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章 父亲的建议(1/2)
作者:短刃
    陈金见儿子不说话,重重地哼一声后,说道:“这件事到此为止吧,记得到学校后,托人去告诉冯江,以后只要他不找茬惹你,你们之间以前的恩怨就一笔勾销了,还可以做朋友。”

    “钱退了,我自然不会再打他。”陈金嘟哝道。

    “瞧把你能耐的!”陈金瞪了儿子一眼,见儿子颇为叛逆地和他对视,心生火气,却只能压下去,淡淡地问道:“你把这些同学们请到家里一起做作业,有没有想过,他们要去后院的话,你怎么拒绝?好,就算他们都听你的,可你不觉得,这样的行为,有点儿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了吗?你们这样的年纪,正是好奇心最强的时候,万一,你的这些同学中,有谁趁着你不注意,到后院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到时候,你又该怎么办?”

    陈自默皱眉道:“没有我的允许,他们不敢。”

    “呵,够凶!”陈金冷笑着竖起了大拇指,道:“爹如今回来了,平时休班在家时,难免有街坊邻居到家做客闲聊,咱家那后院,却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你不怕被人怀疑?”

    “你答应我,一年的!”陈自默怒道。

    “没问题啊。”陈金无所谓地说道:“我只是在提出我个人的建议,至于如何做,你自己选择和考虑。”

    陈自默凝眉盯着父亲的双眼和表情淡然,温和,慈祥,自信。

    “你,为什么突然和我说起这个问题?”陈自默表情严肃地问道。他的心,已经提到了嗓眼儿里,因为他怀疑,父亲知道了他在修行术法,甚至,知道了那个神秘的卷轴。

    父亲身上的疑点,太多了。

    他今天又突兀地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儿子突然变得如此紧张,让陈金心里也愈发疑惑,但他保持着表情的平静,淡淡地说道:“你每天晚上,神神秘秘地跑到后院,一待就是一宿,到底,在做些什么?”

    “你盯我的梢?!”陈自默生气地站了起来。

    “我是担心你。”陈金摇了摇头,面露无奈之色,道:“这段时间,我听说了一些事情,最初没当回事儿,可后来听得多了,也不得不相信一些难以解释的古怪事件。比如李志忠家族遭鬼的事,虽然上级政府和警方,已经调查清楚并向社会公布了案情真相,但,我不太相信所谓的案件真相。再加上你在家里的古怪表现,我不得不怀疑,你是不是,在偷偷摸摸练一些迷信的东西?”

    “你以为吓唬李志忠家族的鬼,是我搞出来的?”陈自默冷笑。

    陈金笑道:“我从来不相信鬼神的存在,但胡四的一些小手段,我亲眼见识过,也领教过。我现在担心的,就是你把他教你的神棍把戏,当真去修行,那会影响到你的成长和学习,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儿子,我是你爹,绝不会对你有任何坏心,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哪怕是打你骂你,也都是为了你好。你实话告诉我,后院堂屋里除了胡四的灵位之外,还有什么?或者,你到底在做什么?”

    “我不想告诉你。”陈自默神情倔强地说道。

    “好吧。”陈金把烟蒂暗灭在烟灰缸里,道:“你的学习成绩不错,仅凭这一点,我就有理由抛下自己的好奇心,不去干涉你私下做些什么。但是,如果你真想保护好你的秘密,不为别人所知,那么,你就不应该把疑点,放大到任何人都可以看见的状态下,而是,尽量缩让人不会去关注。”

    陈自默皱眉想了想,道:“我再考虑考虑。”

    “嗯,去学习吧。”

    陈自默转身走了出去。

    到门外,凉风一激,他才发觉自己的后背,竟然被冷汗湿透了。

    晚上。

    再次来到后院堂屋的陈自默,将房门关闭,不开灯,站在漆黑的室内,抬头看着画框上方,感应着卷轴散发出的丝丝缕缕灵气波动,轻柔地沁润着身心,他却无心修行,只是回想着白天父亲向他提出的建议,以及,接下来该怎么办。

    俗话说“人在局中不识局”,父亲的提醒,让陈自默恍然大悟,自己太过于小心谨慎,未雨绸缪地遮遮掩掩了,反倒是更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这段时间以来,自己每天在家中的异常行为,也就是被自己的父亲看到,如若被外人看到的话

    自己修行术法的秘密,被人发现的危险性就会非常高。

    而卷轴,被人发现甚至盗走的风险性,同样会很高。
58章 父亲的建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