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章 七星迎仙惊生灵(1/2)
作者:短刃
    陈自默没有返祖本元,自身更是存不住灵气、元气,根本无法施术。但他现在最大的优势在于,由于三魂五脏六腑七魄和通体经脉尽皆通透溜滑,所以但凡天地间五行元气稍有异常,他就能在第一时间内迅速精确地感知到术法和术阵细微至极的变动,并予以准备的判断,是术阵,还是术法之力?又或者,是天地自然现象导致。

    然而这般优势,他自己并不清楚,已经比任何未修行至分体境,已然可以在奇门江湖上称得上一线高手的术士,在对于天地气场的细微波动感知度上,都要敏锐,

    查找一圈后,他放下心来。

    又小心观察了一番四周来来往往的人,远处有无可疑人员和车辆等等,陈自默这才回家,到书房取黄裱纸,裁剪出四十八张大小不等的符纸,放置在桌上,又研磨辰砂备好。

    做完这些准备,陈自默在书桌后的空地上站定,细细感应着卷轴的灵气沁润身心,大概推算了一下,知道这点儿灵气如果仅仅是用以修行境界,还是勉强可以的,但,不足以助自己施术,因为身体还在不断地向外泄露本元,稍稍提气,泄漏的速度就会加快。所以他抛开杂念,以白启林传授的武学心法,以及自己推演出的武学气功导气方式及其中的规律,在屋内打起了经过自己小小改动的太极拳。

    有了昨晚习武导引天地元气汇拢的经验,陈自默很快就引来了天地元气的汇聚。

    大致感觉推算了一下天地五行元气的量,够自己施术了。

    而且,体内中枢魄附着了一些元气。

    陈自默收功,走到桌前咬破右手食指的指尖,以本元之气逼出几滴血洒入研好的辰砂中,旋即拿毛笔蘸辰砂,默念术咒,心法流转,施术化五行元气为本元,在体内以大周天之势迅即流转,意念裹夹在高速流转的本元中,透体与天地相参形成固定循环。

    源源不断!

    陈自默左手掐决,右手持笔挥毫,在四十八张裁剪好的符纸上笔走龙蛇,书一张,符箓便在术法力量的作用下,自行轻飘飘飞起落地。

    很快,书符四十八张:

    十天干金水符

    十二地支木石符

    八张乾坤符

    九张巽震符

    九张离兑符

    四十八张符箓成,陈自默收功,有些无奈地苦笑着摇了摇头,心想自己这副身板实在是无用,以至于想要施术布下一些术阵,都不得不麻烦好几次拿着四十八张生了窍的符出去,到堂屋取了各屋的钥匙,分别在前后院每间屋的内墙跟、墙角放下一张或者两张符箓,所处位置,又需要与计划好的术阵阵脚对应。

    这,是非常有讲究的。

    室内总计摆放了四十一张符箓。

    在圆门处,后院这一边,距离圆门半米正中间的青石地板上摆放了七张符箓,分别为:一张金水符、一张木石符、三张巽震符、两张离兑符。以北斗七星的阵形摆放好。然后,陈自默从屋内取来砚台,将书符四十八张后剩下的那点儿研好的辰砂,用毛笔蘸了,在七张符箓的边缘,分别勾画出了属性不同的符文。

    做完这些,陈自默回到书房,再一次以武学气功心法,习武打拳以导引天地间五行元气的汇聚因为,刚才他聚元气而施术书符,之后收术去忙着摆置符箓,天地间汇聚而至的五行元气很快消散,而他体内,更是没有存下丝毫,所以,他现在想要激活术阵,就只能再次导引天地元气汇聚,借以施术了。

    此术阵,名曰“七星迎仙阵”

    顾名思义,是一种没有攻击力,善意的术阵。

    一般奇门江湖上的诸多流派,包括那些散修的术士,都极少会使用类似的术阵,因为这玩意儿麻烦不说,其用处,说得难听点儿,多半是用来“拍马屁”的以七星迎仙阵,布置在宅邸之中,施术者就可以借助术阵,与第一时间内感知到方圆五里之内,有术士出现,且能够凭借术阵对术士自身所带的术法气息感应度,推断出术士的个人修为境界,甚至,可以推断出其是善意者,还是心存恶意者。

    在江湖传说中,古时候曾有术士为了能够提前出门十里迎接有了地仙之实的高人,故而研究发明了这种术阵,从而做足架势,提前出门五里,假装出早已恭候地仙多时的样子。

    而“七星迎仙阵”最大的优势在于,不会散发出寻常术阵运转时较为强烈的波动,与天地真正融为一体,而且因为覆盖面积大,故而愈发薄弱细微几不可查的五行元气异常,往往很难被术士感知到,即便是感知到了一星半点儿异常的波动,也会当作是自然现象导致。

    所以,江湖上对“七星迎仙阵”的说辞和看法,未免显得太过偏激。因为这种术阵运转之后,还可以为施术者起到提前预警的效用。

    事实上,奇门江湖自古以来,但凡使用了“七星迎仙阵”的术士个人或者流派,一般都是在非常时期布下,以作预警之用。而不在非常时期,谁用了这种术法为人所知的话,难免会被当作笑柄,你是为了拍马屁,还是胆小害怕?

    还会引起经常前来拜访的好友不满你,在监视我,防范我?或者,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生怕被人知道,所以才会布下这类术阵?以提前做好防范伪装?

91章 七星迎仙惊生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