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章 众人追捧(2/2)
作者:短刃
    来到学校后陈自默惊奇地发现,从车棚走向教室的路上,自己在校园里的回头率超高。

    无数同学驻足,三三两两指指点点低声议论。

    还有,以往从来没人会主动和他打招呼,但今天,一路走来同班同学面带熟络笑容和他打招呼,就像平时和他处得关系很好,甚至一些他都不认识的其他班级的同学,也会客客气气地主动和他打声招呼。

    此时的陈自默,已经不再如王辉和杨强斌早上找他时,那么稀里糊涂了。他知道,造成这一切的缘由,正是因为自己昨天干了那件震动全校,也大快了许多人心的事儿!

    走进教室,比他更早来到的所有同学,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这种受人瞩目,而且是钦佩、敬畏,甚或是惧怕的目光注视,让一向受人鄙夷、讥讽抑或不屑目光的陈自默,格外享受,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太爽了!

    “自默来了?”

    “身体好点儿了没?”

    “看着脸色还有些白啊,不如请假回家再休息休息……”

    “陈自默,我能借你的笔记看看吗?”

    ……

    同学们一个个的打招呼,陈自默有些不自然地讪笑着一一回应,他心里不免想象着,如果刚到滏渠乡中学上学时,自己第一次受人欺负,就豁出去和人玩儿命打一次,是不是,就能避免这两年受尽冷眼鄙夷嘲讽?

    没有答案……

    但坐在座位上思忖一番后,他苦笑着摇了摇头。

    如果自己不能施术,那么即便是敢于去死打硬拼,也很难打出名堂来,甚至,早已因为和那些坏学生们的冲突,从而不得不选择退学,不能再到滏渠乡中学求学了。原因很简单,这些坏学生中,不乏好勇斗狠无所畏惧甚至敢于玩儿命的蠢主儿,比如冯江这类家教极差,长大后注定是渣滓的混账东西。

    而这次借术法能力,虽然不知道侯强是如何处理了这件事,从而可以保证他能够踏踏实实继续在滏渠乡中学上学,但陈自默笃定的是,从此以后,冯江在他面前,再没有任何胆量敢于挑衅,反而会极度惧怕、服从。

    因为,其心已被俘!

    预备的钟声敲响时,穿着一件白色羽绒服的苏莹莹走进教室,看到同桌陈自默已经坐在了那里,只是脸颊苍白,明显身体虚弱,苏莹莹禁不住脚步加快,坐下后表情有些不太自然地掏出第一节课要用的书本和笔,继而咬了咬嘴唇,扭头神色平静地对陈自默说道:“昨天的事情,谢谢你。”

    陈自默的心跳了跳,有种受宠若惊的欣喜激动,但他忍住激动的心情,微笑道:“没什么。”

    “你,身体怎样了?”

    “没事……”陈自默再也抑制不住,笑容愈发欢快——从苏莹莹出现在教室门口的视线中时,陈自默就一直注意着这道窈窕美丽的倩影,越走越近。

    向来自负成熟,在任何同学面前都表现得极为自信,甚而有些高傲的苏莹莹,第一次感觉不知所措,不知说什么了。

    她低下头,轻抿着嘴唇。

    陈自默盯着苏莹莹美丽的侧颜,看了几秒钟,后知后觉地赶紧把视线移开,但随即,已然在同学们的态度转变中自信心和虚荣心迅速膨胀的他,再次大胆地把视线移到了苏莹莹清秀美丽的容颜上,就那么看着……

    看不够!

    直到老师进入教室,陈自默才移开了视线,面带一抹小人得志般的笑容。

    我,配得上苏莹莹!

    如今在滏渠乡中学,论学习成绩,我一直优秀;论谁的面子够大,谁最是强横……排名第一的冯江都被我给打服了,哪个学生敢来惹我?!

    所以,唯有我能配得上苏莹莹!

    遗憾的是,冯江今天没来上学,想必是在家养伤,也没脸,更是害怕,再回学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