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和一只狐狸的爱情故事(1/2)
作者:花语精灵
    因为书友念念同学要求出演,身份是狐狸和狗的后代,所以花语绞尽脑汁的码出了这篇荒唐的番外,真的荒唐。

    

    很多很多年前,在我还很小的时候。

    我遇着个剑眉星目的少年,和别人不一样的是,他的额间有一道细缝,偶尔睁开,寒光逼人。

    他叫杨戬,人称二郎。

    当他背着弓箭,在草丛中捡到尚未断奶的我,眼神闪闪亮亮的,像得到了心爱的宠物。

    而那时啥都不懂的我,傻傻的露出个笑容给他,我还没有长牙呢。

    每当他充满感情的回忆起我们遇到的这一段故事,我就很无语,这家伙就这么把我带离父母的身边,害我成为了孤儿。

    不过,一只小狗应该没办法对这点提出抗议的吧。

    他给我起了个名字,啸天。

    这个名字我很满意,如果后来别人提到我的时候,能不在后面加上个犬字,我会更满意。

    是的,不管我陪着他打下了怎样的江山,建立了怎样的功业,我仍然是条狗,改变不了的事实。

    当年封神一战,那个少年横空出世,如同星辰一般耀眼。流传下来的他的画像里,脚边总是我黑黑的影子。

    在我还不能说话的那些岁月里,每天做的,就是跟着他四处征战,他是最好的同伴,我们永远配合的亲密无间。

    回想起来,那是最单纯快乐的日子。

    封神榜下,也有我卑微的身影。

    我跟随他上了天庭。他是声名显赫的二郎真君。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其实这句话并非是后来淮南王刘安的首创,而是当年天庭的那帮神仙对我的讽刺。他们想不通,为什么一条狗也可以位列仙班,和他们平起平坐。

    其实我早就可以变化成人,只是我不想改变自己的皮囊,我不愿意看见,身为人的我,依旧受到的歧视目光。

    二郎依旧温润如玉,也唯有看着我的时候,眼神才会温和,虽然玉帝是他远房的舅舅,可是我知道,我才是他心里唯一的亲人。永远不会改变。

    我常去妖界转转。那里比较亲切,像我的家一样,不像天庭那么冰冰冷冷。

    在山林里,我捡到个雪白的毛团团。旁边是一只僵死的白狐,毛团团打着滚,眼泪滴滴答答。

    我埋葬了它的母亲,叼起毛团团回了天庭。毛团团很饿很饿了,我煮来的粥很快被它喝光了。

    喝饱了肚子的毛团团不哭了,伸展开自己的小爪子,好漂亮的小白狐,我看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二郎过来了,看着我捡回来的小狐狸,笑了起来,很温暖的笑容“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了,叫你小三儿吧。”把小狐狸抱在怀里逗着她,小三儿高兴的吱吱叫。

    这个家里,开始有了欢乐的气氛,每天陪着小三儿跑进跑出的闹腾,府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捡回小三儿的第十个年头,那晚月光很皎洁,小三儿在月光下跳着舞,雪白的毛毛映着月光,柔柔亮亮,我移不开眼睛。

    跳着跳着,小三儿的四肢变的修长。

    一个青涩的少女,对着月光跳着虔诚的舞蹈,美丽又圣洁。

    小三儿长大了。她本身就是高贵的雪狐,生来便是灵兽,所以在仙气充足的地方才生活了短短几年,便可以化形了。

    二郎也走了出来,惊叹的看着美丽的少女。
一条狗和一只狐狸的爱情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