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1/1)
作者:笼中梦
    潜行说白了,其实并不是保持安静之类的,而是确认对方的视野范围。每个人的视野其实只有一百二十度左右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哪怕你就在对方的斜后方对方也看不到,但是人的视野是始终在移动的,所以如何确定对方的视野范围就是一门学问了。

    苏航虽然还是新手,但是好在对方现在处于完全放松警惕的状态,根本没想过现在会有个人从后面绕过去,仍旧在埋头找着可能是线索的东西。

    苏航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这个套头衫男子身上,而这个男子则是专注于找线索。

    苏航小心的提防对方视野急转,因此将自己隐藏在对方的正后方,也就是视野盲区中最暗的位置。这样一来对方临时转换视野,他也能够随之调整。最好的方法,其实是自己来造成某些响动,来将对方的视野固定在一个点。

    就像之前姜云对他做过的那样,用响动吸引对方的视野,这样就能将对方的视野固定在一个方向,更方便他靠近。

    只是仓促之下,他没有提前设置好这种陷阱,不过也没关系了,因为他已经摸到了对方身后两米的位置。但是苏航没有打算下死手,而是准备将对方击晕了事。

    就在苏航准备下手的瞬间,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咆哮:“喂,你这家伙干嘛呢!?”

    苏航当时心里一惊,而这套头衫男子已经回过神来,扭头看了一眼,苏航的手都举到半空中了,这会儿也只能硬着头皮一记手刀向对方后颈劈了过去。

    然而对方既然已经发现他了,自然就不可能那么轻易被他击中,苏航又没有使用能力,对方仓促之间举起双臂防御,苏航的这一手刀只是将其打倒在地,但并无大碍,很快便从地上爬了起来。苏航暗叫不妙,回头瞥了一眼。

    这是个戴鸭舌帽的男人,脸上胡子拉碴让他看起来比较显老,但是从打扮看估计也就是二十四五,这会儿这人向苏航举起手,大拇指和食指间拈着一颗小钢珠。

    下一刻,时间流从他指尖浮现,苏航立刻向一侧扑了出去,就地一滚起身。

    而在他之前站着的地方,后方的自动贩卖机上传来一声脆响,玻璃碎裂,里面的货物散落的满地都是。这时候,现场的三人都注意到了,在那货物里面,有一张泛着金色光芒的小纸片,显然被时间流包裹着。苏航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东西肯定是线索!

    而那鸭舌帽男子和套头衫男子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当时鸭舌帽男就讶道:“喂,老包,这东西,该不是线索吧?”

    叫老包的套头衫男子兴奋的说:“没错,应该就是这个了!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找到了!”

    说着,这两人一齐看向了苏航,随即老包笑道:“接下来,只要把这个小子干掉就行了吧?反正在这个次元裂隙里,死了人也不会有人发现。”

    苏航皱起了眉头,他没想到对方两人这么快就会和了,想必应该是两个人都在这线索的刷新点附近,所以赶来得更快。他也只能暗叫倒霉了,这鸭舌帽男哪怕晚来个十秒钟,他也足以解决掉这个叫老包的男人。只可惜……

    现在,正确选择是撤退,放弃这条线索和冰女会和,然后联手去寻找别的线索。然而,不知为何,苏航突然想起了痞子说的那些话,如果痞子拿到了线索,而他却空手而归……

    一想到这,苏航胸口就燃起了一股火气:他决定放手一搏。

    对方那其中一人已经确定了是远程攻击手段,而现在这两人又离得很近,所以苏航只要想办法瞬间逼近这两人,应该就能迅速解决一人。和剩下一人一对一的情况下,苏航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毕竟他现在有时之分身和金刚不坏两个高等级能力在。

    因此,苏航将手套戴在了手上。在学习金刚不坏之后,他发现手套的“时之加护”也不只是时间静止那么简单的,而是和金刚不坏一样,处于时间静止的状态。

    他的手套除非是他自己愿意,否则不可能被外力所影响而发生形变。

    这也就是说,他能用戴着手套的双手挡下任何攻击。当然也只是点对点的攻击,如果是导弹或者手雷这种会爆破的攻击,就没办法只靠双手挡下了。

    “你是乖乖束手就擒,还是……”那鸭舌帽男得意的笑道,但是下一刻苏航的身体突然被金色的时间流包围了,然后瞬间就到了这鸭舌帽男子面前。对方当时就吓了一跳,连忙释放时间流准备将苏航进行减速。

    然而,这鸭舌帽男子显然不知道闪电跃迁这种高等级能力,苏航在这个状态下搭配闪电反应,对方在他的眼中完全就是慢动作。

    姜云有专门教过他,如何针对代理人。代理人释放时间流依靠的其实是视野,举起手只是辅助定位,让时间流的位置更加准确。

    但只要能让对方失去视野,就能阻断时间的释放了。因此,苏航右手一掌推在对方的鼻梁上,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必然会因为鼻酸而痛苦流泪导致闭上眼睛。

    果然,这鸭舌帽男当时就痛苦的闭上眼睛,在苏航的眼中用慢动作去捂自己的鼻子,而随即苏航左手一掌推在对方颈部。这鸭舌帽男一口气吸不上来,干咳一声瞪大眼睛,表情痛苦。这个时候这人其实在短时间内已经失去了战斗力。

    但苏航还是想以防万一,因此他双手抱住对方的后脑勺,膝盖上抬磕在鸭舌帽男的面部。鲜血和着白牙飞溅开,在三倍的闪电跃迁加速下,苏航的拳脚力度比一般人要强得多,因此这鸭舌帽男当场向后飞出,重重的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这时候苏航的闪电跃迁还有大概一秒钟,他立刻转身,这会儿那个叫老包的男人已经对准他举起了手,手中握着一个大概和眼药水差不多大的玻璃瓶,瓶中装着不知名的透明液体。虽然苏航不知道对方打算怎么使用能力,但是他还是决定先闪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