住了,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娃娃的眼神温柔又天真,和母亲一模一样。

    那一刻我在心底发下了誓言,我的一生,将为了守护这个孩子存在。

    他是在我的怀里长大的,我用最短的时间读完了中学,读完了大学听着他软软的童音叫着哥哥,我心底总是泛着最柔软的疼痛。

    阿坚越来越像母亲,如果不是眉目里还有丝男儿气,别人都会错觉他是个女孩。一直以来我和父亲都毫无原则的宠着他,无法拒绝他的任何一个要求。仿佛只有这样,才对的起死去的母亲。

    阿坚却越来越陌生了。从他十三岁开始,他就早恋,玩女人得知这个消息的我愤怒的想杀死自己,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一切都向控制不住的方向发展,阿坚的眼神早已不再纯良。他变的暴躁易怒,也不再粘着我和父亲,和一群混在一起,警局开始常常打我的电话,通知我领人回去。

    此时的我刚刚接手父亲的事业,无奈的我将一切心思投进了事业,阿坚,如今我能做的,也只有给你留下败不完的产业了。

    阿坚要求出国,心力交疲的我和父亲都没有反对。我们盼着他能在国外受点挫折改改脾气,又舍不得他受到任何委屈。

    四年以后阿坚回来了,这四年他几乎没有回过香港,电话也极少,都是我和父亲给他打过去。

    他回来是不得已,为了给他补上在国外捅的漏子,华天直接损失了十亿美金。

    我捧大了那个婴儿,他却成为了恶魔。

    我有罪。我强迫自己,工作吧,奋斗吧,一切为了华家,为了阿坚,为了赎罪。

    那天阿坚居然说回家吃饭。口气平静的让人意外,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用这么亲切的语气和我说话。老爸和我一样意外,在阿坚没有到家的那几个小时,老爸哭的像个泪人。

    阿坚居然就当着我们的面从楼梯上摔下去了,我竟然没有拉住他我恨不得那一刻摔下去的是自己,看着阿坚昏迷过去,我心痛的揪了起来。

    阿坚醒了。那一刻我再次恍惚,我看见阿坚的眼神,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那个我抱着婴儿的夜晚,阿坚的眼神和那一刻一样,温柔而天真。

    心狠狠的撞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