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章 真正的帮手!(1/2)
作者:短刃
    校门口。

    在众人簇拥下推着自行车出来的陈自默,并没有看到苏莹莹。但苏莹莹看到了他,并且在稍稍犹豫后,就主动唤道:“陈自默!”

    “嗯?”陈自默怔住——听到这久违的、熟悉的、魂牵梦绕的声音,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愿意循声去看,生怕自己真的是听错了,惊喜过后是巨大的失望!

    可他还是按捺不住,缓缓扭头转过身去。

    此刻,簇拥在身旁的这些男生,也都听到了一个女孩子呼唤陈自默的声音,所以大家都循声看去。几个挡住了陈自默视线的同学,自发地往旁边让了让。

    于是陈自默看到了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婷婷玉立的苏莹莹。

    他禁不住面露激动的喜色,将自行车交给一脸坏笑的刘超,快步走了过去:“苏莹莹,你,你怎么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来?”苏莹莹展颜一笑,继而瞄了眼陈自默身后那些学生,意有所指地说道:“你,很威风嘛,前呼后拥的。”

    “啊?”陈自默扭头看了看身后的刘超他们,全都在嘻嘻哈哈地看热闹,中间有人起哄吹了声尖利的口哨,陈自默赶紧向苏莹莹解释:“你别误会,我和他们不太熟,只是今天……”

    此刻,校门中涌出的学生群,将陈自默与刘超那些人之间隔开。这些学生的起哄,也让诸多刚出来的男女生注意到,纷纷看向陈自默和苏莹莹,这让原本还有心和陈自默聊几句的苏莹莹,心生出女儿家固有的羞涩,但表情不变,转身把旁边的自行车撑子蹬开,抓着车把说道:“好了,我要去找我妈,再见!”

    “哎苏莹莹,你在市一中哪个班?我给你写信……”陈自默赶紧问道。

    “不告诉你!”苏莹莹哼了一声,难得调皮地撅了撅嘴,一甩马尾辫,推着自行车哒哒哒地往校园里走去。

    陈自默跟着往里走,一边说道:“那你听我解释一下,我和他们……”

    “解释什么?”苏莹莹停下,腾出一只手抬起,用手指顶住了陈自默的胸口,道:“不许跟着我,反正……我妈是县一中的副校长,你表现怎么样,我随时都可以知道。”

    言罢,苏莹莹推着自行车快速进了校园。

    陈自默怔了十几秒钟,看着那道靓丽的倩影,因为穿着长裙的缘故,小心翼翼地蹬上自行车远去,他这才有些失落地转过身,看到刘超正在笑呵呵地喝斥一帮同学:“能不能安省点儿?把咱们滏渠乡中学的校花,都吓跑了,一会儿自默生气……”

    “我能生什么气啊?”陈自默尴尬讪笑着说道,心里,其实挺不高兴的。

    但他知道,这帮人虽然还谈不上和他有了朋友的关系,但大家没有恶意,就是图个乐子,况且,在还谈不上什么深厚友情的前提下,大家能够不顾自身安全,也愿意帮他并肩面对必将到来的殴斗,这份人情,无论如何是欠下了。

    “我带着你吧。”刘超把着自行车,抬腿跨上去,打趣道:“行啊自默!啥时候和咱们程大校长的闺女……”

    跳起跨到后座上的陈自默,抬手拍在了刘超背上:“别乱说!”

    “哎我-操!”刘超当即有些着恼,还没人敢随便往他后背上拍,更何况自己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但他随即把这股子火气压下——很显然陈自默也并非就真的打他,不过是在提个醒罢了,如果他当着这么多兄弟的面翻脸,那会显得他太小家子气。

    陈自默虽然没想到刘超的心理变化,可还是稍稍吃了一惊,自己随手打得这个人,是刘超啊。

    和刘超之间,关系还没到打打闹闹的深度吧?

    看着陈自默和一众学生骑着自行车,吆喝着往东行去,对面几个小混混立马跨上摩托车,大概判断了一下陈自默等人必经之路后,轰鸣着超过他们,扬长而去。

    黑色的奥迪轿车随即跟上。

    旁边的书店里,邹新亮表情阴沉地领着两个同学,走了出来,唇角一掀,露出狠戾的狞笑。

    沿漳秋路向东,到平安大街左转向北,再走大约两公里,就出了县城。

    燕漳路处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碧绿农田中间,路两侧栽种着高大的钻天杨,枝繁叶茂,行驶在路上,左右两侧时而会有小道延伸,尽头处便有房舍鳞次栉比的村落。

    时,夕阳还未变红,余威仍在。
85章 真正的帮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