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2/2)
作者:草根延岩
    “不瞒周老族长,却有不同之处”,道玄解释道:“此子确实是暌阳九煞之体,背有双煞胁七星的胎记,可是,怪就怪在双煞沉寂七星暗淡,实属罕见”。

    听到“暌阳九煞之体”五个字,周德才心里就是一沉,不过他还是面色日常的接过男婴,仔细看了一下婴儿的后背,确与道玄所说一致。

    “可能是幽冥之力并没有进入孩子的体内,所以,双煞七星才会没有反应”。

    “老族长说的在理,这也是贫道所想”

    可就在这时,一道绿光却在男婴左眼闪现,被落在了道玄的眼中。

    “贫道可否再看看孩子”

    “道长请…”,说着周德才在次将男婴递道了道玄手中。

    接过孩子的道玄立刻说道:“多谢,若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道长也是为世间生灵所虑,老朽岂会怪罪,还望道长细心查看,以免我周家成为千古罪人”。

    道玄立即轻轻拨起男婴左眼,并向眼内看去,不由得惊呼道:“怎么会这样”。

    听闻道玄的惊呼,周德才等人也立刻上前,向男婴的左眼看去,同样惊讶不已。

    只见男婴左眼眼仁成青绿色,四周眼白却有白里透红的光晕在不停流转,有如囚笼一般,将青绿牢牢困在中间,不让其挪动分毫。

    可是,光晕下方却有一个小小的缺口,好像随时会被青绿色突破一般,好在有惊无险,每次青绿色经过此处,都被白红光晕堵住。

    发现这一情况的道玄,立刻拨开了男婴的另一只眼睛,发现情况与左眼基本一样,所不同的是绿色变成了墨黑色。

    看着男婴,道玄这才开口问道:“老族长,觉得此事该如何解决”。

    周德才想了想,虽有不舍但还是忍痛说道:“此子不能留,幽冥之力一旦冲进双煞贯通七星,后果不堪设想”。

    “不行,如果那样做了,我等与牲畜何异,与魔道又有何区别”,一脸凶相的周德武立即反对。

    看到弟弟反对,周德才并未怪责备于他,而是,转过头无奈的看着道玄说道:“不知道长又何高见”。

    “贫道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拙见倒是有两个”

    “道长请讲”

    “在说之前,贫道有个问题想向三位请教”

    “道长请问”

    “贫道想知道,最后出现的那道白光是何物”

    “这个……”

    看着周德才三兄弟沉默纠结的表情,道玄立刻问道:“可是有何难言之隐”。

    “道长多虑了,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周德才想了一下说道:“那道白光其实是本族的一件法器,名为“碧云镜”,已传承了上千年,不过现在却与幽冥妖力一同消失了”。

    “碧云镜”,听到这个名字,道玄思绪翻转,不断回想是否听过此物,思虑良久依然无果,道:“恕贫道孤陋寡闻,此等神物还是第一次听闻”。

    “不过,此物应该并未消失,如果贫道所料不差,它应该是化实为虚,进入了孩子的体内,这才将幽冥之力和妖力封在了孩子的眼中”

    听了道玄的话,一直在沉思的周德智,一拍大腿立刻说道:“对呀!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要不然孩子的眼白之中,也不会出现缺口!”

    “缺口”,道玄惊奇的问道:“你的意思是说,那件法器有破损”。

    “是啊!要不是因为这个,幽冥之力和妖力岂能突破碧云镜的防御力”周德智叹气道。

    “原来如此”道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不过,管用什么办法解决此事,此子都必须活着,不然,沾染过人气的幽冥之力一旦外泄,必将遗祸世间”。

    “道长言之有理”,周德才立刻说道:“此事单凭道长做主”。

    “经过贫道的再三思索,要解决此事有两个办法,一个是找到“碧云镜”破损的碎片,使其融合完整,发挥全部力量,永远将幽冥之力和妖力封印在孩子的眼中”

    道玄话音未落,周德武立刻抢先道:“这不可能,“碧云镜”破损之时,家祖就曾派人四处寻找,可至今未果,现在急切间又如何能够找到”。

    “二弟说的正是”,周德才接话说道:“道长还是说另一个办法吧!”。

    “第二个办法就是,我用本门的“道神印”加固“碧云镜”的封印力量,让妖力与幽冥之力无法突破封印禁制,然后,我们在谋它法,各位一下如何”。

    听了道玄的话,周氏三兄弟心中就是一喜,周德才略微沉思了一下说道:“就按道长的意思办吧!”。

    “不知道道长打算什么时候开始”。

    “随时都可以”

