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章 是对还是错(1/2)
作者:短刃
    “请保持距离。”苏莹莹往旁边侧了侧身,看着陈自默,轻声说道:“你做什么事情,和我无关,我又怎么会有什么看法呢?再说了,你现在是正义的化身,你在同学们眼里,就像是英雄一样,威风八面,无人敢惹。”

    “我……”陈自默听得出来苏莹莹这番话里讥讽的语气,可是,他又不知道再接着说什么。

    心里面,愈发稀里糊涂,冤枉的火气在体内越烧越旺。

    换做以前,苏莹莹还真就不屑于理会这些年轻幼稚的男生,做出多么蠢的事情,也不会对这种事情有任何的心情起伏。但今天,她虽然仍旧保持着自己的风度,但心里,是真的生气了。昨天陈自默骤然发飙,犹若石破天惊般强势打击冯江,维护了班主任朱慈军老师的尊严,也英雄救美般,救了当时面对戾气十足凶狠残忍的冯江,已经惶恐失措的她……如果当时没有陈自默站出来,那么,一向清高,自负成熟被所有同学只能仰视的苏莹莹,肯定会被冯江打一个耳光,甚至几个耳光,有可能还要踹上两脚。这对于她来说,是绝对无法承受的屈辱。

    所以她感激陈自默,也因陈自默表现出的巨大反差而震惊,向来对男生没有任何波动的心灵中,泛起了一丝涟漪。

    所以今天陈自默的表现,让她因为失望而生气!

    从上午进入教室,看到陈自默的那一刻起,天性聪慧又比同龄人更为成熟的苏莹莹,就把虚荣心迅速膨胀的陈自默,其个人变化看得清清楚楚。那时候,苏莹莹就已经有了些许的失望和担心,因为她不想老实憨厚的陈自默,变坏。

    她在心里安慰自己,陈自默天性纯良,应该不会的。

    但今天下午第二节政治课上,陈自默做出的那件事,却让苏莹莹大失所望——终究还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半大孩子,终究是,没有什么心胸眼界和良好教养的乡村娃。

    放学的钟声敲响时,苏莹莹看着坐在那里沉着脸皱着眉头的陈自默,忽而心中一软,想着也许如上次那般,自己劝陈自默一次,就能把正在堕落的他,挽回来?

    察觉到了苏莹莹的目光,陈自默露出自嘲又带着些许生气的牵强笑容,收拾书包起身要走。

    “陈自默,你等一下。”苏莹莹唤道。

    “嗯?”陈自默停下了脚步,心生出一缕激动和希冀,看向苏莹莹。

    许多同学都循声看向两人。

    苏莹莹毫不在意别人的注视,也不担心同学们私下会对她和陈自默有什么样的非议,她撕下一张纸条,持笔快速地写下了两行小字,然后把纸条折叠,递给陈自默,微笑道:“现在不许看,回到家再看。”

    “哦。”陈自默有些恍惚地点头答应,心里面,好似吞了蜜般,甜丝丝的。

    苏莹莹当众给我写纸条……所有同学都看到了啊!

    她是故意的。

    她还向我露出了温柔的,在她脸颊上几乎从未流露出的略显调皮撒娇意味的笑容。

    谁都看得出来啊,她对我肯定有那个意思,有……好感?!

    否则,她怎么会这样?

    苏莹莹没有理会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和略带调侃,也有羡慕的表情,也不再理会站在桌旁发呆的陈自默,快速收拾好书包,秀美的脸颊难得泛起了些许红晕,起身几乎是小跑着离开了教室——毕竟女儿家心思,当众给男生纸条,后知后觉刚才自己还露出了那般笑容,苏莹莹也不禁懊悔自己的一时冲动。

    本来还因为身体虚弱,所以陈自默之前还抱着让王辉或者杨强斌载着回村的想法,现在,他都顾不得和王辉、杨强斌打招呼了,背着书包直奔车棚,骑上自行车飞快地往村里赶去。

    他巴不得马上打开纸条看到里面的内容。

    但,苏莹莹让他回到家再看,所以,他要以最快速度回家,看看纸条上写了些什么。

    回到家打开街门,陈自默顾不上把自行车推进家里,书包也没摘下来,就从兜里掏出了那张纸条打开,只见上面写的是:“事情你做的没错,错,在于你做这件事的心态,出发点。你,会是下一个冯江吗?”

    陈自默拿着纸条,怔怔地站在了门楼下。

    我当时的心态是什么,我做那件事的出发点,又是什么?为什么,她问我会是下一个冯江吗?

52章 是对还是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