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章 释虚魂(1/2)
作者:短刃
    隐隐月光下,头上还裹着纱布的陈自默挥舞柴刀冲出来,刀锋在月光下泛着慑人心魄的寒芒。

    李志忠的俩儿子,首当其冲被陈自默当成了攻击目标,眼见着疯狗一样的陈自默挥刀杀了过来,两人出于自保的本能,赶紧逃跑避让。

    这一跑,顿时引得其他人纷纷四散逃避,但在逃散的过程中,还是有人用砖头木棍砸向陈自默。

    叫骂声响彻村东。

    陈自默气得要发疯——他追谁,谁就远远跑开,其他人则远远地投砖扔棍。虽然由于光线昏暗,而且在运动中很难砸中他,只是挨了几下轻的,头部没受伤,可对方人多势众,自己终究是势单力薄处于被动的下风,还不如在门楼上往下投砖时,自己占据的优势更大。

    好汉不吃眼前亏,陈自默迅速返回家里,把街门插上,在里面骂道:“以后你们小心着,别落了单让老子碰上,见一个弄死你们一个!”

    外面,李家的后生们再次围拢上来。

    他们用砖头、棍子往门上砸,一边高声怒骂。

    燕YN部,三省接壤之地,自古民风彪悍,好勇斗狠,年轻人正值血气方刚,惹事不虑后果,李家的后生一个个更是骄狂惯了,岂惧威胁?

    陈自默坐在门后面喘着粗气,大门不断被砖头砸得砰砰响,他心疼得直掉泪——家里这两进的四合院初建时,他年幼无知,如今自然知道,仅是这两扇厚实的,木楔铜钉的实木大门,全村就没几户舍得购买安置,今天被这么多人用砖头砸,肯定是斑驳不堪了。

    “妈的,这笔帐早晚都算到李志忠头上!”陈自默咬牙切齿地发着狠。

    外面传来了侯强的呵斥声:“都住手!”

    李志忠的子侄们停止了谩骂和砸门,不过对于侯强,他们也不怎么忌惮:

    “强叔,这事儿你别管!”

    “今儿晚上非得打断陈自默的腿!强叔你看看,这都是陈自默用砖头砸的,我们伤了好几个,今儿不把他的家给抄了,我们出不了这口气!”

    “陈自默,你他妈带种就出来!”

    ……

    侯强怒喝道:“多大能耐啊?!这么多人围在外面,连砸带骂的,就为了欺负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你们还要不要脸啦?全都给老子滚!一会儿我挨个儿上你们家去,非得问问是谁让你们这么干的?几个受了伤的,还愣着干啥?赶紧去卫生所,小心受了风!”

    话音未落,李志忠的声音传来:“强子,你能耐大了,站到这儿吓唬一帮孩子!”

    “孩子?”侯强冷哼道:“他们哪个算是孩子?大的都二十八九、三十啷当岁了,小的也有十八九了吧?志忠哥,你别告诉我,是你指使他们来的!”

    李志忠无奈,只得扭头喝斥子侄们:“一个个混账东西,忘了我白天告诉你们的话啦?!滚!”

    待子侄们走了,李志忠对侯强说道:“强子,我知道你和陈瘸子关系好,这几年一直照料着陈自默,可现在你也看到了,这孩子太犟,他留着那破宅子有什么用?我为了盖房,硬是等了两年多,啥都准备妥当了,总不能就因为他卡在这儿,我这房子不盖了吧?上次你说,让我多拿钱,成啊!我给你面子,拿钱,让他说个数……可你和他谈得下来吗?得,我李志忠等不及,眼瞅着再过上一个多月,天就要入寒了,这房子,我必须盖!我告诉你强子,陈自默要是再敢阻拦,到时候别说是你,就是他妈陈瘸子从大牢里出来了,老子也不卖他的帐!不把这小兔崽子给捆起来吊到树上,我就不姓这个李了!”

    言罢,李志忠转身就走。

    侯强长长地叹了口气,如果是他自己的事儿,还真敢豁出去和李志忠拼一把,问题是,因为陈自默,去和李志忠闹翻,实在是说不过去。

    他知道陈自默就躲在门后面,刚才的话,也都听见了,可现在……

    和他说什么?

    太犟了!

    到底是陈瘸子的种啊,侯强摇摇头,转身离去。

    大门后面,陈自默靠门而坐,仰脸望着漆黑的房顶,双眸中精芒闪烁。

09章 释虚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