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章 修行有境(1/2)
作者:短刃
    秤钩集村委召开的村民大会,很快结束了。

    虽然时间不长,但神秘精彩的“鬼”把戏,还是让村民们看得很过瘾,而且也愈发心安:原来,真的没有什么鬼怪作祟,纯粹是人为的。

    大家三五成群兴高采烈议论纷纷地行走在夜色笼罩的大街小巷,一边猜测着,那两个请了魔术师祸害李志忠家族的村民,到底是谁?按理说,陈自默的嫌疑最大,因为他和李志忠家族刚刚结下了难解的仇恨,而且那六个“鬼”,还都是老绝户胡四生前的模样。

    可是,这样的猜测在所有人脑海中刚刚冒出,就被否决了,绝对不是陈自默!

    原因很简单,他穷!

    而且,陈自默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又没什么社会交际,凭什么去请高明的魔术师来?

    既然不是陈自默,那嫌疑人可就多了——李志忠家族本就仗着人多势众,在村里横行霸道,和邻村人员也多次发生过冲突,自李志忠当上了村长之后,更是嚣张跋扈,惹下的仇人实在是太多。

    不过这次,嫌疑人和李志忠能够私下达成和解,着实令人感觉匪夷所思……

    只有两种可能:

    其一,对方被李志忠家族讹诈了很多钱;

    其二,上级严令之下,李志忠不得已只能妥协。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早早晚晚李家人会透露出到底是谁,这是为了在全村人面前长自家的脸,震慑所有的村民,同时狠狠打击报复对方;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么李志忠及其家族成员,就会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吞,到死都不会说出是谁,这,同样是为了顾忌李氏家族在村里的颜面。当然,以李家人跋扈嚣张的秉性,早晚都会在他们的日常行为中露出马脚。因为,他们即便是迫于压力不能当面锣对面鼓地实施报复,也会细水长流,一点点没完没了地报复折磨祸害他们家族的人,绝不会如专案组组长郑斌所说,既往不咎邻里和睦。

    所以村民们私下都觉得:“等着看吧,好戏在后头呢!”

    自闹鬼事件以来,这些天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对陈自默避之不及,生恐和这个小家伙走得近了,再惹上了“胡四”不散的阴魂。不过今晚看过“鬼戏”后,大家的心情完全放松了下来,于是几个平时就好拿人开玩笑,又和陈自默同路往东走的村民,就忍不住一边走一边打趣他:

    “自默,那使唤鬼的把戏,老胡头儿有没有教过你?嘿,如果你真有了那么大能耐,李志忠以后绝对不敢欺负你!你看今晚上变戏法搞出的那只鬼,跟真的似的。”

    “别说李大村长了,就是乡长,也不敢欺负咱秤钩集的大阴阳仙啊!”

    “不大,是小神棍!”

    “胡老头儿死了,自默可不就是从小变大了嘛。”

    “也对!”

    “哈哈哈……自默,回头给叔画一道辟邪的符,给你三块钱,咋样?”

    ……

    邻里街坊们的讥讽嘲弄抑或毫无恶意的玩笑,陈自默全都置若罔闻,如同最近在学校里对待同学们的好奇心那般,只是以沉默应对,匆匆往家里走去。
19章 修行有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