    “可需要准备什么物品”

    “不用,一间静室足以”

    “既然如此,道长请随我来”,说罢,周德才就起身带路,道玄紧随其后向老宅一旁的偏室走去。

    静室内,道玄看着嘟着嘴熟睡的男婴,不由的叹气道:“为了天下苍生,只好委屈你了”。

    “道神印”威力奇大,成人尚难以承受,何况是一个婴儿,感叹之余,道玄不在迟疑,单手飞快结印,中指无名指紧扣,随即一道道青光瞬间在他周身闪现,慢慢在他单手食指掐诀凝结。

    见到法诀已成,道玄立刻大喝一声,向男婴的眉心点去。

    庞大的青色力量,有如洪流般,自男婴的眉心涌进。

    感受到异样的男婴,睁开了他那明亮而又带着迷茫的双眼,只见他的眼白四周突然多了一股青光在不断流动,眼白中的缺口也被慢慢覆盖填充。

    看着男婴眼白中的缺口慢慢被填平,又看看了他那很享受的样子,道玄露出即疑惑又欣慰的表情。

    道神印完成,道玄立刻撤手,可是,一股奇怪而又强大的吸力却在男婴体内发出,不断吞噬着他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道玄心里一惊,立刻腾出另一只手,双手强行歇力,才摆脱那股奇怪吸力。

    稳定心神后的道玄是疑逗丛生,他仔细看了一下男婴,结果并无异常,疑惑不解的他伸出粗糙的食指,并加了少许的功法,轻轻的触碰了一下男婴的小手,结果吸力再生。

    这一发现让道玄又惊又喜,看着眼前这个稚嫩的男婴,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心中迅速蔓延,“我一生的夙愿,也许他就能帮我完成”。

    想到此处,道玄的表情慢慢变的坚定起来,他立刻单手结道印,青色的力量瞬间在他之间再生。

    看着青色的指力,道玄的双目变得猩红狰狞,猛然,他抬起手指义无反顾的奔自己心房戳去,鲜红的血液瞬间溢出,并在带有青光的食指上慢慢凝结出,一个奇怪而又古朴神秘的法阵图案,图案颜色越来越深,手指上的力量也更加暴虐。

    法阵中好像困着什么猛兽一般,在不断用力冲击着图案中的阵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冲击力也越来越剧烈,就连道玄的身体也不由的颤抖起来。

    道玄用猩红的双眼死死盯着手指上那血红暴虐的法阵,当图案变成暗红色之时,道玄一声大吼,指影翻飞瞬间向男婴的玉枕穴击去,两者一触,那暴虐的力量,好像遇到了舒适的温床一般,像狂风一样,迅速涌进了男婴体内,消失无踪。

    狂暴的力量让男婴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让见者无不生出怜惜之心。

    捂着心脉上的伤口,但心神受损的道玄,还是喷出一口鲜血,此血一出,他的双眼也慢慢恢复了清明。

    静室内的响动也惊动了周家人,周德才一马当先的冲了进来,看着道玄那摇摇欲坠的身体,立刻喊道:“来人,立刻带道长下去休息”。

    ※※

    黄昏之际,老宅内餐桌上,恢复过来的道玄,拱手向周德才说道:“老族长,贫道有一个不情之请,还望能够应允”。

    “道长请讲,不管是何事,周家必当竭力相助”

    “贫道想收你孙儿为我关门弟子,不知你意下如何”

    “这……”,周德才看了眼两个相配左右的弟弟,沉吟了片刻这才回道:“道长怎会有如此想法,要知道此子尚在襁褓之中,现在拜师是不是早了点”。

    “你们误会贫道的意思了,贫道是想等此子成年之后,让其前往昆仑山寻我,到时在拜我门下”,道玄赶紧解释道:“之所以想收延宗为弟子,也算是我的一点私心,一呢,我与此子确实有缘,二呢,“道神印”最多能够维持二十年,所以,贫道想让他修习本门无上法诀六道封魔咒,来压制炼化他体内的幽冥之力与妖力,以免被妖邪所乘”。

    “原来如此”,周德才面露愧色,道:“道长高义,不愧为同道之表率,老朽佩服”。

    “既然如此,老朽同意道长的请求,待此子年满十六之时,定让他前往昆仑山,拜在道长门下”

    听了周德才的话,道玄喜道:“多谢老族长成全”。

    次日一早,道玄留下一部道家法诀飘然离去,而周家村也在次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