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章 众人追捧(1/2)
作者:短刃
    王辉和杨强斌显然不是真的为了学习,才会主动找陈自默套近乎的。

    这不,一路上两人七嘴八舌地问询陈自默,昨天的事情之后是如何解决的?恰巧的是,近几年来陈自默从未有过和同龄人在一起热络聊天玩耍的经历,也曾私下无数次渴望着,大家能接受他这个朋友,平时可以一起聊天打屁……所以,纵然现在身心疲累,他还是愿意无需耗神费力的闲聊,不但不累,反而因心情的放松和愉悦,感觉心神的伤势都好了许多。

    很快,陈自默就回过味儿来,为什么王辉和杨强斌主动来找他一起上学,还一路上不断套近乎了。

    不是为了学习,而是因为昨天,他陈自默把冯江,给打服了!

    而且当时的现场状况,实在是太有震撼性了。就连因为不在一个班,所以未能亲眼目睹的杨强斌,仅是听王辉说起当时的情况,都禁不住热血沸腾,心中对陈自默钦佩的五体投地。

    他揍的,可是大名鼎鼎的冯江啊!

    当时冯江拔出匕首划破了朱慈军的衣袖,身为一名中年男子,又是班主任的朱慈军,都吓得远远退开,面对冯江的挑衅和辱骂,不敢吱声。

    而陈自默呢?

    在班里所有同学,包括班主任朱慈军,都因惧怕而无人敢站出来时,是陈自默赤手空拳地挡下了冯江。当时,面对凶狠残忍如狼的冯江,陈自默竟是反过来威逼着冯江拿刀捅他,虽然冯江被激怒,真的拿刀去刺陈自默了,可当时谁都看得出来,冯江的胆子已经被吓破了,他的动作比蜗牛都慢,陈自默可以轻松躲开,但是,陈自默没有躲避,就那么硬挺着,轻蔑而不屑地看着冯江。

    事后,班里绝大多数的男女生都判断,当时匕首的锋刃刺破了陈自默胸前的衣服,而且确实刺破了肌肤,带了血,可那,绝对不是冯江拿刀刺破的。

    是陈自默自己迎上去的!

    刀尖刺破肌肤的那一瞬间,陈自默夺过匕首,用干脆利落凶狠的行动,告诉了冯江,到底什么叫真正的敢于动刀!

    而差点儿被捅穿了脖子当场挂掉的冯江,彻底服了。

    众目睽睽下,陈自默让他跪下,他就跪下求饶,让他向朱慈军老师和苏莹莹道歉,他连连磕头道歉……

    太不可思议了!

    如果仅是听旁人传言,绝对没人相信这件事。

    全校学生中,目前最坏最凶最狠,也最是鼎鼎大名无人敢惹的冯江,被最老实、最憨厚、最好欺负的陈自默,给打得跪地求饶,脖子脸上头上都是血!

    怎么可能?

    把两人在这起事件中的位置调换一下,才能令人信服啊。

    所以,王辉和杨强斌觉得既然和陈自默同村,又是打小一起长大的老同学,好歹也能勉强称得上是“发小”,有这层关系在,以后天天和陈自默一起上学放学做好哥们儿,那么,在滏渠乡中学,谁还敢在他们面前耀武扬威?

    虽然还不知道事情如何处理了,有可能陈自默被开除,抑或是他再去学校,冯江和他的那些哥们儿,甚至是他的家人,会到学校或者在校外打击报复陈自默……

    但即便是,陈自默被迫不能再去滏渠乡中学上学了,和陈自默这样的人做哥们儿,也不吃亏——在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的乡下孩子们眼里,有这样一个够狠、够凶,又打出了名气的哥们儿,那是一件倍儿增面子的事。

    “哎,自默。”杨强斌一边骑车一边好奇地问道:“昨天那事儿,到底是怎么解决的?”

    “没那么容易解决,毕竟,自默都把冯江给打成那样了,还让人当众下跪求饶。”王辉插嘴说道:“我听说,学校先报了警……而且,你们知道不?冯江妈在滏渠村那是有了名的刁蛮泼妇,他爹更是一个敢打敢拼命的老混混了,据说当年还和刘超的叔叔干过仗,不服软的硬主儿!”

    坐在后座上的陈自默苦笑着摇摇头,道:“问题不大,昨天我在卫生院醒来后,警察就在病床边等着我醒来询问做笔录呢。当时警察给咱们村打电话,让通知家属,我爹上班又没在家,所以是侯强叔过去处理这件事的,也是他,开摩托车把我带了回来,我自行车还在学校呢。不过,侯强叔昨晚把我送回来后,就告诉我,事情已经处理完了,让我以后踏踏实实去上学,别担心其它。至于怎么处理的,我也不太清楚。”

    “处理完了?”

    “这么快?”

    王辉和杨强斌都露出了惊讶的眼神,相互对视,心中愈发笃定,今儿主动来找陈自默拉近关系的决定,是正确的——能这么快处理完此事,陈自默还可以踏踏实实回滏渠乡中学上学,那么,一战成名的他,就是滏渠乡中学首屈一指的校霸了。

    至于如何处理完的……

    王辉和杨强斌猜测,仅凭治保主任侯强一个人,恐怕是不够的,因为冯江的父亲,那也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老混混啊。所以现在,唯一能够在这种事情上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陈自默的父亲,陈瘸子!

    虽然人未至,可名气足够慑人了吧?

50章 众人追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