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剑意(1/2)
作者:丽华刘
    难道,这个人就是九空玄界刻意导引她前来西湖要见的人?这个人到底是谁?

    一念至此,李谡随即加快脚步,她要一看这个人的真面目!

    不消刹那,李谡已追上那个人,更斜目向其脸上一瞄!

    岂料一瞄之下,李谡的一张冷面,竟然陡地变青,更不由自主地突然吐出一个令自己亦感到莫名其妙的名字,一个她早已记不起,却不知为何会突然冲口而出的名字:

    “方乾?”

    方乾?李谡刚见此人的脸,竟不由自主地冲口而出唤其方乾?难道这个人是?

    一阵微风轻轻拂起此人头上的草蒌,但见他埋在草蒌下的一张脸,竟与李谡、独孤剑自天下剑派回蜀山剑宗的路上,曾经在某客栈歇脚时所遇到的那个不请自来,与她结交之人!

    所不同的,只是他的一身村夫装扮,教当年的华服颇为不同。

    更且方乾的脸上无光,静如止水,惟瞧真点,其双眸赫然散发着摄人心魄的威势,却是一个高手中的高手…

    难道方乾也是天门中人?李谡不禁愕然,九空玄界正一步一步,导引她觑见天门隐秘,她在九空玄界之内,还会遇上什么?

    会否再遇上那个他?那个曾经沧海难为情的他?

    虚幻世界中的李谡心烦意乱,然而,现实世界里,有人的心也格外纠结…

    掌在痛,为杀一个他绝不想杀的人而掌心隐痛!

    那是一只本不该粘上鲜血之掌,谢云流的右掌!

    冰洞之内,谢云流想了又想,他一直悬在半空、踌躇不决的右掌,终于还是向已浑无意识的李谡真身直劈下去!

    只因李谡既协助神武纪香催动了伏羲八卦镜,他必须尽快制止,否则人间一旦逆乱,苍生势必蒙劫。

    他今日被逼下手除去眼前这个他不想除去的李谡,亦全由于他心中一股对击伤吕洞宾的愧疚,还有他人性本善的那颗不欲苍生受苦之心,正因这股愧疚与善心,他必须杀。

    必杀!然而,谢云流虽已决必定杀,他的右掌更正以雷霆之势重劈向李谡脑门,这一掌,还是无法劈下去。

    那并非谢云流又再改变主意,而是在李谡生死存亡之间,一道白影霍地卷至,及时勒住了不虚正劈向李谡的杀掌!

    啊?以谢云流目前功力,甚至已超越当年的师傅纯阳吕祖吕洞宾,内景经他也早已大成,且自创中条一刀流,武功早已臻神至圣,金丹后期的高手!

    谢云流并非伪丹境高手,反而是真正的金丹高手,论及天资他比轩辕亦贤、无道苍天,甚至比目下名气最胜的剑圣拓拨思南还要强!普天之下或少林神僧渡法,甚至成名许久的万花谷长老客卿乌有道长降临才能制止他这一掌,那如今出手阻他的人,可会是……?

    谢云流心念一动,随即一瞥紧紧卷着其右掌的那道白影,赫见那道白影竟然是一道雷霆霹雳!

    是闪电!

    闪电居然可以勒住人的手?这这这…

    世人皆知,雷霆劈人,大都是霸道刚猛,绝对不可能会像柔软的绳子…

    啊!可知来人修为之高,难道如今来的,会是?

    “谁?到底是谁要阻我?你可知今夜若不能制止伏羲八卦镜,天地将会有缺?”

    喝问声中,谢云流已同时回头一望,只见在冰洞入口,此际正站着一条人影,一条白得出尘的白衣人影……

    啊,是他!

    自‘吞吴刀’无劲自动,在墙在迸出‘玄界’二字之后,柳霸天刀庐内收藏的百余柄名刀,竟亦开始不停震抖,历久不息!

    百刀齐抖,竟像在无比惊惧,为天地间即将延生的一些物事而惊哭!

    柳浮云看着这幕奇景,也是看得呆了,连忙走出小居之外,往寻其父!
第753:剑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